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林邊家是西曬的房子,不巧鄰居的房子是平房
所以,位於2樓的房間都超級無敵三溫暖!!!
這個夏天真的又悶又熱,高溫超驚人~
不想辦法讓房子內部的溫度吸收少一點可不行!!!

2樓走廊西曬那面牆的窗簾本是這樣子不遮光的

這是媽媽自己裁布回來自製的窗簾
其實,以前的夏天真的沒有這麼熱~
今年我完全受不了這個夏天的高溫

這樣不遮光曬了一天
晚上外面氣溫降低
房子內部的熱氣還是很逼人
所以,決定要換遮光窗簾!!!

原本想說要請窗簾店來訂做
但看了看,家裡的窗子是一般尺寸
其實到HOLA買就會有製式的,比較省錢且省事
所以,我就到HOLA網路店看了一下

量過我家的窗是長161CM*寬137CM
再看了一下HOLA的半腰遮光窗簾尺寸為長165CM*寬270CM
於是我就先買一組回家試看看~
一方面是要試遮光度好不好
二方面是要看是否能買一組剛好可用兩扇窗,畢竟我勤儉持家

我買的是
新葉防光半腰窗拉摺簾~1590元/組

其實賣場有許多比較女性化或色彩繽紛的花色
但考慮到這父母親的喜好,以及需跟老房子有所搭配
就買了一個比較低調且花樣素一點的選擇

看一下產品外包裝的說明~
可機洗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我是很龜毛會定期拆洗這些東西的人~~~噗哈!
只是,現在大部分的現成窗簾都是可機洗的

這就來打開商品~

看看摸看看材質吧!

窗簾布的採用不是說很薄,但也沒特別厚
布質有稍粗一些些,但不會穿在身上也沒差

兩層設計,有一層銀色加厚的防光布
這個布不是上銀膠的唷!!!

一邊是與外表布車一起,另一邊是沒有車死這樣~

窗簾附有塑膠掛勾,但不合我的老舊窗台使用

我是拆原本的鐵鉤來使用~

先掛上一組做個比較~

遮光度明顯有差!!!
從另一邊拍過來更明顯~~~~

且遮光度提高,室內溫度就能有望低一些

因為我很勤儉~
所以一組窗簾有兩邊窗簾布
每一邊拉到平是135CM,我家門窗的寬是137CM
我就把一組拆成兩個窗使用
雖說會有邊邊有些遮不住,但是~遮光度跟本來差很多!!!

是說,因為邊邊有差一些些,所以我還是會再買一組啦!
且這組窗簾是沒有車打摺,媽媽說她有空會拆下來車打摺~會更遮光!

◎最後一樣提醒大家,到特力屋或HOLA網路店購物~
   結帳後別忘了填入年獸家的分享帳號「dorzainua」再按下分享賺唷!
  

※本文同步發表於Sharer分享+,請點→

                                                                    有遮光有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