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琉球的第一天,其實就先騎車繞島一圈
因為中午到小島,用過中餐後去晃一下
下午3點又去潮間帶~所以第一天的行程是騎車晃晃
但也晃了好幾個美麗的點,跟著年獸玩小島吧!!!

想說來到海港島,當然不能錯過沙灘
小琉球為珊瑚礁岩,沙灘都是美麗的白沙
我們第一個景點就帶狗衝到白沙觀光港旁的『中澳沙灘

228連假傳說北部都在下雨
南部是沒有下雨,可是天氣也不是大晴天~
但還算好天氣唷!!!

一踏上沙灘,肚臍跟NuaNua很開心的衝來衝去~~~

沙真的很細,狗兒應該踏起來也舒適吧!

但是,往海岸線前進~~~~

不愛玩水的年獸兩隻開始對S戒心很重!!!
怒る顔文字素材

超喜歡這一張的~~~~

敗筆是黑狗沒把甜美的臉入鏡呀!!! (吼~~~)

因為肚臍跟NuaNua不愛碰水
S只能用他的魅力來把他們拐進海裡~
可S其實只對小黑妞有吸引力~~~~~~~

這個畫面真的很逗呀!!!
喜ぶ顔文字素材
且那麼遠也看得出S的得意跟開心~~~
NuaNua一被浪沖到還跳了一下咧!!!

但是~~~~NuaNua一上岸後.................

可能碰到海水溼溼的,又刺激皮膚會癢癢
一直嚕沙~~~~瘋狂的嚕

看樣子是很不舒服.....

嚕了一會沙後,把她抓過來看看
很好,整個眼睛裡都是沙~~~
完全變沙眼了!!!!

我們第一個悲劇就發生了~~~
NuaNua的內眼瞼越來越紅,我們就拍拍屁股離開沙灘
立馬衝去小7買生理食鹽水沖眼睛了!!!

就這樣~~~就終結了第一個景點................

幫NuaNua沖過眼睛,也回民宿用水沖過她沾到海水的皮膚後
我們決定在去潮間帶前,就騎車繞小琉球一圈~去晃晃吧!

首先來到旭日亭~~~

小琉球的海岸線真的相當相當的美
沿島的公路有幾處這樣的觀景點
都可以看見超美的珊瑚礁岩海岸線

天氣好的時候肯定更鮮明更美!!!!

真的很特別且好美的海岸線~~~

接著來到了另一邊的港口---大福漁港

在大福這邊也有個聚落
有名的「大福羊肉海鮮」及「洪媽媽早餐」都在這個村裡
安靜的大福漁港有種很和平的氣息~~~

繼續是繞到了很多人來浮潛厚石魚澳

我想,這樣清澈的海水~潛下去一定很美
這邊的破壞還沒有墾丁及綠島嚴重
發展觀光難免會破壞生態,是很難兩全其美的
我今年想找個休假搭船過去浮潛啦!!!
喜び顔文字素材

在這邊幫兩頭年獸留影~~~小琉球海狗系列~哈哈

拍沒幾張就有位先生在裝鬼臉了

然後就又出現~~~~~招牌瞇瞇眼了!!!
謝る顔文字素材

瞇瞇眼肚臍真的「屋告勾追」
好想用這一張照片做名信片寄給大家(幹嘛?)

離開這個小灘前,還巧遇一隻巧奶唷~~~

真的好可愛的巧奶小朋友呀!!!

再往前一點就是小琉球特有的地形~厚石群礁奇岩區

因為這邊都是珊瑚礁,所以形成這樣特別的地形特色
整個島都是珊瑚礁~真的很驚人呢!!!

您說~這樣的海能不迷上它嗎?

這邊的海真的特別的美~海岸特別的迷人!

在這一區有幾個超有名的自然形成造型石

但因為我沒啥天份,這個我真的看不出來!!!
還有一個觀音岩我沒拍~太多人了...........

而這個紅番石可說是小琉球第二地標了(第一地標是花瓶岩)

我覺得紅番岩真的很像,一眼就能判別出來~真的好像一個印地安人
喜び顔文字素材

但..............S硬說更像箭毛豬?!

這一天最後一個點來到「落日亭」,可惜是當天的氣候看不見夕陽

還在這邊看見一隻睡好熟的狗兒~
海風吹著,真的一動也不動的趴在那邊昏迷耶!!!

因為我們3點前需趕回民宿集合去潮間帶
所以第一天的白天就這樣的行程而已
(沖眼睛跟沖洗NuaNua花了我們很多時間.............)


晚上我們繞到市集的地方
看到一間好懷念的「柑仔店」

裡面還有彈珠台~超復古呀!!!
嘴饞的買了些小時候喜歡的零嘴
大豬公跟麵茶粉還是一樣好迷人~喜歡到不行
S不會吸食麵茶粉,被嗆到狂咳~都市小孩就是這樣沒見過市面!

也在紀念品店花了12元(含代寄郵資)給自己寄了張名信片回本島
回到林口後的上班日收到囉........................

大家有這習慣嗎?
我很喜歡旅行時給自己寄一張名信片
收到時還會暖暖的回想旅程
往後翻到名信片,也會打翻好多美好回憶呢!

接下來~
我會努力找時間補我們晚餐的食記
超好吃的「大福羊肉海鮮」~讓我跟S都好驚豔!

                                                               那個沙眼要嚇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