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跟人一樣是動物,所以跟人一樣~年紀大了總會有所退化
在肚臍跟NuaNua身上,其實視力已經有些許退化的感覺
但是,這2年來最明顯的是皮膚免疫力的下降~~~果然老不得呀!

今年夏天又太過高溫,兩隻皮膚就接力賽的一直爆發
我相信是因為皮膚太熱的關係
因為連我媽的皮膚也在爆走!!!

肚臍會皮膚發紅且身上布滿小點點~

NuaNua的大部分在被上拍不清楚,整個背上有上千個皰吧!!!
真的要逼瘋我了~
每天半夜都被狗抓癢的聲音驚醒!!!

真的是到了有點失控的狀態,但我仍不太想用藥
於是.....................

去藥局買了一罐15元的硫磺精
可以替皮膚殺殺菌
因為我太久沒用過這東西,我濃度用超稀的
且忘了問藥局,所以我就很小心的泡很稀~
第一次是用3瓶蓋的量對一桶水,第二次開始都用4瓶蓋

身為阿信的命運又開始了....
每週日洗狗,每週三幫年獸泡硫磺冷泉

因為早些年買的泡澡盆已送人,我就沒再買
用這個桶子泡的話~
要不斷的用水杓舀水去幫這2位大人淋且按摩

乾!!!爽都你們在爽ㄚ~~~
你們有幫老母我按過一次摩嗎?有嗎有嗎?

到現在已泡了3次了~
肚臍的皮膚算壓下來了

剩下「海邊處」還紅紅的,因為他都趁我睡著偷舔
我又不忍心他戴頭套,因為喝不到水好可憐~~~~

可是,NuaNua就...........

NuaNua的皮膚本就問題比較多,且又是醫生診斷典型過敏的狗狗
身上的皰在泡過硫磺後有好一些,但壓不太下來
我只好快請醫生開抗組織氨來給她壓一下!
該慶幸的是~~~她還不需要用類固醇

家裡狗狗如果因為這個夏天太熱大爆發
大家不妨先試著用非藥性的方法處理
畢竟用藥多了對身體多少有負擔

又,7/17肚臍很低調的過了7歲生日.............

莫名其妙他過生日,沒大餐就算了還要等等
又因為花花傳說不會頂頂~~~
他又要示範一次!!!!

到底為什麼~~~~7歲的生日這樣平淡又沒好康?
(因為老了不需要太開心過生日咩~不是都這樣?)


然後,經過一番努力~
花花因為她主人的不用心教,很失控不給放頭上

但成功放腳上了!!!
只是很疑惑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對她~一直希望她老爸快來救她!!!

好快的肚臍7歲了,該換老犬飼料了~
大家有沒有推荐的呀???

                                                                 進入老犬階段要更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