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收到深坑臭天下手工臭豆腐的試吃邀約,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因為~~~林邊沒有好吃的臭豆腐呀呀呀!!!
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想吃臭豆腐就要開車跑到十萬八千里外的萬丹找阿國

來自豆腐之鄉的深坑臭豆腐,我能放過它嗎!!!

分明我是土生土長的林邊孩子
在林邊也吃好多當地美食長大
雖說鄉下的特色就是外食族很少、人口也少~所以商業行為不是很旺盛
怎麼可以有一個地方居然沒有好吃的臭豆腐???
 ガクガクブルブル顔文字
我還好好的在這邊長大了.......................................

吳娃是個豆腐控,雖然醫生說我有子宮肌瘤不要太常吃
但對於豆腐我真的是無法不愛他們~~~
不管是板豆腐、中華豆腐、雞蛋豆腐、臭豆腐.....都是心頭好
只是名字跟豆腐有關本質上沒有豆腐成份的客家花生豆腐我都愛
回林邊住這幾個月,已經有4-5次直奔萬丹阿國吃臭豆腐的紀錄
臭豆腐之於我的生活居然是這樣舉足輕重的地位(登愣!)

所以,臭天下的老闆發來的試吃邀約~根本完全對了我的味
且,好大方的寄了兩袋臭豆腐給我們(灑花)

一樣喜歡吃臭豆腐的媽媽看到這兩袋也好開心~~~
這對母女到底為什麼對臭豆腐這樣的渴求?!
ほへ?顔文字素材

深坑的豆腐稱霸台灣,來自深坑的臭豆腐讓我好期待

所有豆腐裡面,我最喜歡手工豆腐的鬆軟口感以及氣孔棉密~~~
臭天下是手工臭豆腐,一定也是極品呀!!!

是說,生的臭豆腐真的有一種讓人很難形容的臭味
那種味道要說臭嘛,也該是臭
ノシ顔文字素材
但是又不是說會讓人有噁心感的臭味
應該就是我家老北常掛嘴巴上說的「糙磅ㄚ~糙磅」吧?!(臭香)

每一袋麻辣臭豆腐裡面附有一包臭天下的獨家麻辣醬包
八塊豆腐配一包好大包的醬包,絕對夠用!
跟外面賣的臭豆腐不同的是,臭天下的臭豆腐厚實且很紮實
整個就好真材實料,每塊豆腐拿在手上都是沉甸甸的飽滿感覺!

就說了我跟媽媽都因為臭豆腐好開心~~~~

媽媽為了要好好享用臭豆腐,還居然收到豆腐當天立馬醃了泡菜
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
等了2-3天泡菜完全入味好吃後,我們才可以料理臭豆腐!
也太認真看待吃臭豆腐這一回事了吧~~~~~~~~~

這次的臭豆腐,我們母女太過開心
很嗨的做了兩種作法,不外乎就是~1.油炸  2.蒸煮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這個居家臭豆腐料理秀~
(當然在家我當大小姐,料理的是媽媽不是我XD,所以逼她做兩種)

首先,拿出我在HOLA買的油炸鍋~
這個鍋很方便好用,但我一直忘了寫文
當初本要灑錢買氣炸鍋,但聽說氣炸的口感不佳,所以我放棄了
動くキレ顔文字素材
還好當初沒花錢買,現在吳董有買氣炸鍋~我可以偷用他的就好(驚!)

油溫夠熱就把臭豆腐丟下鍋去~
因為臭豆腐難免會有臭味,記得要把抽風全部打開
然後房門全部關起來唷!!!!
喜ぶ顔文字素材

臭豆腐在油鍋裡噗吱噗吱的~我好興奮呀!

炸的部分還試了兩種炸法
一種是整塊下油鍋,一種是切了4丁塊後才下鍋
在炸的過程,因為臭豆腐本就裡面有汁液~
切開後汁液易流出,所以切開炸的比較會噴油

炸到外皮澎起來且呈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囉~~~

很怕會焦掉,一直逼媽媽快讓他們起鍋
雖然媽媽一直說要在酥一點,但因為我太吵了~她只好撈起來
其實,真的還可以再酥一點~哈哈!
(我真的是白目的小孩ㄚ~~~~~~~~~)

這三塊是沒有切開就下去炸的,把中間挖一個洞

淋上一些麻辣醬,搭上泡菜~
如果怕不夠鹹,可淋上一些醬油膏!
要不要蒜泥就大家自己開心就好~~~~~
這款爸爸媽媽跟我都有吃,都覺得很不賴!!!
我還裝了一塊送去鄰居家給鄰居吃看看~評價也相當棒
雖說剛炸時有臭味,但炸熟後入口是香氣
豆腐的氣孔在炸的過程中撐開,很鬆軟的口感~超棒
且豆腐裡邊還有些許湯汁,外面穌裡面軟嫩~好好吃喔!!!
比市售臭豆腐的厚度厚實許多,口感上相當滿足


切成四小塊再下去炸的,就放上泡菜淋上醬就可以吃囉~

切塊後再炸的跟沒切就炸的差別在氣孔的撐開度以及豆腐的保水度
沒切開的氣孔撐得比較大,切開炸的就比較密一些~
但是兩種口感不相上下唷!!!

---------------------------------

炸過後,就是要來蒸了~~~~
媽媽準備了菇菇大軍要來跟臭豆腐共浴
喜び顔文字素材

原本還想買一些毛豆,但是................有個太太一直忘記買,就算了啦!

把菇菇們洗好切好丟入鍋中,豆腐四塊也丟入鍋中
然後加入一大匙的醬油膏,接著把辣醬倒入3/4包

加水到蓋到食材,就可以了
But,媽媽可能想吃好多菇,那個菇她放了快半鍋吧!
落ち込む顔文字素材
所以我們的水是以淹過豆腐為原則,不然怕口味太淡

接著,在電鍋的外鍋放1.5杯的水~就按下去蒸煮吧!!!

我家的大同電鍋是古董了
從我媽嫁來我家用到現在了吧~~~~~~~~~~~
怎麼可以耐用成這樣?難怪之前大同有財務危機XD

啪!的一聲~電鍋蒸好跳起來先不要急著打開鍋蓋
讓他們在裡面水深火熱的多悶個5-10分鐘~更能把味道悶進去

哇!!!香味(臭味?)一直飄出來~舀了一碗起來,口水就猛吞了!
臭天下的辣醬挺醇厚,不會死鹹且風味很棒
蒸煮的臭豆腐比較有臭味,但吃起來軟嫩滑口
真的要誇讚這個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豆腐香氣十足口感又好棒

因為才悶一下就心急的端起來吃,入味還不是很夠
這一天,我們沒把這一鍋吃完~隔天再用電鍋悶煮了一次
第二次的蒸煮讓豆腐完全吃進了辣湯的味,超級好吃的呀!!!
超推荐大家買一包回去煮麻辣臭豆腐~記得要買鴨血回來加唷!!!
(想到那一盆麻辣鴨血臭豆腐,我都吞口水了)


目前臭天下手工臭豆腐還在推廣期間~
一包8入原價120元,現在特價90元;滿2000元免運費
之後會恢復原價及運費自理唷!!!!

冬天來了,買回家蒸麻辣臭豆腐超級適合~
有興趣的請參考下方的資訊,謝謝。

【臭天下 手工臭豆腐】
     

     露天賣場:
     愛合購:
     官方BLOG:(有食譜)

                                                            好臭又好香(?!)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