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3是有前後陽台的房子,後陽台是工作陽台(晾衣區)
前陽台就是一個景觀陽台,也是S的抽煙區(蝴蝶3室內禁煙)
我們搬進來後,就陸續有從娘家或是花市帶回一些盆栽來綠化
但吳娃真的是一個植物殺手,完全不是Green Finger....

雖說身為植物殺手,但我們仍是有照顧的好且得以倖活的植物
目前陽台雖說沒有半朵嬌豔的花,但仍有舒心的綠意
1.JPG
因為真的很不懂園藝,我們多是買已經種好的盆栽回來澆水
或是請娘家媽媽(她就是Green Finger)幫我們種活後再帶回來照顧

已經是用很偷吃步的方式種花草了,居然其間還種死了好幾盆植物
2.JPG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與植物對話(?)
終是有這些可愛的綠葉們活了下來呀
燃起了我們對園藝的一絲希望,更有興趣種下去!
3.JPG

這幾天發現有幾個盆栽須要換盆了~
4.JPG
比方說活的最讓我們有面子的銅錢草

以及前幾週帶回的桂花
5.JPG
還有媽媽幫我分栽後我照顧的很旺盛的不知名葉子(他從一葉到現在我也好嬌傲)

因為天氣變冷了,加上吳娃這陣子養病很少出門
所以就到特力屋網路店把園藝用品輕鬆宅配到家(且我生日月還有88折優惠)
6.JPG
所以就把需要的都帶回家了~

7.JPG
一個10.5吋的大盆要給桂花,一個長型盆給銅錢草
桂花換盆後的原盆就給不知名綠葉剛剛好
(產品頁連結請點→)

8.JPG
居然可以種了好些東西,都沒有鏟子
每次抓土抓到指縫好噁心,看見有桃紅鏟~立馬收到購物車裡面!
(產品頁連結請點→)

9.JPG
上回去花市搬土回家,真的好累~~~
可以線上買直接宅配,幹嘛要自己搬咧?!
(產品頁連結請點→)

媽媽有給我一盆移栽的九層塔
分明在娘家種的很茂密,我帶上來就漸漸枯死了....
10.JPG
這次我買了兩個簡易盆栽,想說種活了再來移盆!
兩個都是選可食用的實用盆栽~再種不起來我真的不適合當農夫
(產品頁連結請點→)

週日的上午我們帶年獸去奔跑後洗了狗
午後吃過飯後休息一下,就將這些搬到陽台
11.JPG
開始了一個半天的小夫妻城市農夫樂~~~

因為本人前前後後種死好多盆栽
老公先生相當防備,說一切交給他就好
12.JPG
所以,這次如果有種不活的....或移盆移死的,都是S的問題!

因為移盆S不給我插手,我就來玩兩個簡易盆栽
13.JPG
一個是罐頭的,好可愛~裡面有詳細說明
就是把上下易開罐都拉開後,澆水就對了~(記得先拉下方的再拉上方的!)
14.JPG
希望他可以好好的長大,然後移盆後可以結出可愛果實呀!

這個樂高小農場在花博時我們買過,挺好照顧
後來因為姐姐生病過世,我們回家奔喪沒人照顧就.....
15.JPG
這次我就再買一盆,為了炒菜須求~挑的是九層塔
真心覺得種九層塔很必要,九層塔每次需要一點點,可是買的都很大包呀!
娘家媽媽就種了一盆好茂密的九層塔,連鄰區炒菜都到我家門口摘~

我已經把兩個簡易盆栽都開封澆好水
老公正要移桂花的盆~~~
16.JPG
是說,先生你這樣抓他對嗎?!
17.JPG
把桂花移到10.5吋新買的大盆裡
原本的盆子就換給不知名綠葉,這樣大家都能有舒服的成長空間
19.JPG

接著幫可愛的銅錢草換到長方盆
18.JPG
但是因為銅錢草的根莖整個交纏成一團
根本很難分的好...
沒耐心的我們夫妻最後亂埋進土裡.....
希望他很爭氣會活得很好呀!!!!(難怪會種死很多植物.................)
20.JPG
因為完全沒耐心理出個頭緒,且一直扯會扯斷
真的有些葉子我們也埋進去當肥料了....
希望不久後他就長的比原本還要茂盛呀!!!
(這野草類的植物應該很好活吧~~~~)

換盆工作完成,也將兩個簡易盆栽就位
接著把陽台洗乾淨~~~~
21.JPG
希望幾天後,該發芽的會發芽~該強壯的會強壯呀!!!
下一步我可是想種菜.....
現在自己種自己炒自己搾油比較安心呀XD

22.JPG
目前的陽台還頗為綠意
旁邊還有些盆子,慢慢的想重點薄荷及迷迭香這類香草
(但我已有種死兩盆防蚊樹的經驗.....香草來我手上可能有點不妙)

陽台除了是這些綠葉們的家以外
23.JPG
也是老公的吸煙區,即使現在天氣冷了...
我仍是狠心的力行室內全面禁煙的協議
除了不想吸二手煙,也不希望被三手煙毒害呀!

◎最後一樣提醒大家,到特力屋或HOLA網路店購物~
結帳後別忘了填入年獸家的分享帳號「dorzainua再按下分享賺唷! 

1454973432  
力屋網路店:http://www.i-house.com.tw/     
※本文同步發表於Sharer分享+,請點→
 
更多商品請參考下方的跑馬燈~感恩!



                                                        綠化陽台也綠化心情。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