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林邊是個小地方...
感覺上沒有什麼在地美食,外客來都直奔海產店
事實上~林邊有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比方...咕咕早餐、7點前去才買得到的鳳仔飯糰、醜姑紅茶.....
這些,都是一賣就幾十個年頭過去的老滋味
每每嘗一回,都能勾起許多成長的記憶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也是一個老攤子....
媽媽說從她當小姐,這阿婆就開始在市場賣穌炸紅醩肉
算一算,阿婆都賣30來年了.....
到現在,阿婆的女兒都遠嫁美國了~也可以退休了
阿婆還是每天都開張,連那天颱風假也開張咧!!!

這個紅醩肉對我來說,充滿了國中時的回憶
唸國中的時候,已經開始喜歡逛街買衣服
但是家裡沒有錢,媽媽沒能給我們更多零用金
頂多就是早午餐的餐費,為了能存錢買衣服~就要省餐費!
學校的便當一個要50元,太高成本了.....
那時就會跟好姊妹小冠~早上上學前來阿婆這邊包便當
放著中午當午餐,但通常第三節或第四節就吃光了!哈哈

阿婆的店沒有店名,就在林邊市場內
因為白天市場攤販多,人也多不好拍照
所以我抓了Google的實景街圖

紅箭頭指的就是阿婆的店,鐵皮上有個「永順棉被店」的扛棒
前面是賣魚的攤位~阿婆就在鐵皮下做生意
剛好是位於林邊的中林路與忠義路交叉路口!
順便指出大地標~林邊媽祖廟,想來買的人比較好找!
但切記~阿婆只賣早上唷!!!
通常大約中午11點就賣完收攤了~要買的要早唷....
如果您是外地客要來買,請別開車進來~白天這邊車子不通~是菜市場蛤!!!

媽媽說,阿婆從年輕就很注重打扮~
即使在菜市場做生意,也要打扮水噹噹!

現在也是一樣很講究,每天都水噹噹呢~~~

我們都很喜歡阿婆的紅醩肉
因為肉入味且香甜,炸的香酥好吃~~~
阿婆的紅醩肉真的很入味很好吃!!!
林邊也有其他賣紅醩肉的,都比不過阿婆的好味道

紅醩肉是時價秤斤賣,但我是沒問過阿婆怎麼賣~
我都直接跟她說要買多少,上照是40元的份量!
真的算不貴呀~~~~重點是便宜又好好吃!
阿婆都還會附上一包醬油膏,其實肉本身的甜度就很夠
但是沾著少許的醬油更提味,但因為醬油對我來說小鹹
我多是不沾,如果沾的話只會沾一點點

看看那個肉有多入味~紅醩都透進去了!!!

除了紅醩肉,我國中最愛買的就是便當了~
阿婆的便當就是飯淋上肉燥,然後切上紅醩肉
雖說沒菜有點單調,可是份量超大~~~~

且一個只賣30元,從我國中到現在都過15年有了~完全沒漲價!!!
這樣一個便當,真的吃下去超飽~
我跟媽媽中午不開伙,一人分一個紅醩便當還吃不完咧!

那天,媽媽先出門去市場~
我起床後看也差不多午餐時間,溜去阿婆那邊買紅醩肉
沒想到一回到家,媽媽也買了一盒~哈哈

左邊是我買的40元,右邊媽媽買的50元
媽媽通常都習慣請阿婆不要切~~~噗!

這個紅醩肉真的無敵的好吃
且是完全無法忘懷的滋味
還雜有青澀年華的記憶呢!

【林邊菜市場紅醩肉
      地址:
林邊鄉中林路與忠義路交叉路口
      電話:未知
      營業時間:沒意外阿婆每天都有開,只賣早上

                                                                   好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