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家是改建於曾祖父時代的四合院
阿公與叔公兩兄弟共有5個兒子,就是爸爸的兄弟與堂兄弟
早些年爸爸做生意,分得路邊的地基~臨路好做生意,缺點是地形長
於是,我家就是一棟空間不好利用的狹長型的屋內空間

狹長型的房子空間本就不好利用
加上25年前,鄉下蓋房子哪懂得請設計師?!
所以我家的空間運用相當的奇怪
二樓是寢室,共有三間
一間是父母的主臥,含陽台衛浴大約15坪上下,大到不像話
接下來是本留給阿公阿嬤住的和室房,目前為弟弟房間~約4坪大小
然後是我跟姐姐共用的房間,大約5-6坪~
看這坪數規劃就知道本人的父母不擅長空間的利用.....

倒是,一直以來我們姊弟三人厲害
長年活在這樣小的空間裡,還有辦法很會買(誤)
我跟姐姐本共用一間房,但姐姐國中畢業後就離家求學
雖說住外邊,但家裡東西還是滿山滿谷~實在很會買!
去年姐姐離開我們了,但她留下的一屋子東西從台北送回林邊
完完全全塞爆了我家的所有空間(不誇張)
又加上我今年初搬回家裡住,又運了一車東西回來
收納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幸好本人算是女輩中比較不會亂買的節制型人物(疑?)
但是,我有個不捨丟東西的壞習慣(天生好媳婦性格~)
加上七年前不巧養了兩隻年獸,又多了兩隻狗的東西
到底,一間5坪大小的房間怎麼塞下這樣多的東西???

早年鄉下蓋的房子通常不做裝潢,也好在我家沒做裝潢
不然早年的可怕裝潢若想打掉也麻煩且費事~
林邊家裡都是現成家具,且一家儉僕~還有揀別人不要的回來用XD
今天的重點就是要來收納我的衣櫥......
因為每年都買新衣,但幾乎沒有再丟衣服
越來越多的衣物該塞哪裡去呀呀呀~~~~

先來看一下我的小房間裡面的收納衣服的櫃子們~

左邊的衣櫃是S唸大一在外租房買的,後來他畢業後就不要了
雖然是一組1099的組合衣櫃,我還是大老遠從沙鹿搬回林邊了
這一用都第11年了~~~C/P值爆錶!
邊的IRIS五層櫃是去年在特力屋買的,還發文過(文請點→
)

接著是莫名其妙在書桌旁的抽屜櫃

大概是3年前在特力屋買的........

因為我的書桌是小一時爸爸買給姐姐的~是老舊的桌子
抽屜小也不好收東西
這三個抽屜櫃的最上層是收一些文具跟雜物
下兩層是我的下身類衣物


然在書桌的右手邊,放了個小紅方桌擺主機

小紅方桌下的抽屜櫃是我唸大一買的
在沙鹿搭巨業公車去文心路愛買....買這一大咖又搭公車帶回靜
業後就一起帶回林邊因此抽屜櫃容量大,用來裝厚實的冬衣剛好!
然後旁邊的三層櫃裡全是我的保養品跟化妝品.....

接著打開這個嚇人的衣櫥看一下~~~

最上層是放包包的地方
然後下面的大空間都是衣物
但,搬回來後一直想整理~卻一直發懶沒整理
丟的有點亂


這些衣服,莫名其妙還有二阿姨的外套掛在我這~
一堆不太穿的外套、衣服都因為沒地方收全掛起來

掛的亂七八糟的又不好拿,看了就煩~~~

下方的無隔層大空間,放20吋行箱~


還有從台北小屋帶回的鄉村風竹簍,裡邊裝的全是圍巾跟披巾類
上面的布收納箱是之前跟毛麻的淘寶團買的~收放年獸衣物

另一邊有隔層的,更是一團亂

下層的紙箱裡是不太穿的衣服,再過兩年沒動過箱子就會捐出去
這是學劉德華的收納法,把不太用的裝箱~2年內沒動過就不開箱處理掉
然後箱跟隔層中間還塞了新買的Lativ還沒拆封的家居服....
層放了一堆小外套跟毛巾等
上面掛的兩個置物層左邊那個用了7-8年~用久了也坍塌了!
說要換掉一直沒換~~~我好懶散呀!


這等衣櫥還得了嗎~~~~
不整理,就沒空間買新衣服了呀(大誤)


視我的房間的衣物收納空間,可以改善的只有這個衣櫥了
所以我就決定要改造它~~~
這回購入的法寶是觀望很久,很多人用過都說好用的摺疊收納箱


這種收納箱現在頗常見到,但推荐大家多善用特力和樂購物
像我就很常在特力和樂找需要的家居品,實店跟網路店都可集點
這回這兩個箱子用紅利點數去折現金,一個買下來才百餘元!!!

想必大家對這種摺疊收納箱不陌生吧~

容量大、可承重3kg~且收納力超強的!!!
上面跟側邊都有拉鍊開孔可以拿取衣物~很方便


購買前我有先對照尺寸,量過衣櫥內的寸尺~有穩合才買下去
買了兩個不同的顏色,這樣打開衣櫥也比較繽紛~

取出來看一下結構
四邊有硬邊框住,底邊有硬板撐著

內部用三個可收折鐵架來撐起空間~
此三支鐵架撐開來固定,整個箱子就展開了


撐開後裡邊就是這個樣子,很固的呢~~~~

且這摺疊收納箱上方與側邊~兩邊開口

收與拿都方便且多元,從上取可~從側取也可
納衣物需拿取比較不易翻得一團亂!

兩個都組裝好

底部有硬板撐著,這個収納箱還可重疊使用
側邊開口有透明墊,方便透視看輕裡邊收納些什麼


兩邊都還設計有提把,便於搬取

側邊還有名片大小的可活動紙放置區
可將收納的東西列清單後放於此,如欲找東西先翻查清單即可
設想相當的周到呢!!!

只是......展開兩個收納箱後
準備要來整理衣櫥,先把收納箱放於地板
一轉眼,變成了一棟透天厝了!!!


NuaNua先進了一樓,一個進去頗舒適就霸佔了
所以把肚臍抱到二樓去住.............
兩個對這棟透天厝很是滿意,一樓一鳳剛好XD

沒想到這個買來當小短腿的窩還真的很剛好
論長度、寬度或高度都完全洽當耶!!!


如果家裡找不到小短腿狗屋的也可考慮一下XD
腸友分享說自己是買這種收納收納東西,順便當狗的樓梯
一物能多用~真的是好物呀!!!!

回到正題~
經過一番的整理,我把一些少穿的外套衣物收到綠箱裡


而咖啡箱裡是年獸已洗乾淨的睡墊外罩與毛巾等寢具

經過摺疊收納箱整理後的衣櫥變好整齊

且空間也變的寬多了~
居然有多出空間可以再裝其他衣服了(疑?)


且那個咖啡箱還可以塞很多東西
只是暫且沒那麼多東西可塞,先這樣使用罷了!!!

吊得拉拉雜雜的衣物收了大半起來,要拿取下方東西也方便

視線也變得比較好,衣櫥也不會一打開看到一堆吊著的衣服就阿雜

使用前與使用後~放在一起比較

我覺空間變大,且變得好拿取又一目瞭然
老母來看過後,馬上叫我也幫她買個幾咖回家用XDDD


◎最後一樣提醒大家,到特力屋或HOLA網路店購物~
   結帳後別忘了填入年獸家的分享帳號「dorzainua再按下分享賺唷!
  

※本文同步發表於Sharer分享+,請點→

                                                                                                      這東西是好物,快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