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攤黑輪攤在我的記憶裡沒有落下痕跡
完全不記得兒時是否來過,但堂姊與弟弟都來過.....
或許是我真的很少跑到水利這個靠海的漁村吧!
畢竟我從出生就懶,要騎車到這邊對我來說太遙遠了.....

搬回家住一段時間了
週末總喜歡跟吳歐妮及蓮蓮騎著機車去晃晃
順便載小虞及年獸兩隻出去跑跑....
最愛去的就是大鵬灣的帆船基地
其實,前陣子我們還去了幾次東港的鎮海宮
海灘前的黑輪攤一直沒拍照,下回拍了再寫食記
(鎮海公園那攤大家去食尚玩家找也有採訪過倒是....)

跳回來今天的重點,
這是吳歐妮帶我來的,因為我真的對這家沒有印象
其實口味算是很居家媽媽味,想分享是因為太復古了!

從水利國小靠往崎峰方向的堤防側門走過去~
會看到一個白鐵板上,似乎有些字.....

阿婆的黑輪、冷飲,這幾個字都快看不見了!
阿婆家就位於水利國小的操場與球場邊~

在球場的圍欄還有開一個洞可以直接爬過去阿婆家....
哈!哈!弟弟說他以前來水利海邊玩水後~都直接去阿婆那邊
阿婆賣黑輪已30來年了,我居然錯過她!!!

那天,跟著吳歐妮一路騎到這邊
她車頭一轉就彎進這家民宅~~~
我還想說妥當嗎???
落ち込む顔文字素材

沒想到,阿婆的黑輪攤就在這裡呀!!!
是說沒人帶的話~~~這就是一間民宅呀......

第一次來時,真的大開眼界
因為阿婆的黑輪攤超復古不說
還略顯簡陋,吳歐妮說這還是進化過的呢!

阿婆到現在仍是用磚造的灶,燒柴來煮黑輪
喜び顔文字素材
我邊拍邊問阿婆,阿婆說這個是新起的灶
一開始用的灶已壞了,就在一邊(下方會有照片)

整鍋的關東煮就真的架在灶上,相當酷

湯底阿婆是用很大支的肉骨去熬的~

湯頭有淡淡的甜,順口~連孩子都喜歡!
帶著年獸兩隻來,阿婆還熱心的要給他們骨頭啃
我連忙謝絕阿婆的好意~呵呵


右上那個就是已坍塌的舊灶~
看著阿婆簡陋的鐵皮下,用磚造灶煮一鍋黑輪
一旁的乾柴,整個場景都太復古了!!!
喜ぶ顔文字素材

黑輪與米血都是1支7元、3支20元、6支40元、15支100元
其實,阿婆收費超Free Style~
有時吃完了,再去多拿2支,阿婆會只收10元

那天去晚了,阿婆準備要收攤了
原以為都沒有米血了~阿婆撈到鍋底有兩支破的
還說要送我們吃,我們趕緊把錢算給阿婆~
阿婆的黑輪有很復古的味道,口味雖不突出~但氛圍超棒!
米血不知是否用灶火去滾的,口感特別的Q


一旁的蓬子下有座位,連蓬子都很復古~

比起鎮海公園黑輪攤好一點的地方是,這裡沒什麼蚊子
上回帶小朋友去鎮海公園黑輪攤,蚊子太驚人了!

另,阿婆也有賣古早味紅茶(後方的小虞吃的津津有味)

只是這紅茶風味SOSO
林邊古早味紅茶要到永樂村我家附近的『醜姑」買才絕!

這邊,帶狗狗來也不會不方便~
阿婆說....綁在樹下就好了!哈哈

專注的眼神是......因為黑輪啦!!!
 ノシ顔文字素材

吃完黑輪,就可從一旁的水利國小側門進到國小
孩子可以跑跑、狗狗也可以跑跑

小虞哥哥很喜歡來這邊盪鞦韆、溜滑梯唷!

兩隻小毛頭在這邊跑的很開心~
因為也沒有其他狗狗打擾

還打滾打的超舒服呢!!!

一旁的遊戲區,孩子玩的可開懷囉~

下回大家南下也可繞來這邊玩玩唷~

從海邊路往崎峰去,可以繞到最近林邊的新景點
發現秘境民宿

船型外觀很炫,是澎湖遇見祕境的老闆來開的!
目前已開始營運了,因為地點近大鵬灣
於鵬管處上班的表哥問過老闆,說未來會推出套裝唷~

繞來這邊就可一路繞往大鵬灣的環灣道~
然後一路騎到帆船基地→跨海大橋
整個行程很棒吧!!!哈哈

【阿婆的黑輪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水利村豐漁路143號

      電話:未知
      營業時間:沒意外阿婆每天都有開,約6點收攤

【發現祕境民宿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崎峰村裕後路90號

      訂房專線:
0982482180
      粉絲頁:
     
                                                                         林邊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