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原本有姐妹小聚會~因一些事故延期了
突然多了一天空閒,就安排了比較愜意的小旅行
大約11點從高雄出發,我們要去東山白河逍遙一下囉!
(當天是應邀要去白河台影文化城參觀,順便安排了東山美食展...哈)

出發的前一天在臉書及粉絲團緊急問看這邊有什麼好吃的
順著大家的好心推荐,來到東山吃肉丸.....

這家
東山肉丸的攤子真的很不醒目....
順著導航來到這邊,導航說「到達目的地」~我們完全看不到
要相當仔細的看一下!
我倒覺得認那個黑麻油相當快速(因為我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黑麻油扛棒)

創業於民國50年左右的張家東山肉丸,可說是東山肉丸老字號
就位於一家飯、麵、便當店的騎樓,那間便當店沒意外也是張家的XD

停好車子,走到小攤前~

看到這澎湃的排場,口水吞了好幾口!
其實,肉丸對我來說就本該是油炸的~因為林邊的肉丸也是炸的
但,S並不喜歡炸的肉丸.......
一開始說要來吃炸的肉丸,他是真的相當的興緻缺缺

這是等待下鍋的肉丸們~


這家肉丸店真的就是在便當店的騎樓做生意

便當店的生意也相當的好,很多當地人來外帶~
且,超復古的唷!!!

點了兩粒肉丸

送上桌看到這叉子好可愛又好復古
真的是竹片削的耶~超酷!
(但我看旁邊的人都是拿筷子,唯獨給我們這個竹叉~)

撥開皮來看看~

裡邊包的餡料不是碎肉,而是整塊的肉塊
肉質鮮甜還有些微的肉汁
外皮Q彈,肉塊的口感紮實且不粉口~搭在一起很棒!
這個肉丸是難得S會覺得好吃的炸肉丸呢!!!


大腸的部分也相當的棒~
看起來好像還好
但是腸衣帶有嚼勁,卻不會嗷口咬不斷
糯米飽滿帶Q度卻不黏牙,花生鬆軟香氣足
這個大腸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湯的部分也不賴,大骨湯底清而不淡
新竹貢丸口感很軟Q,福州魚丸內包肉餡咬下有肉汁好鮮甜呀!!!


肚子吃得很滿足
心裡因為這很有Fu的竹叉感到很興奮!

-------------------------

然而,除了「東山肉丸」~
有網友推荐這家--阿文肉丸大腸

所以,我們又轉戰到這裡...........
其實,肚子已經有點飽了

從上照可以看出來,應該是有兩個店面~
但是,右邊那店面疑似有冷氣,可外面排了好多人
左邊這間的門口就擺了肉丸炸鍋,我們想也沒想就進了這一間

裡邊的環境是這樣,一般的路邊攤小店
但是,真的好悶熱~~~~
剛剛在張家東山肉丸的騎樓挺透風的,還挺涼的

從門口進來會先經過這個炸鍋唷~

老闆忙著料理那些肉丸們

進到裡邊,我就先看到擺在一旁的肉丸山了
是說........那麼熱,這樣不冰可好?

箭頭指的裝置讓我很心動....................
但到底我要倒什麼東西?為什麼對它如此動心?!


裡邊的牆上有價目表,價格透明化

分明已經有點飽了,但S出馬點餐都一定會..........亂點一通XD
本想說合吃一粒就好了

阿文的肉丸皮比較厚一些,然後味道上也略偏甜味重一些
把皮翻開來看,明顯可看出皮的厚度比上面張家的還要厚

所以吃起來就有點過於厚實,Q度會比較不見
肉餡的醃漬感比剛剛的重一些,所以阿文的肉餡口味比較重一些
但是裡邊的肉塊一樣口感表現及口味上都很不賴!
真要說~就是皮太厚,不是我愛的口感


大腸比剛剛的還要大份~
這個大腸還不賴吃,但就是略顯平庸
跟一般外面買的沒差很多

下面這張照片我拍糊了,真的對不起
因為我一手要舀起肉塊,一手要抓住S3拍照
一直很怕手機掉到湯裡面.....也沒對好焦就按快門了(為什麼有個先生不幫我?!)

這碗湯超大碗,一端上來我們臉個臉都綠了
原本湯還沒上來,還有把握吃得完剛剛的東西
湯一上桌,兩個頓時飽了!!!
可是~~~最後我們整碗湯喝光光
湯頭很濃純厚,且帶有肉排的甜味~不會油膩
剛喝時覺得有點過重,但其實相當順口,不知不覺喝光光
裡邊的排骨酥有7-8塊,相當的多呀~且肉質頗嫩!
完全激賞的是阿文的排骨酥湯呀~~~~~~


當天都是S點的餐,我原本設定是這兩家都點一個肉丸、一份大腸
但是.........................................S豪邁的就都點了2個肉丸
我們兩個都吃到好撐呀(還把最後那碗好大的湯都灌進肚子了)
因此決定要先去台影文化城繞繞,回程再繞回來買東山鴨頭




【張 東山肉丸
      地址
: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91號
      電話:(06)6800-709
      營業時間:9:00~17:00


【阿文肉丸大腸
      地址
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54號
      電話:(06)6800-480
      營業時間:9:00~17:00
     

                                                              
飽到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