close
到小琉球遊玩一定不能錯過當地多元的生態
潮間帶的生態導覽是一定要參加的行程啦!!!
但再三強調~~~~
大家用看的用摸的,請不要帶走任何東西,也不要留下垃圾
請當有公德心且愛地球的乖孩子唷!!!

潮間帶就是漲潮的最高潮位與退潮的最低潮位之間的落差
這個區塊於漲潮在水裡,退潮在空氣中
這樣特殊的環境也讓潮間帶的生態相當的多元
可以看見生物多樣性的一個活教室唷!!!

但是真的要一而再的提醒大家
不管到哪裡去,都用看的就好,請別帶走任何東西!
貝殼也請留給寄居蟹當家唷!!!
我們就碰到有遊客拿袋子抓了寄居蟹要帶走~
民宿導覽員勸導遊客不要帶走,遊客還大發雷霆
這樣的行為真的很沒素質,也對孩子是很糟糕的示範!
動くキレ顔文字素材
生態與環境是要大家共同維護的,可以用看的用聽的
但千萬不要動手帶走任何東西,也千萬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我們只是小琉球的過客,但小琉球是居民的家~不要破壞別人的家園

好了,嚴肅的話說完了~出發!

小琉球是不戴安全帽的唷!
所以要騎車很小心,也不要車速過快~~~~

我們當天的潮間帶導覽地點為「排仔港潮間帶

導覽員有說因為氣候與時節的關係
這個期間的退潮不會退的很乾,所以我們看得到的生態有限
因為水位退到最乾也大概還在腳踝
果真我家沒有大自然的緣吧!!!
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所以避開2-3月應該可以看到退到很乾的低潮位~可見到很多生物)

這是當天「17幸福」的潮間帶導覽大哥

很專業,且分明水位沒退乾~他都還看得到哪邊有什麼
眼力好到不像話唷!!!

在潮間帶看到任何東西請不要立刻就動手抓或碰
先詢問過導覽員,如果是無害無毒的導覽員會抓起來給大家看一看摸一摸
因為我們都對這些生物陌生,確實是會有殺傷力或有毒性的生物唷!
還有切記,看過後就讓他們回到大海~千萬不要帶走(又強調一次)

請看看~水真的沒退到乾

我家跟大自然無緣份的事蹟又多添一樁
都搭船出航了,一樣大自然不賞臉呀!!!
所以我們當天看到的東西真的很有限~~~

又,年獸兩隻都不喜歡玩水

小琉球又都是礁岩岸,怕他們腳會痛
我跟S是全程抱狗,我手都要廢了!!!
建議大家有要來小琉球~潮間帶行程不要帶狗~或是請同行友人顧狗XD


這是某種海藻,我也忘了名字了...........................


這黑黑的是某種海蔘~~~ 
導覽員有介紹名字,但我全忘光了!!!

因為它會噴水很像尿尿~又叫海男人

這是最常見的陽隧足

如果腳斷了會像壁虎尾巴一樣,還會動唷!
放在手上會爬來爬去~超妙的!

美麗的蜜蜂貝~

很多貝殼裡都沒有螺類了
但千萬不要帶走貝殼,因為寄居蟹很需要這些家唷!!!

這是海兔,海兔感到威脅會分泌紫紅色汁液

因為分泌紫紅色汁液跟女生的大姨媽很像~
所以海兔又叫海女人~~~

然後在潮間帶的照片都是S掌鏡的
因為他一手抱肥妞,一手幫我拍照

所以.................................
我也不懂為什麼切掉我的眼睛了XD

我手上拿的是什麼我已忘了~也是某種海蔘

重點是~~~又閉眼了!!!
肚臍的瞇瞇眼是學我的吧~~~我拍照好愛閉眼睛呀!!!
喜び顔文字素材

這是什麼螺我忘了~~~

但他還是活的唷!!!

這個是某種螺把沙塑型成這樣,在裡面產卵~

是不是很神奇,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

還有看到很像蝦猴的蝦姑~
但導覽大哥說蝦姑瞬間速度彈到會像子彈打到,我們就沒抓
還有看到海膽,但因為水沒退乾~最後怕刺到也沒抓
還有很多南方團扇藻,可S沒拍到

整個岸邊都是這種好綠的藻

這個傳說在綠島有拿來做成冰
在小琉球沒什麼食用價值~~~~

因為水真的退的不很乾
我們看到的東西不多,很想看到的海星也迷有~~~
可還有看到海狗兩隻XD

這隻很不爽,因為被抱久了也是會不舒服~~~
但他都沒想說我抱他抱到手都要廢了!

這小女生臉也很臭~

但還算甜美的臭呀(?!)

【衰鬼的旅程遇上奧客】
我們同一天入住17幸福的有一群中年旅客(有帶小孩跟老人)
那群真的是.........................................
還揀了一堆貝殼回民宿,丟在民宿外的桌子..............................
就不要拿也不會死呀!!!

然後當晚還有夜探小琉球的生態導覽
我們前往美人洞看夜間生態
一路上那群沒素質的旅客一直大呼小叫還亂按喇叭,真的很受不了
到了定點,導覽大哥用燈在樹上找到休息的綠鏽眼給我們看

因為很多民宿都會有一樣的行程
當晚在那邊還有別間民宿的夜探
人家別家民宿的導覽員在跟他們的房客講解時
那群沒素質的旅客其中一個居然去搖樹,把鳥嚇跑了!!!
超丟臉又超沒水準的!!!
真的很讓人鄙視!!!

然後果然上樑不正,下樑就歪
導覽大哥看到一個完整蜘蛛網上有一隻小蜘蛛
剛要幫我們解說~
那一群沒素質旅客的小孩就用手去把蜘蛛網弄破!!!!!
鼻血顔文字素材
如果是2-3歲不懂的年紀就算了,都國小的年紀了~
可見~爸媽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且他們整團都一直在亂叫,真的把夜探搞的很沒品質
碰到他們真的很倒楣

然後要前往下一個地方做夜探
老天也看不下去了,下了雨~
我覺得雖然我看不到更多當地生態
但能結束他們去破壞生態~真的太高興了!!!

我覺得台灣還是很多水平很低的民眾
說不聽也不尊重他人
外出旅遊也持著付錢是大爺的心態
那一團沒素質的旅客,還對民宿小管家大呼小叫
我真的很受不了他們~也覺得我很衰小碰上他們

我想~民宿業者知道他們這樣失控沒水準
也會想辦法挽拒他們的入住吧!!!

請大家以此為借鏡來約束自己唷~~~
讓自己當有水準且愛地球的旅行者
千萬不要像他們這樣被鄙視且被當為是一種毒瘤般的存在唷!

◎真的想到他們我就氣到火大~~~
動くキレ顔文字素材

                                                                             好多元的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