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耳邊一直響起一首歌,還會不自主的哼起來
「雞籠山~雞籠山~台北ㄟ愛人啊放捨我~」
因這首歌,開始大鬧著要去很有懷舊情懷的金瓜石

第一次到金瓜石小旅行,整個很期待呢!!!

三月底的台北伴遊女郎之行,S帶我到金括石走走
因為我幫他準備好新的散步鞋~

所以,只能乖乖帶我出去散步走走囉~~~

那天的天氣並不冷,但車子上了山後山嵐都靠過來了
涼涼的有點小寒意,霧裡綻放的紅花

我們選了一個起霧的好日子
不熱‧不冷‧剛剛好的氣氛

有霧相伴的金瓜石,是最迷人的探訪氣候
一踏上前往黃金博物館的路上
那一磚一瓦、每一個小角落~都相當讓人喜愛且滿意!


這家咖啡廳好懷舊,紅磚裡賣咖啡~
山裡起了霧,這間小店的氣氛很棒又帶了神秘感!

一路往山裡去,延途的美景及裝置都相當好拍

只是,那天到金括石已經過正午了
我們都還沒用餐,打定來吃礦工便當~
S餓得不想幫我多拍照,一路衝往食堂去!

整個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佔地頗大,整體都充滿日治時期的懷舊味

我們要先解決民生問題,一路先衝到礦工食堂來了~

木造的仿日式建築,很有回到那個採礦辛苦歲月的感覺
整個黃金博物館園區沒意外就是這邊有賣礦工便當(?)
來到金光石怎能不吃看看呢?!

礦工便當有分為兩種款式~

左邊是內用不需要便盒紀念的~
右邊是食用後可將便當盒、布包帶回紀念的款
想說都來了,帶一組便當盒回家當紀念也好~反正也實用
就各點了一個,其實內容物都是一模一樣(但價格不同)

礦工便當只是盡量去復刻以前辛苦礦工的飯菜內容
早期台灣的礦工是相當辛苦且勞力的工作
每天須要攝取高熱量來充足體力,但礦工收入很低
所以礦工便當的內容通常十分簡單
而現在發展觀光所復刻的也是相當簡單,但價位很不簡單(!)

沒有鐵盒版本一份是150元
內容物是白飯、菜脯、酸菜、豆乾,真的十分簡單
完全呈現出以前曠工們的家境困苦,但是定價確定的好貴!
看網路上分享~之前的還有滷蛋,為什麼我們去吃沒有滷蛋?

另一個便當盒款的售價是220元
除了有便當盒以外,還有小筷子一雙~
以及包著便當的那個布巾,上面印的是黃金博物館的地圖

我覺得相當有意義,未來放著還可自己帶便當很實用
或是用來當保鮮盒也可以安捏!
其實這個礦工便當做的蠻好吃的,整體來說口味很棒
但就是售價訂的相當不合乎常理......

一邊吃飯,一邊望過去
環境館及派出所都很有那個遙遠過去的Fu

其實賽步在這邊,伴著些許霧氣與涼爽的溫度~真的好喜歡!


不時會有這樣礦車上擺著礦石的擺設
只是,這上面放的應該都不是可以提煉黃金的礦石
不然依台灣人的實力,應該早搬光了

吃飽後在園區走走,愜意的晃著
看見一隻毛絨絨的小孩,我們撿了些許肉骨要給他


孩子,你在這邊流浪多久了?
有吃飽嗎?看你屁股上咬出一個洞~好心疼
當天拍下這之毛絨絨就上傳粉絲團了,希望有人去幫他!


往四連棟邊邊的小角落
很喜歡這樣清閑無壓力的感覺
往前走一些,就是目前有開放參觀的四連棟-日式宿舍

這是給以前礦場的高級主管住的宿舍
四戶連成一棟,簡稱四連棟
在黃金博物館開始規劃之初,四連棟花費很大的心血去整修
其中一棟現做為會議廳使用,其他三棟連通方式復刻出那個時代的生活角落

為求參觀品質及維護上的需求,每天開放時間有分梯次

每次大約20人進去參觀,所以大家可先於外邊排隊
每一梯次的參觀時間約15-20分鐘(吧?)
其實不會說等很久~~~~~


外邊等候還備有座位,很貼心吧!!!

入內參觀會先播放一段介紹影片
然後裡邊都可供拍攝,但切勿使用閃光燈
只是參觀的速度很快,來不及拍的話可以出去再重排隊入內


我只是隨意拍一下
其實進來看看,有些東西都有小時候的回憶!
彷彿把家裡老照片的場景重現眼前一樣的驚奇

從四連棟外的圍牆往下望
這棟是最後二任的礦業事務所所長的住所

完全是豪宅呀!!!
有獨立的日式庭園,整個超清悠且好高級

遊客服務中心外的礦工大哥

礦工大哥的雕像於黃金博物館園區內多處都有
可以去收集看看唷~~~ (但為什麼?)


真的是一個會讓人好喜歡的地方~
第一次到金瓜石就愛上它!

ㄜ..............

其實肚臍跟NuaNua的演技是我所調教的!!!
拍這張照片真的很尷尬~S快門一直不按下去
路過的人用一種想笑又要裝正經的表情看著我...........


太子賓館,當時還是皇太子的裕仁天皇來台視察金瓜石礦業時
田中礦業株式會社所興建的別館
豪宅中的大豪宅....寬闊且每個屋舍有不同機能
庭園廣闊,無敵的氣派呀!!!

在賓館外的大草皮旁有這個不知道哪個藝術家設計的運金獸
超級可愛的!!!

希望幫我多運些金到我戶頭裡唷!!!謝謝

只是.....................

先生,你的動作讓我很害羞耶!!!(十八禁)

吳念真的電影,曾在這邊取過景
台灣新電影運動的某個時期,拍了好多金瓜石的故事

很可惜的大部分電影場景都沒保存下來
偶一個抬頭望,好像又掉到那個陰暗的電影場景裡去了
金瓜石的興衰好像只屬於外來統治者一般
礦工們用生命換來的,仍是在陰暗角落求生存的卑微

往上面繞~
不是剛吃飽嗎?但甜品好像還沒吃.....

其實,冰的豆花比較對我的味
熱豆花加了薑汁,吃兩口我就推給S了~
這豆花很台式,很傳統,很懷念~

來這邊,就是來外拍的吧(誤)

人家蘋果肌剛補好,當然要帶美人出來拍些照

每一個地方都好拍~

都有它的故事

都記下了金瓜石的過去與未來

(小姐,請問您為何要噘屁股???)

別忘了晃進來黃金館,摸一摸好驚人的大金塊

希望摸過大金塊,金運大開~財緣滾滾來!

不是很深度,但很放鬆且隨興的走了一圈
很是喜歡這裡的一切

回程,霧更濃了
神祕...正是金瓜石最迷人的特點

很喜歡很喜歡金瓜石

下回再帶我來吧!!!

(S心裡OS:誰管妳?!)

接著,來到金瓜石怎能不去九份買芋粿敲?!

ㄎㄎㄎ~超喜歡阿蘭的芋粿敲,搭上阿柑姨的芋圓!棒
(試問~護理長滷味再紅怎樣的?好像都用沙茶滷很難不好吃XD)

這樣午後的輕旅行......相當喜歡

嘿!下回請找個好天氣
我要往東北角出發!!!

                                                                      完全愛上金瓜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