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鮮食運動目前還是持續中,已經從一開始的有點麻煩
進階到現在覺得頗為習慣,連我來不及餵年獸就要趕上班
年獸阿嬤也會去抓比例餵給兩隻吃了~可算是家庭運動!
上回約十天份的鮮食又吃完了,這次可是一次狠狠準備好大一鍋...

上回就講過,這個雞肉目前吃還很穩定
先讓肉品不會有過敏反應前提下,在試菜跟澱粉~
所以,肉品目前都還是會以雞肉為主
1
這回的做法是切小丁~準備用蒸的方式
之前兩次都是用「乾炒」的方式,這次想說試看看用電鍋蒸的方式
這邊順便表揚一下Zaniin的砧板跟刀子,我們母女都用的超滿意!
年獸阿嬤超喜歡刀子~無敵的好切肉,讓她做零食很省時省力

菜的部分,依然只是避開不能吃的
其他隨興的從年獸阿嬤冰箱翻,有什麼用什麼這樣
2
這回加入的菜菜有~長豆、白花椰、紅蘿蔔,以及一盤蒸熟的茄子沒拍到
所以才稱為「紅豆花茄雞」哈哈哈哈

全部食材都切細後,丟到鍋子裡扮一扮~
3
顏色挺有那麼一回事耶!!!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雖說有中肉比例過多的假象~是因為花菜跟茄子都隱形了

這回決定試著用蒸的方式來料理~
4
比起炒的方式,真的方便多了呀!!!
只要丟進去,外鍋放一杯水~按下去,跳起來就好囉!

滿滿一鍋十人份電鍋內鍋的鮮食,應該可以吃兩週吧!
5
一起鍋,肚臍跟NuaNua就超興奮
其實你們已經吃飽了好嗎?
6

這次使用蒸的方式,也發現了一些狀況
蒸的會比炒的產生出比較多的湯汁
我在分裝過程想說都是天然湯汁,就沒過濾掉
沒想到,日後使用上發現~蒸的可能因為湯湯水水含量高,比較會發酸!
雖說我都有放冷凍庫,每一盒裝約2天份量
用完才取下一盒於冷藏退冰使用,每餐用微波加熱到微溫
保存上都沒問題才對,但已有1次第二天取用就覺得有酸味倒掉
所以,如果大家用蒸的話~可以考慮將湯汁先瀝出給孩子喝掉唷!

目前的鮮食都還很OK
但特別提醒大家,狗狗食用鮮食更要好好認真刷牙
年獸目前是每天的下午抓過來刷一次
想落實到吃飽就刷一次真的很難,但至少一天一次
但如果我外出不再,最少都還會有3-4天一次的刷牙
每回刷牙,我都很希望有人幫我拍過程~
真的太好笑了,我都會刷到自己大笑停不下來安捏的好笑!


                                                                  好像吃比我好耶...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