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部分的裝修師傅都不可能同時間只接一檔工作
大家都麻希望軋緊一點,多賺些~我也可理解
原本預計本週要木工、油漆完成的進度
目前看來我相當的擔心呀!!!!

或多或少在裝修現場,都會偶有師傅沒來施工的狀況
對師傅來說,他們自己會調配自己的時間跟進度
只是,對屋主來說~他們沒來我們就好氣好慌
加上,上週第一週的進度就不是很多....我越來越怕會拖很久怒る顔文字素材
雖說,我還雞婆的去參考同棟其他戶裝修預計工期
有的居然施工期抓了2個多月,比起來我的抓2-3週是快速工
但,我仍很怕來不急~
本週只要師傅沒來施工,我就會爆走很抓狂!!!
真的很怕拖到我系統櫃的時間.....
(系統櫃下文分曉,也是拖了好一會終於要備料報價了)

自己親自參與一次房子的裝修過程~真的很多事都很難預料
這是人生的縮影吧~~~~哈哈
往後要換屋,我要買樣品屋好了~跳過裝修的可怕過程
本週是預計要完成木工、油漆,下週水電跟系統櫃一起配合進場
但現階段的進度相當令我不安擔心
本週只要我到蝴蝶3沒看見師傅,我就會爆走的LINE給S
然後狂摳師傅要他快過來施工..........
S這陣子真的因為裝潢也被我搞得很累吧!

只是,木工要硬趕本週五完工好像還可以
我是怕油漆來不及呀......................
來看看到6/19日的進度吧~
------------------------------------------------------------------------
6/17那天一早我就約了窗帘廠商來丈量
當天木工師傅沒有來施作,所以只有上週五的進度
1

全室天花板的角材都釘好了~
只是,又是沒進度的一天,心裡對於本週要完成越來越慌

2
3
身為屋主總是很急,很怕來不急
所以只要師傅沒來施工,我就會抓狂的打電話去問他在哪裡~
這過程他一直保證我本週五木工可以完成就對了.....


6/18,我一早就來等著收我的新椅子
因為今天餐椅會送來,是貨到付款~怕貨運撲空一早就來了
加上週末時S決定要裝一套5.1聲道的音響
所以,也約了音響安裝人員先來留線......

當天師傅多帶一個人手來幫忙把牆面的溝縫填好

4
天花板也開始封板,然後音響線也請師傅幫我打壁洞藏進去
5
話說這音響是突然間決定要裝的
所以週一請木工不要封客廳天花板,誰知道他週一就沒來~哈
這個音響線是藍色的,讓它走明線能看嗎?

6
所以還是請師傅幫我打壁洞走裡邊
然後洞要打寬打深一點,線要套管子~未來才拉得動
7
8

6/18的進度把之前鑿的壁孔都填好了
天花板客餐廳封了一半
是因為消防感應器一直不過電源,所以無法全封板鼻血顔文字素材
為了請工務來看,其中一個先封板的還得敲破再補

9
工務來看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分明線都沒接錯~但就是測試不OK
這個消防沒弄好以後回很煩呀~
所以,只能天花板封板再等等,需等6/19廠商來看


因為我很在意我的廚房跟餐廳的電器櫃
一直有留意師傅電器櫃的插座還沒幫我拉線
問了他~原來真的忘了,噗!

10
在拉這面牆的電源線時
順便把遺忘的廚櫃插座給打洞
原本設計師幫我畫一個,現場要確定打洞時
我想了想,餐櫃台面的兩個邊端都各留一個插座吧!
於是,我插座自施工來多追加到4-5組了~噗


6/18離開前的進度是這樣
11
當天有一個小插曲,師傅帶來的小學徒於收工前
很天兵的把水泥桶拿去衛浴洗!!!!
那個乾掉會完全堵死的呀~
師傅還好有發現,我盯著他們清乾淨且灌大量清水到排水裡
才安心放他們離開~~~~
大家要筆記起來,施工現場有學徒要特別盯緊一點蛤!


6/18還有傢俱進場,大家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早買~就是有原因咩
12
最後是NOVITE買兩張,然後ROSA買四張
我的椅子好好看呀~~~~~~


當天回到租屋處,收到年獸阿嬤寄來的愛心零食
13
因為他們白天自己看家,沒有零食可不行呀!
加上房東已經再唸唸唸~~~



6/19需決定牆色,建議大家未來有需要可以買這兩本書
我是指定使用得利竹碳乳膠漆~所以買《家,這樣配色才美》這本書很好用
這本書是得利塗料跟設計師配合的裡邊的牆色都有標出得利的電腦色號唷!

14
跟S晚上討論後,我們決定用多個顏色來搭配家裡
因為也不是很會配色,加上我不喜歡明度過高的色系
除了書房選用比較亮的黃色外,其他我們都用很溫暖沉穩一點的色系
然後,每個空間使用的顏色不同,多只是刷單一主牆
其餘留白與天花板部分都是選用柔和一些俗稱的百合白
6/19將我的色號跟配置牆面給師傅,他完全傻眼~
因為我的顏色都不同,部分牆面不大~他說備料很傷本啦!
但沒辦法,我堅持要這樣~且全部含底漆都需要使用竹碳乳膠漆


6/19建商請泥水工來重新施作客浴的洩水坡
15
不管建商怎麼說服我,到最後說是磁磚問題
那我就要求換磁磚,他們又說換磁專顏色不一樣不好看
你們看下照,其實差別性沒有很大呀~

16
且差一點點沒差啦,安全第一
又不會在這邊拍寫真集呀......會拍也只是拍年獸兩隻沐浴



為了邊監工邊完成文章跟其他文案工作
我6/19起啟動了工地辦公室模式了~~~~

17
其實還挺舒適的,因蝴蝶3採光很好~但沒啥日曬問題
只有工作陽台那面於中午前有微微日曬,將來晾衣物就遮住了
整間房子的通風又好,其實我開始懷疑裝4台冷氣幹嘛....


6/19消防感應廠商來看過,建議接線圈部分多轉幾圈~果然解決了
而當天師傅將全室天花板都封板了,只是當初少估一個小空間
所以板子少一塊,書房跟次臥都還差一小洞待補上

18  
也於太陽下山離開前,我跟師傅對好的崁燈挖洞的位置
希望本週可以趕完木工呀~~~~

師傅是說週五木工可完成,
週五油漆會進場批土磨牆等等,週末可施作上漆這種沒聲音的工程
目前是預計本週木工、油漆完成
下週水電跟系統櫃進場,之後在木地板就完工了!

系統櫃到現在6/20過午,報價還沒出來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想當然的備料也還沒開始,我想....6月底完工只能是夢想了!
我依然只敢期待,7月中肚臍生日前入厝呀~~~


◎本週末挑窗帘布、選購桌子、次臥床架床墊等等

                                                       裝潢這件事經歷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