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的台北行,S排了兩天的休假陪我
在我遣返回南部的前一天,我們去行天宮拜拜
拜完拜後~S帶我去吃他一直唸了好久的豬腳飯!


其實S很可愛,也該說他表現愛的方式就是這樣
只要他吃過好吃的東西,他都會想辦法要帶我去吃看看
所以,練就了我短短幾年胖了快十公斤的驚人記錄...

這家豬腳飯應該是相當的有名,外頭停了好多車(且超多小黃)
我們分明不是正午用餐時間來,但還是好多人在排隊

這邊的菜色相當的簡單,就是豬腳(可選部位)、滷蛋、滷豆腐~
以及梅乾筍絲、高麗菜,湯的話就味噌湯跟竹筍湯
沒有太多的選擇,省去店家準備時間,也加快點餐的速度

只是,這種路邊攤庶民小吃都會有個問題~就是環境不是太衛生
可能不習慣在路邊攤吃東西的人第一次來會很驚恐
跟S一直都很能習慣路邊攤,是習以為常

看著攤桌上的油亮豬腳,口水就氾濫了

S相當的喜歡吃軟嫩的肥肉與油花多的肉品
吳娃不敢吃肥肉,但唯獨豬腳的油花及軟Q的皮超愛!!!




從小我就好喜歡吃,每年阿公阿嬤生日滷豬腳就好興
但阿公阿嬤過世後,家裡就很少這樣用醬油滷豬腳了....


我是一個很好養的人(?)點餐的事通常都交給S去張羅
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什麼不敢吃~他都知道的咩!
只是他幫我買麵常忘了說不蔥不韮......

拍好照後,我就無情的丟下S去點餐付款並端餐
自己一派輕鬆的找好座位坐下來等了......

哇!!!好豐盛的午餐~~~~
這樣總共245元,在台北市的消費來說不是很貴呢!

蹄膀與滷豆腐滷蛋擺一盤

單價部分都是未知.....S買東西常不問價錢(斜眼)
老牌張的醬油滷汁香當的濃醇,香氣十分迷人
完全不死鹹也不會吃完很渴,重點滷汁不浮油~完全的好吃!
豬腳滷的精透,軟嫩不粉口~軟嫩的肥油與豬皮都相當迷人!

這個是中段~肉比較多

瘦肉與肥油的比例不賴,豬有選過
且這個豬皮真的滷得超級好吃~Q彈不會咬不爛
搭著白飯~~~真的可以吃下三碗迪咖呀!!!

而滷蛋及滷豆腐也相當了得,口感上的層次很高

看來這個滷有一段時間,且火侯掌握的挺好
滷蛋、滷豆腐完全吃入滷汁,且外皮略硬~裡邊軟嫩
整個就很加分!!!
完全不死鹹才是滷類的王道呀~~~~

梅乾筍絲十分好吃,筍不帶苦味~只是對我來說略嫌油了些

高麗菜的部分就比較一般,可是可叫半份~份量仍是挺飽

湯品的部分,因為不喜歡味噌而點了竹筍湯
湯頭清淡甜口,筍片脆且不苦~算是挺不賴的選擇!

【老牌張豬腳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路296號(延平北路口)
    電話:(02)2597-2519

                                                         很好吃也很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