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了好久的棲蘭,上週六成行了
因為有點臨時,且帶狗好像也不能上神木群導覽車
所以,我們只是去做個森林浴、活動筋骨罷了!!!
壯闊的神木群跟我們依然無緣呀呀呀~~~~

前往棲蘭的路就是從宜蘭往武陵的同一條路

進入大同後,這樣的林蔭大道每隔一段路就出現一次
真的很舒心呢!!!

那一天的天氣很好,且挺熱的~
お天気・晴れ
棲蘭是有收門票,但沒有收停車費

兩個成人共200元,還附上兩張50元的飲料抵用券
這種抵用券我一拿到就跟S說....只是讓你覺得不買白不買,但定價會定爆高的啦!

我們停好車後,將洞洞夏日狗衣用水浸涼後擰乾穿上~
才不會那麼的熱,就準備爬山了!


是說,整個冬天這兩頭都不太長毛
分明天氣慢慢要熱了,卻開始爆毛出來~~~
是為什麼咧?!
(我還找死的跟S說我今年夏天不剃狗毛~我想把這句話收回)

這邊除了種很多梅花外,就是有小木屋區供住宿
再來就是有個小泰山森林浴步道,我記得我國小有來過
要進入步道一定要先到~~~蔣公行館

那個阿伯堅持要站在我的畫面裡按手機,我只能把他拍進去了
行館裡不外乎就是擺放那位人兄的東西降~

從行館遠眺出去,豪美呀!!!


行館外面免不了有銅像.....

看到銅像我有嚇一跳!
我以為銅像都集中到大溪了
(大溪的鋼鐵衣角人舊文回顧請按它→
)

步道兩邊出入口都有這個牌子

也因為這個告示牌,只要耳邊有「嗡嗡嗡」的聲音我們就嚇得要死
想說在這荒山野嶺被毒蜂叮了,到底能怎麼辦???

看導覽是說走完小泰山森林浴步道約60分鐘

那天的天氣真的很熱,我們剛開始走一小段就累了.....

可我們很有運動家精神,還是奮力往上爬!

真的有幾度我都覺得我快熱死在山上了
果然胖子很怕熱
那天我發狂穿了休閒五分裙出門,蚊子完全不客氣的呀~

好好的出遊搞的我很阿雜!

走有30分鐘之久吧?終於到了第一個亭

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像會有什麼小倩之類的角色飄出來~
然後在亭子裡彈楊琴!!!


這亭子剛好有風吹過來
超涼超舒服~~~~~~
S躺在椅子上休息,我也讓兩隻上椅子休閒一下

全家都是「傲校連」,肚臍第一個愛睏~~~
不一會,風吹著吹著.................

我們只好睡了一下午覺了!!!

在忘憂亭忘憂的休息約10分鐘後
就得面對接下來的現實山路考驗~~~~

幸好,忘憂亭過後再爬一段上坡後,就比較多下坡了
林態越來越原始,喜歡植物的朋友要來看看呀~

這一區樹籐狂野成這樣,我懷疑是泰山的家(阿嗚阿嗚~~~)

盪來盪去很剛好吧?

再往前一些,就到第二個亭~~~

真的是架在橋上的亭,所以叫橋上亭

兩隻來留個影吧!


突然想到今天還沒有假鬼假怪~~~~~~~

馬上獻上縮嘴皮的怪樣子!!!
NuaNua也有微縮,但她沒有
肚臍那麼爐火純青~隨時都能假鬼假怪的很渾然天成

離開橋上亭後,這個步道越來越讓我懷疑它荒廢了

好怕我們一家人又走錯路,因為一路上遇到的人有限
且過忘憂亭後我們再也沒遇到旅客
不巧忘憂亭那邊有個雙岔路,沒指標~NuaNua就選一條給我們走
就.................................................越來越原始

如果走不出去就要在這邊茹毛飲血了!

且,停下來休息還看見葉子很詭異的晃動

讓我想到沒有推的鞦韆,心裡好毛呀!!!
(但應該是共震還什麼鬼的原理吧?!←我高中三類組的耶!)

這邊的木階梯挺多的,有的可能下方土石被雨水沖掉
部分的階梯高度落差相當大,有老人及小孩的旅客要注意
ㄚ~~~~有短腿累贅的也要注意

這個小子一路上都在等我抱他過關!!!!!
你不是有辦法跳上沙發?這個沒比沙發高呀~~~~
(是說我也不該鼓勵他跳跳才是XD)

終於一路熱到快當機,水要喝完的時候~~~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走完這個步道了!!!

這個圖讓我笑了好一會~~~~

那個被衝擊的胖子也太有喜感了!
且看了這個圖後我太害怕了~
雖說晚上我們還去羅東夜市,但我回林口後就開始不吃晚餐了

走完步道,在木棧平台上休息
S發瘋的拿球出來丟給這小妞追~~~~~

我真心覺得球滾下山崖的話,她也會跳下去!!!!
所以我把球收起來~~~她就一直這樣痴痴望著我.........
(有時S的天真一如我偶爾的ㄍㄟ笑一樣另人不解呀)

NuaNua不死心的吵著要球

肚臍在後面則累到快虛脫了!
果然老了體力差很多~~~~~~



大家還記得一開始的兩張50元抵用券嗎?
可以到棲蘭山莊邊邊的峽谷Bar兌換


但是,大家看一下價目~~~~

我說得對吧!!!!
且要什麼沒什麼~
我不當凱子的,賺錢很辛苦耶!當然一杯飲料都沒點
(我看了其他桌子上,一杯的大小居然只有500c.c.左右~太坑人了呀!!!)

在花圃區漫步回停車場

樹上的花不開,是我們家看過最多的風景了!!!
是說有看到木棉花開花啦~可不好拍我就沒拍了

開車往出口,路過另一個停車場
終於看到一路喊說都沒遇上的野生台灣獼猴

在這邊看猴子看了好一會
猴子真的好白目唷~~~
真的一直不斷的說「搞恩價安捏」!

這隻最白目~~~

兩台車的天線都被他折彎了
且一旁疑似車主的遊客完全不敢靠近拿車
這群猴群超大一群的

這隻母猴後來爬到離我們車子好近的垃圾桶上,S叫我拍她

因為S很在意她的ㄋㄟㄋㄟ...............................
該說他果然是男人嗎????

上車後,兩隻就睡死了~~~~

我們到羅東逛了一下夜市,怕會塞車就快滾回家了
沒去小阿姨家拜訪很SORRY~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四段6號
      電話:(03)980-9657
      收費表:
     
      神木區收費表:(需一周前預約)
     
      棲蘭網站:http://www.yeze.com.tw/cilan/homepage.htm
      神木區網站:http://www.yeze.com.tw/tree/index2.htm

                                                                                        想去神木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