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去澳門前,於某一天的自由時報看到這家店的報導
於是,就默默的記在心裡(為什麼咧?)
主廚老闆是廣東人老闆娘是道地澳門姑娘
6月中某天不知道該吃什麼,就晃到這邊囉............

這家店位於美術館那邊,靠美術南二路與青海路交叉路口(在青海路上)

有點容易忽略,要張大眼找一下~
招牌用澳門常見的葡國幸運雞,去過澳門後莫名喜歡葡國幸運雞!

不知道二樓有沒有用餐空間?
這是一樓的用餐空間,入門會先有個吧台

環境算是很乾淨通明,且服務生都還算殷勤招呼

傳說這邊的食材都是老闆娘從澳門帶來
看過MENU後,我覺得價位也是從澳門帶來的XD
單點的價位都跟我去澳門旅遊一樣~看到價格心都揪了!
但是有推出組合餐,比較便宜,讓人有信心消費下去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的B餐(有附兩份甜點),另外點了2杯飲品
奇妙的是,這個B餐的組合設計有2款搭飯的餐點~
服務生也會告知兩個人用餐會比較多一些
那是不是可以改撐為三人或四人餐?哈哈

桌上備有開水~

如果可以放冰的更好!!!
我真的很想請台灣店家都效法日本店家~~~供應冰開水....
配冰開水才吃得多咩(大誤)

這邊的上菜速度還算可以~
不一會就先端上第一樣餐點......

這個湯很溫厚,喝起來順口滋補
我還挺喜歡的!!!

冬瓜燉得很爛~
因為我本就喜歡核桃,在湯裡的核桃鬆軟可不軟爛~好吃!
只是,湯的調味有偏重鹹一些些,但可能也跟常時間燉煮有關

接著,服務生幫我們送上白飯~~~

小小一砵白飯是兩人份,好可愛的小紅桶
(當天用餐有一對情侶也點B餐,後來因為飯太多跟老闆娘吵架~超驚人的場面)←吵架的點很妙

這一道是算澳門的特色菜~

咖哩粉、椰汁來調味雞與馬鈴薯,然後放入烤箱烤,還有的會佐入葡汁
上頭還灑有椰粉咧~~~~
這一道就是要搭著白飯吃的

味道上還不賴,對於不是很喜歡咖哩與椰汁的我來說還可接受
雞肉很嫩,只是馬鈴薯還不夠鬆透,裡邊還有些硬比較可惜
這個跟台灣料理的口味完全不同,我覺得剛吃挺驚豔的
喜歡椰汁跟咖哩的人應該會挺喜歡,但我就無法吃多~因為那種味道我本就不是很愛!

這算是港式小點~

搭配的是酸酸甜甜的酸辣醬,有點泰國風味!哈
蝦多士是以土司為底,抹上蝦漿之類去炸的小點~超級好吃!!!這個我好喜歡
咖哩角有點像是春捲皮包咖哩餡去炸~口感上頗像台灣的炸春捲,但味道我忘了(跪)

這個看起來就好好吃~

菜單上是寫炒飯底,所以下方是有飯的
在飯上有炸豬扒,然後放上起司去焗烤~

我不太懂澳門炒飯的定義,其實真的飯粒有比白飯乾且粒粒分明
可是好像只是隔夜飯而沒有去炒?但裡面又有些許蛋絲
我只能說,跟台灣的炒飯定義不同!
豬扒的部分跟台灣的排骨很像,還挺香的
只是那個飯我不是很喜歡,我本就不愛偏乾硬的飯~且它真的不是炒飯呀(指)

飲品的部分,糖都是要自己加的~

話說,這個飲料的價位跟澳門一模模一樣樣~好驚人!
奶茶的部分還算OK,紅茶味有點偏濃不是我的愛
又因為我不愛紅茶,凍檸茶我沒喝啦~但應該很道地,畢竟茶葉也澳門來的

我們以為都吃完沒有了,居然還有一道,這真的是3-4人份的組合~

這個菜的特色就不很高了!
上菜的順序或許可以將青菜放到前面一些
邊吃飯肉邊配菜比較對味

最後,還有甜品兩樣~
他們家的甜品有:芝麻糊、喳
與紅黑,服務生或紅黑就是一半芝麻糊一半喳
於是我們點了一個芝麻糊、一個

港式的芝麻糊真的很香很醇厚
我一直就好喜歡!
但為什麼不能做冰的????


這個有點像台灣的八寶粥,就是許多豆類煮成的甜湯
裡邊的豆都滾的很爛,吃起來也會有飽足感
順口好喝,就是有點小甜就是了~~~~

這邊是有收服務費的
因為點的是組合餐有比較省一點~
如果都單點的話,可能跟去澳門一樣只敢點兩樣菜!

因為本就不是台灣菜,所以要合台灣口味很難
人家就強調是澳門來的道地料理,大家不妨可以嘗看看
傳說高雄這一家老闆娘要頂讓了..........................................
原因我也不是很明白啦,就................嗯!

【澳葡茶餐廳】
    地址: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
    電話:(07)586-9098
    營業時間:週一~二公休
                     週三~五 11:30-14:00、17:30-21:00
                     週六、日及例假日 11:30-22:00(最後點餐21:00)

                                                                    接下來會乖乖補狗文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