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就開始的養豬計劃,從台北一路養回屏東
從過年一路樣過年假,也太有口福了吧!!!
這回,是S年前載我家~媽媽留他一起吃飯
本要去潮州吃牛肉福,但想想~還是去東港吃羊立發吧!


話說林邊也有一間羊立發,從我小時候就開始營業
爸爸常常帶我們去吃,羊立發真的很好吃呀!!!
而東港的羊立發是去年還前年剛開的,傳說跟林邊羊立發老闆是兄弟
原本我們要去林邊吃就好,但林邊羊立發中午沒營業


其實,兩家羊立發雖都是羊肉料理~但略有不同
林邊的羊立發像是一般羊肉店,沒有什麼裝潢
東港羊立發走的是比較精緻的路線,且多了些羊肉創意料理
裝潢上乾淨、舒適,比較有餐廳的感覺

除舒適的裝潢及用餐環境
從門口到店內都能看到很可愛的羊咩咩擺飾

以及頗有溫補意象的薑、米酒擺飾

在環境與氣氛的營造上挺用心的!

醬料區採自助方式,維持的相當乾淨
頗像鼎王的醬料區~


那天早上,S載我回家後
我跟媽媽出門去姐姐那邊拜拜,年前去請姐姐記得回家過年
出門的時間,S在家有吃了點東西~

所以那天就點單點了幾樣東西來吃(是說也吃了不少,挺飽的)

四大一小,點了4碗白飯~搭配著以下的美味羊料理
美味且飽足,很是滿意!!!


羊肉火鍋的湯底十分的甘甜美味,我們把整鍋湯都喝完了!!!
帶皮羊肉鮮甜,不會像橡皮筋咬不爛~
鍋內的蔬果量也不錯多,超級值得的一樣餐點!!!
光是湯頭就好值得為之點一鍋~


麻油骨髓是S很喜歡的一道羊料理
羊立發這樣一份120元算是很平價
且處理的很嫩口,不會過乾沒有口感~
滋補且不油膩,不一會就大家分食光了!


這是到羊肉店必點的,沙茶羊肉吹忌油過多或過少~羊立發拿捏很剛好
鹹淡度也剛好,許多店都會相當死鹹~羊立發的不會
然後,沙茶羊肉就是得炒油菜才對味~這很重要!!!
因為我中午不吃學校營養午餐,也常會到羊立發打包羊肉炒飯或燴飯~一直都很喜歡呢!


至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爸爸常在林邊羊立發買鹽酥羊排及蜜汁羊排給我們吃
鹽酥羊排處理的乾而不硬,相氣逼人~外穌內嫩!
淋上些許檸檬汁再沾些椒鹽~好吃到爆炸!!!

我對羊立發本就不陌生
只是近年來多是打包回家吃,就沒發文過
東港店也來過幾次,但都忘了發文
喜歡吃羊肉的~可以到東港或林邊試看看羊立發唷!

【羊立發創意料理】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長春一路169號
    電話:(08)833-9292
    營業時間:參考粉絲團
    粉絲團:


                                                                     羊味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