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了,是為了要去吃小琉球有名的「洪媽媽早餐」喜び顔文字素材
我們棄民宿提供的早餐不吃,一早就飆去大福村買洪媽媽~
可是本篇沒有要介紹洪媽媽,先分享一下我們去哪兒玩了...
看完玩樂篇我再來寫食記(洪媽媽早餐及二代餃神)

第二天的LOOK是年假後在QUEEN SHOP買的春裝

在北部根本還在穿冬裝,只有回南部可以穿春裝
我喜歡那個條紋褲裙,超舒服的
好想多買2條當囤貨備用!!!

我們第二天就要先衝小琉球的三個收費風景區(3處是一票玩到底~只收一次門票)
首先來到了美人洞
據民宿小老闆的傳說指示,以前有個船長之類的或討海人
他的女兒很美,都會在這邊望著海等爸爸歸航
然後~~~~爸爸都沒有回來,最後就................
還說傳說這邊有一池水(傳說是淚水好像),喝了會變美安捏!

是說,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真的很不堪
肚臍又是慣性瞇瞇眼~我則用雙下巴迎接大家(倒)

美人洞有個望海亭,前一晚的夜探有到這邊來
導覽大哥說,早上來這邊仔細找看看~幸運的話可看到綠蠵龜

可是我們沒大自然得緣,自然一隻都沒看到
但倒是很爭氣的有繞完美人洞的小步道(是說繞完也不用太久)
這邊的小山也都是珊瑚礁岩~一撞到感覺血會立馬噴出來!

美人洞往觀光港方向過去,有個小步道可以走到花瓶岩~
我們要奔去看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囉!

在這步道靠海的部分看過去,可以看到箱網養殖唷!!!

因為太多人在拍花瓶岩
本次旅程難得的全家福就選在藍天與奇石為背景下拍攝

S穿那外套感覺很冷~其實是有點涼
但我叫他帶UNQLO的薄外套他忘了帶!!!!
(如果我的腿跟可以S換~我離美女的路就近了)

這個海真的美得不像話呀!!!
這樣的美景就是要出海來小島看看~~~

不死心的我還是硬要逼S盡量避開人潮幫我拍一張

只是這角度看過去好像比較像棒棒腿?!

肚臍的表情好可愛唷~~~有種說不出來的小幼幼感覺!

離開美人洞後,先繞到了杉福生態廊道
這邊據說是海蝕地形比較多元

但是,我們找不到地圖上標的步道在哪
え?え?顔文字素材
就跟著大家的腳步前進~

繞到一個狹窄的廊道~

後來才知道這本是軍事重地!!!
但目前廢棄了~~~
很像是一個大砲單位的雕堡
白天來都嫌陰森了,我驚驚

這是大砲發射基地上方的梅花孔

看導覽上的說法是~可以降低大砲發射的聲音唷!!!

牆上還有安全規章~超軍事味的呀!


從外面的平台拍進去~

軍事重地無誤(拍案)

來一張噁心的閃光照(羞)

重點是我只上防曬,老娘的皮膚是不是變很細(轉圈)
怒る顔文字素材

走出大砲雕堡,有一片廣場~

面著海,休息一下給年獸跑跑
都很合適呢!!!
且一旁還有洗手間,很是貼心~
(再小琉球遊玩洗手間挺郝找的,也不會說很髒~推!)

下個景點繞到了山豬溝~~~~

這張把我拍的很像剛生產完還沒消腫的樣子(掯!!!)
鼻血顔文字素材
山豬溝好像是因為以前常有山豬出沒得名
山豬溝的步道很舒服,林態原始
且走起來不累,林蔭蓋頂很適合帶狗狗來走走


肚臍的瞇瞇眼真的是無所不在~~~隨時都瞇著眼睛看世界吧!

S捧了一手的落葉,要營造落葉紛飛的美感
數到三他灑葉子我按快門...........................................

結果兩隻嚇壞了!!!
落ち込む顔文字素材
NuaNua整個彈了起來......................
想要耍浪漫最後還是搞笑了(淚)

山豬溝這邊好多假冒蓮葉荷田田的芋頭葉

數大便是美呀~拍起來一片綠真好看!
且肚臍難得出現很有神的眼神了(應該有拿零食引誘?)

實不相瞞,老娘我拍照常............閉眼睛

我得坦誠肚臍的瞇瞇眼是學我的!
只是因為他想學我閉眼~又怕看不見我,只好折衷瞇瞇眼XD


看!小琉球的土不多~真的都是岩石
連樹都很適應的根攀在石頭裡咧!!!

接著我們前進到烏鬼洞
民宿小老闆說這裡傳說是當初荷蘭人撤退時丟包黑奴的地方
這些黑奴又跟居民之間相處有問題,然後被居民燒木燻死在這邊
所以..............下午4點後琉球人不會來這邊唷!!!

傳說烏鬼洞的洞很小~會一直通到海邊
可是那天我們去大排長龍(因為洞很小吧?)
我們就放棄沒下去....................
結果在小琉球巧遇的前同事說他們在烏鬼洞看到好多綠蠵龜
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我們果然沒大自然的緣!!!

然後,藏在很深山的白燈塔也是小琉球的陰森景點
ガクガクブルブル顔文字
民宿小老闆說日據時期的某個人忘了怎樣在這邊自殺
然後就在這邊會看到一隻白猴影子(為什麼是猴?)
居民在百年榕樹(在白燈塔旁)立了個廟後才平靜
一樣,小琉球人下午就不來這邊了蛤~~~~~~~~~~

這個燈塔現在好像還是有在指引船隻唷!!!

但因為腹地很小~真的不好拍攝!
我的相機在這邊完全沒電~所以白燈塔照片是手機拍的

第二天還有一個很重點的行程~蛤板灣沙灘
會再另寫一篇文章,不然照片太多囉

寫遊記的時候,又開始好想再出去旅行了!

                                                        小琉球挺好玩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