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吳娃不是臭屁~我是有下廚天份的人
為了不要吃營養午餐,其實後來頗認真煮飯
S是沒有給我下廚的壓力,端看心情決定是否煮晚餐
這些日子開始覺得我該整理我的食譜--媽媽傳給我的味道

為什麼我會說我有下廚天份?
許多食譜我都是打電話向年獸阿嬤求救
年獸阿嬤是一本活食譜,什麼都難不倒她....
只是年獸阿嬤的食譜沒有什麼幾ml、幾g的單位ガクガクブルブル顔文字
都是很攏統的說「放一些」、「放一些些」這樣的表達
於是,我就靠不知道哪裡來的直覺去拿捏~居然都沒讓味道走歪
所以~我的食譜分享也不會有食材跟調味料的單位...(笑)

前幾天為了去找看有沒有價格比較穩定的牛肉供應商
在龜山某一家牛羊肉貿易商那邊買了一包牛腱心
昨天下班就心血來潮決定來燉一鍋「紅燒牛腱心」

1.jpg
キャロット素材食材
  ‧牛腱心 約1000g(切塊)
  ‧蕃茄  2大顆(切塊)
  ‧紅蘿蔔 2-3條(切塊)
  ‧白蘿蔔 1條(切塊)
  ‧洋蔥 1顆(切絲)
  ‧蔥(切大段)
  ‧薑片5-8片
  ‧辣椒 1條(不切)
牛乳調味料
   ‧辣豆瓣醬(認明岡山正德)
   ‧醬油
   ‧米酒
   ‧冰糖
   ‧牛肉滷包

做法
1。牛肉先川燙後洗淨備用
2。起油鍋,放入薑片、蔥段、辣椒、洋蔥拌炒,炒到有點收乾且香氣出來
3。加入牛肉一起扮炒,牛肉炒到些微收乾請加入辣豆瓣醬(我是加了快1/3罐...)
4。接著下蕃茄、紅白蘿蔔,翻炒一下
5。加入些許米酒、醬油及滷包、冰糖,翻炒到酒味出來就能加水
2.jpg
加入水後就開大火先讓它滾,滾開後轉為文火...
接著就用小火去滾,蓋上鍋蓋燉煮約30分鐘
我是先滾30分鐘後都沒開蓋,等到S下班再開火滾一次就OK
但是建議以蘿蔔們的透度為是否關火的參考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
如果懶的顧火就用電鍋去滾,或是有快鍋更快速~

煮好上桌前,把滷包、蔥段、辣椒、薑片及蕃茄皮給挑出來
就色香味聚全囉~~~~~喜び顔文字素材
3.jpg
因為S喜歡吃辣,我的辣豆瓣像是免錢的一樣加了一堆
果然悶鍋文火煮30分後,鮮味全出來~無敵好吃呢!!!

接著把川燙後的青江菜擺上~
4.jpg  

加入麵,就是一碗香噴噴牛肉麵
淋在飯上,是美味元氣牛肉飯

◎之前有一些食譜放在粉絲團,請點→參考

                                                                                好餓呀!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