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落幕了,緊接著開始蘊釀三年後的迎王祭
今年在允許的前提下,我盡量都去現場感受信仰的力量
但,也因此好幾天都在東港看熱鬧看到半夜......就感冒了!!!
所以,就偷懶了好幾天沒有補文章(跪)

迎王祭典第一天開跑,是重頭戲的請水(王)
當天,我與吳歐妮原本想去鎮海宮海灘看請水~
但,因為當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身為「奧效連」的我們姊妹兩就到東港吃個粗飽就回林邊睡了XD

大家到東港都一定會記得要吃「肉粿」
殊不知藏在東港第二市場裡面,有一家開了70幾年好厲害的肉丸
其實,我之前根本不知道這一家肉丸~
因為以前林邊有一家超好吃的肉丸,但傳到兒媳手上就走味最後收攤了
從此以後~林邊人的肉丸魂一上身,就需要飛車到東港了

用餐時間來到這邊,又剛好當天是請水的日子
本地人來外帶的多,連遊客來用餐的也好多~
整個小小的店家都快忙到翻過去了


兩種肉丸的料理有些許不同,蝦筍的是蒸熟的~而香菇是油泡的
從價目上來看,感覺不是很貴的小吃~
但其實,我覺得依南部的消費水平來看,不算便宜
因為..........吳家的大胃王系列女孩一份肉丸根本吃不飽


在店家的後面算是前置工作區

有包好還沒蒸的生肉丸~

也有蒸熟等著下油鍋炸的肉丸~

滿滿的肉丸,準備的超多的~
但依這種人龍不曾間段的盛況來看,不一會就賣光了啦!

南部的肉丸跟彰化一帶的比較像
多是蒸過後再下油鍋泡(炸?!)的
我就相當的能接受且喜愛炸的肉丸,但S是喜歡蒸的肉丸

除了肉丸跟湯品以外
還有米腸、香嫦、大腸這三種小菜(?)可以切~
但到底一份是多少是個謎
我們總是很大器的說:「綜合的切100!」


兩個大胃王系女孩~各點了兩份肉丸
記得請加辣,他們的辣醬很香且夠辣
(但當天因為我眼睛過敏嚴重而忍痛沒加辣)

那天真的是太熱也太餓了,拍照拍的很不仔細
兩種肉丸的料理不太一樣,但吃起來差不多
外皮一樣好Q好彈牙~
內餡就一個是香菇肉(香菇不很多)、一個是蝦跟筍丁
口味上來說應該是香菇肉的接受度會比較普遍一些
醬料鹹淡適中,但是蒜味相當嗆濃
如果不喜蒜味的要記的阻止店家加蒜醬!
又或當天有其他約會的也切記~不要加蒜醬......
那天下午跟S碰面,他差不多要被我的口氣給燻死了吧!


綜合切100元,真的算貴~~~~~
米腸的口感很棒,雖不是很獨特但是相當的Q嫩
而香腸香氣足、沒有臭肉腥味
粉腸的部分就挺棒的,沒有許多粉腸都有的怪臭味~且相當的嫩口!
只是,真的不便宜ㄚ~~~~~~~~!!!!


湯的部分是普普
魚丸是脆口,但也太小顆了吧~
我喜大魚丸,最好有包肉餡的XD

-----------------------------------

吃飽後,想說天氣好熱不想去看請水了(!)
於是繞去第一銀行那邊買了綠豆露準備回家~

東港的街道從這一天起接連八天七夜的不平靜
三年一科的迎王是東港人的大盛事~~~~~~~~

請水這一天東港七角頭的所有轎班、陣頭都要去恭迎正科王爺

但是,我的心只能跟王爺同在~
真的太熱了,我們就溜回林邊了.......


離開東港前看到的,超酷的車鼓陣ㄚ!哈哈哈

PS:東港的市場裡有很多好吃好買的
       好吃的邱家雙糕潤也在市場裡邊唷~

【東港正宗肉丸】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新基街49巷35號(第二市場內)
      電話:(08)832-5238
      營業時間:大家自己打電話去問......

                                                                 好吃,但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