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年初一吳娃家裡沒有走春活動,因為大家都好累
經歷過除夕的拜拜馬拉松,大年初一只想休息....
只是,S家今年居然有年初一走春的活動,愛玩吳娃自然有跟到

那天是S大哥約大夥一起出門走走及用餐
預約好美濃老古的家(之前帶年獸來過,舊文請點→
)
話說年初一外出的人潮不是相當多,沿路也沒啥塞到
且我們是早出發早回,速戰速決避開人潮.....

從高雄市區往美濃,一下交流道就有一片波斯花海迎接

幾乎6成的車子都跟我們一樣,會停下來拍張照
大年初一南部的太陽可大著呢~~~~

那天我是硬要加入S家的行程.....
所以一起拍照的都是S大哥的女兒XD

第一站來到有著很大庭園且料理也很好吃的--老古的家

老古的家目前算是美濃的熱門店家
建議大家要前往最好事先訂位
這邊是可以帶狗狗來奔跑的,蠻多人都會帶狗來跑跑
(但那天我自己搭車去高雄就沒帶年獸出門了)

老古的家之消費方式給大家自行參考

園內可租用茶具泡茶,但不可以自己帶茶具唷~~~

是說有用餐的話~自己帶來比較划算呀XD


之前跟吳歐妮來時,是一般週休日~是點餐模式
但是過年期間,老古的家只有提供桌餐模式(4000.5000.6000元)
S大哥及大嫂訂了一桌6000元的桌餐,吃得大家好滿足!
來到貴寶地就是要先填飽肚子,先看看6000元的桌餐有什麼好料~
每桌都會給無限供應的香茅茶,6000元桌菜還有送2罐飲品
我個人相當喜愛香茅茶,好香且清甜~還能除口中異味呢!
當天食用的桌餐共有10道菜、一個水果,還加送一盤時蔬
整個份量很足,吃得超飽超滿足~
這個年假我完全性的養豬模式沒中斷過呀!!!


老古的家料理不以傳統客家菜為主,有融合台菜以及創新客菜料理
吃起來不會那麼油,第一道用清爽的拼盤相當開味且很滿意
裡邊的泰式花枝處理得相當美味,酸辣沾醬帶甜味不嗆口~超好吃!!!


客家粄條的Q度跟米香都超濃的
S爸是不太愛吃粄條,居然相當喜歡這道!
對我來說有些小油~這是客式處理上的一個特色
但是口味方面很棒,鹹香濃淡都很剛好,米香之濃郁真的很迷人


這道剛上桌時,其實大家有點不解
雖說吃到後來我也不知道那個一點一點的是什麼?
可是無敵的好吃~有點類似香菇,炒到香氣實足又飽有水份
夾在蘿蔓葉上一起吃~無敵的搭且好吃!既清爽又香氣十足
只是所提供的蘿蔓葉太窄了,會一直掉出料.......


羊小排的料理是偏一般口味
羊肉處理的相當嫩口
且不會骨肉難已分離~
黑胡椒口味經典且大部分人接受度高


兩種貝都很脆口好吃!!!!
那個紅色一片一片的到底是哪種貝?無敵好吃~~~
這道大夥都猛夾呀


魚鮮肉嫩,雖說沒看到梅干?
但是樹子清蒸的方式本就很能保住魚的鮮度
這尾魚的油脂有稍高一些,吃起來軟口油香~
不一會這尾就完食了!


最受好評的就這個滷排骨了
味道上略偏甜的南部阿嬤味,相當好吃
肉嫩且肉的纖維細軟~入口好嚼食且肉香濃!!!
這個完完全全吃出廚師的好實力


因為本人不敢吃海參
這道我跳過~~~~~~


這是桌菜送的時蔬-龍鬚菜
是當天最地雷的一道菜
因為他們選用的龍鬚菜太老了,相當刮口!!!
且嚼不爛~有種老牛吃草的感覺安捏.......


雞湯的容量不很大,還好天氣熱大家喝個一碗就夠
雞湯十分的溫補,湯頭順滑好喝~
但裡邊的雞肉很少就算了~還都沒啥肉,是險招呀!!!!


甜品就頗有客家味~
外皮超級Q軟好吃,裡邊的紅豆沙餡很濃的紅豆味
因為我不喜歡紅豆味,嘗一口就丟給S幫我解決了XD
最後還有一盤水果,我就沒拍了~就是水果....

吃飽後,來到老古的家當然不要錯過他的庭園
除了佔地廣,還有許多石雕可供拍照唷~

這是鶼鰈情深的S爸媽


S大哥的小女兒~整個很可愛的小麻豆兒


一看就知道不是S家的人,超不嚴謹的搞笑咖就是我ㄚ!!!


硬要加入S家的家庭照中~我融合的不錯吧!!!

接著,往另一過去還有大草皮~別有洞天

深深覺得S大哥的大女兒很能配合我~是個可造之材!
(是說被我一造只會走偏變諧星........)


草皮中間的大佛,會讓人有種平靜的感覺!
阿~彌~陀~佛

大家有到美濃可以來這邊吃吃美食拍拍照~
真的愛拍的挺多好拍的點XD
(那天我可是很收斂的!!!!)

接著,我們去旗山糖廠吃冰
真的就吃個冰就離開~前往月世界
這是我第一次來月世界耶~整片惡地地形好


請S大哥的大女兒幫我們拍合照

S的大姪女很會取景,超級會拍照的呀~~~
只是那天的天空藍得很像假的,S狂說很像是站在KEY板拍的!哈

身為奧孝連的我,因為太早起很睏
S跟我先離開,S本要載我先回家睡一下
然後莫名的我們又繞去萬巒買豬腳了~~~

這個過年我到底會增長多少?(不敢站上體重計)

最後,新年快樂呀~~~

年假快過完快開學了,內心好空虛呀!!!

                                                              好趕場的走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