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還不是全鮮食,目前還是半鮮食的餵養方式
半鮮食之狗食新主意從4/24開始,默默的也半個月了
這半個月來,對於肚臍跟NuaNua的大小便味道的改變沒啥Fu
但是,皮膚方面倒是反應很快~But,一則以喜,一則以憂ノシ顔文字素材

話說,台灣真的是一個悶溼的海島型氣候
大家常覺得北部才是溼氣重的地方,自從我買了溫溼度計後
就覺得這說法有誤,其實全台灣的溼度都很高!
天氣變熱後,可能因為風向改變~南部的溼度也居高不下
皮膚先發難的就是肚臍,但經過毛麻手工皂以及硫磺精幫助下穩定很多
自改為半鮮食後,雖澱粉來源是白米mix糙米~但也沒有引發他皮膚過敏狀況
倒是.......NuaNua的皮膚在鮮食半個月後出現狀況了
1
NuaNua本身就是一個典型皮膚過敏的案例狗兒
但是這回的皮膚狀況跟以往過敏不太一樣
出現點也不是一吃鮮食就出現,我目前排除飲食引起的過敏
目前有點懷疑她是所謂初期鮮食狗兒的「排毒期」
但到底她身體裡是有多少的毒素?可以長滿了一個個的皰在背上
比較奇妙的是....只長背上,肚子完全沒長耶!!!
所長的皰也沒膿,只是摸起來有種台灣柏油路相當不平整的感覺

狗兒鮮食食譜吳娃幾年前的失敗鮮食路時也收集過幾本
對於NuaNua的狀況就解讀為身體調整過程的釋放期~
所以,半鮮食還是要繼續下去.......

為什麼年獸家選擇半鮮食呢?
我想要他們有鮮食自然食物的美好,但怕營養不均
所以透過一半飼料來補足缺失不全的營養
這樣的餵法兩個小拐吃得開心,我也餵得安心
當偷懶時或忘了退冰鮮食料,給飼料還是肯乖乖吃完

每一回的鮮食食材都是從家裡冰箱就地取材喜ぶ顔文字素材
肉的部分之後會開始做變化,目前因為雞肉無過敏反應會再食用一段時間
在半鮮食前,原本肚臍跟NuaNua是一天二餐,每一餐2個塑膠湯匙飼料量
改為半鮮食後,一樣一天二餐,飼料一湯匙家隨興的鮮食料
吳娃抓鮮食料的量是慢慢去衡量,從大便跟體重變化去做拿捏
目前量抓的算是很剛好的餵食量,不會軟便體重也沒增加~
重要的是~半夜沒聽見NuaNua的肚子空鳴(剛開始量沒抓好她天天肚子叫...)

這次,從年獸阿嬤的冰箱翻出來的蔬果類很多元
有蕃茄、紅蘿蔔以及南瓜
2
這回幫年獸料理鮮食的是年獸阿嬤
都說一個灶咖容不下二女是對的,我要自己來幫他們煮鮮食
年獸阿嬤就把我擠開說:「我來我來~!」怒る顔文字素材
三種蔬食的處理方法不同
紅蘿蔔切丁蕃茄切細條南瓜刨絲

肉肉一樣是用去皮清雞胸,雞肉想吃足2個月確定穩定才換肉
3
使用不沾鍋去炒熟,完全不加油.....
下回想試看蒸的方式
肉大約6分熟,就下紅蘿蔔丁一起扮炒一會~接著下南瓜絲
最後是蕃茄條最後下鍋,因為蕃茄熟得很快
4
一鍋沒調味但香甜好吃的自然風味就可以上桌了.....
還沒放涼冰入冷凍庫前,我自己偷吃了好幾湯匙~超鮮甜!

鮮食的半個月來,雖說早上出門上班前會比較煩雜要熱飯菜XD
可是我們母子三人過得很開心
5
帶出門跑跑時,也發現比較有活力~但應該是因為身心都快樂
肚臍吻部騷癢去磨地板或牆角的頻率也減低了!

開心的狗生活請繼續下去,雖說7月後要搬上去台北
6
除了南部的豔陽年獸阿嬤這個伴遊小姐無法一起帶上台北
其餘的為娘會幫你們帶上台北
希望上去台北找工作上班後,不會累到不想煮狗餐(!)

拍著拍著~想說肚臍這幾天怎麼都不瞇了
7
是誤會一場呀.....................
馬上又瞇了,一邊的NuaNua很不爽!
肚臍每回一瞇眼~她的風采全都沒了(哼)
8
我如果是NuaNua應該也會很睹爛肚臍....
為什麼那麼愛搶風頭呀?(摳)

分明講好要拍快樂陽光大眼照片系列~
9動
肚臍的眼睛變化.....證明了他瞇眼是渾然天成
我真的沒戳他雙眼逼迫他!!!ノシ顔文字素材
是說~為什麼眼睛那樣的睜不開?
(我有什麼好訝異的?我自己拍照也特愛瞇眼.....)

又,自從我上週去台北交屋
他們就一路亂尿快滿一週了鼻血顔文字素材
剛從台北回來那天,他們把睡墊當尿墊
被處罰有3個夜晚沒有睡墊可以用
9
經過3天的冰冷地板,重新躺在睡墊上好幸福~~~
然後肚臍真的很會搶風頭,NuaNua完全放棄跟他比了(反正贏不了他XD)

再重申一次,
年獸家沒有絕對立場的說鮮食好?或飼料好?
大家就自己的狗兒、生活習慣、方便、觀念去選擇

                                                              我想當被我養的狗(矛盾)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