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到台南跑了一趟
偶然的機會發現這一家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火鍋店
            
去光顧的那一天,那陣子綿綿雨的氣候正適合吃鍋....立馬殺進去!

雖位於小巷內,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
入夜後,有著濃濃復古味的延齡堂超級吸睛

店家老闆為台南知名畫家,以水墨人物畫出名
從外牆上的畫,再到店內的牆上的畫
或有老闆的大作,也有其父親的大作~
真的是個很有藝文氣氛的地方!

「延齡堂」店名有種中藥舖的感覺,也莫名有延年益壽的養生感覺
其實,延齡堂是吳姓宗堂的堂號,只是在台灣好像都變成「延凌」

老闆正跟我一樣是「吳家子弟」,用姓氏的原始堂號為店名
吳老闆又剛好有中藥家學,本身開的酸白菜鍋又講求養生
只能說.....「延齡堂」這個店號真的很棒又適恰


LOGO上的人像,正是有藝術家氣息濃厚的吳老闆本人!!!
延齡堂除了養生鍋物堅持純天然古法發酵釀造外
還有做天然發酵的醋飲,大家都知道天然醋飲對身體棒棒~

這個是老闆娘~~~~
看老闆娘這樣美麗年輕,就知道吃天然發酵的東西有多好了!
差不多都可以當我媽年紀了,居然保持這麼好~~~~
真的太驚人了!!!!

用餐環境只有一樓,但約有兩個店面寬~頗為寬敞
旁邊有免費停車場可供用餐客人使用,相當貼心

店內也有陳列販售老闆手工釀的醋飲
火鍋料的部分置於冰箱內,自取後結帳再算~

這是菜單的部分~

在研究菜單的同時,跟好客且客氣的老闆娘聊了一下
我一直以為高梁酸白菜是用高梁酒去釀的
原來是用高梁米去釀的,且堅持手工製~並要完成二次發酵才收成!
延齡堂堅持天然發酵,不像許多知名店家只發酵三天就加工研醋
他們的鍋底釀都是配合氣候經過40來天上下的發酵而成
這點堅持讓東西對人體好,且味醇~相對價位會拉高一些!
但我覺得,如果東西好的話~大家都還是會接受的呀!!!

點好鍋底後,先上了一壺也是老闆獨家配方製的酸梅湯

口感少了市面酸梅湯的嗆,但是溫厚的口味完全的很迷人!
這個推荐大家務必用餐點上一壺唷~

因為延齡堂的鍋底聽起來都超吸引人的有特色
經過幾番的內心掙扎後,我選出兩樣我最想吃的鍋底~~~
(上鍋我都還沒拍照,就有人把肉下鍋了~他餓壞了吧!)←我誤會他了,肉是送的!哈
鍋裡的白肉是店家附贈的,會有一盤~分兩邊放(白肉很棒,煮過不老且肉質Q)

高梁白菜鍋是他們的鎮店之味,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高,當然要嘗看看
再來就是在別的地方沒聽過的釀蒜頭鍋
我想~用蒜頭入湯底的食物我只想得起來蒜頭雞.....
因本人喜愛蒜頭雞的清甜湯頭,所以我就覺得釀蒜頭鍋相當可以期待!點它~~~~

又,因本人最近有食量比較小~
我們先拿了一些配料

左下角的是手工獅子頭,煮透後~很香甜
不會過於紮實的肉丸,吃起來更唇齒留香!推荐大家要來一盤~

如果有我臉書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我心中這有多好吃.....
那天用餐後立馬上傳臉書推荐給大家

右-高梁酸白菜鍋
  酸白菜的酸很純很順且完全不嗆
  走入延齡堂完全聞不到其他酸菜鍋店的嗆味,心裡本有點納悶
  喝了一口高梁酸白菜的湯頭後,就明白了!!!
  這邊的酸味是高梁米發酵後酸化蔬菜的天然香氣與酸味~
  而很多酸白菜鍋店的酸中帶嗆是因為加了白醋(太過份了!)
  沒有比較過都不會知道,大家真的來這邊吃一次~就知道我說的感覺
  這種天然發酵的酸是醇厚而不會嗆鼻,還帶有溫補的感覺!
  入口的酸,滑入口後的後勁是甜味~~完美呀!!!
  且酸白菜的發酵強度店家掌握得當,整個火鍋超級突出也超級迷人
左-釀蒜頭鍋
  其實,本來對釀蒜頭鍋的風味有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但是,第一口湯入口後~我完全愛上這個風味,更勝剛剛的高梁酸白菜鍋
  釀蒜頭鍋完全沒有蒜頭的辛辣,但保存的蒜頭的甜與潤口風味
  這個湯底別得地方喝不到,除了溫順外~還滋補
  那天有點喉嚨痛,這湯下去後喉頭舒服多了,且也化掉了緊緊的不舒服感!
  老闆說,釀蒜頭鍋還有個清腸整胃的好效果....
  因為是天然發酵,對身體有一定的助益,好東西且味道超棒!
  第一次吃就愛上的好味道~真的很推荐大家來點這一鍋!

因為鍋底的真功夫,讓整個火鍋都好出色
且天然發酵過分子細小,身體好吸收~
湯底的溫補醇厚如果不是天然發酵真的出不來這好味道
我們真的吃了後好喜歡,還催促老闆可以推出冷凍外帶包
之後可以直接定購幫我們宅配到家,過年的圍爐用這湯底一定全家滿意的呀!
如果大家有要到台南,或是本身住台南
請把這家排入您的美食行程~~~真的不會後悔,是台南新美食!
然後請聽我的建議,點釀蒜頭鍋唷!!! 

酸梅湯沒喝完還可貼心打包~

還有封口呢!杯裝在車上也很方便飲用~
一杯帶回家給媽媽嘗,身為歪嘴雞的我媽一喝就說很醇很好喝!

那天,跟老闆相談甚歡~
可能因為夏天吃鍋的人不多,才有機會這樣聊

老闆家傳的針灸書!超酷~~~~

還有,高梁酸白菜也有包裝販售
我下回想來買幾包回家送媽媽及伯母門炒肉片~一定香翻天!

仔細一看,上面真的有高梁米!
雖說高梁目前不便宜,老闆還是堅持用對的方法來發酵~
給他一個讚!!!

【延齡堂 酸菜老爺的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北街50號

      電話:(06)2210-110
      官網:http://www.longer-life.com.tw/
      營業時間:10:00~21:00(六、日到21:30)
      用餐時間:11:00~14:00‧17:00~20:00

                                                                         超推釀蒜頭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