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在尋找平價質感不要太差的照片輸出
當初裝潢時,我們只有牆面上色沒有掛其他東西
為的就是留空間做相片牆,打造很自我的溫馨空間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7月時我找到一家新廠商--FotoON
價格優惠,且選擇性不低~~~於是打頭陣先輸出一批照片
拿到成品真的嚇歪了,質感超級優質呀!!!

fotoON平價之外,質感真的很優
拿到成品後,先於年獸粉絲團分享~
許多粉絲網友都有興趣,我就去問廠商能否給我們優惠
廠商很NICE的給了我們年獸專屬的9折優惠
陸續有粉絲用優惠去輸出照片,收到成品都跟我說無敵滿意
於是,我決定要好好發文把好東西分享給大家~~~
(年獸專屬9折優惠>>PCWH3K98)

fotoON的操作相當的簡單
1.jpg
官網的呈現方式也是很簡單輕鬆
目前推出三種照片輸出方式--水晶畫、無框畫、輕板畫
三種輸出方式都還有細分不同材質,官網都有詳細說明
我也很有實驗精神的每一樣都有輸出,下方會詳細跟大家分享~免擔心!

如果有想使用年獸優惠的話,記得要先「註冊」登入會員
因為優惠代碼在他們的官網設定中,是要註冊會員才能使用
如果不想要用優惠,不註冊會員也可以製作唷~~~
2.jpg
更為方便的是,可以直接用臉書登入註冊
連填資料的時間都省了,我很喜歡有臉書登入服務的方式
全部整合在同一帳號很便利呀!!!

官網的右上角有許多分頁選擇
3.jpg
製作前可以先參考一下產品說明
比較特別得是,會有不同尺寸的價格粗算的服務
因為可以客製,所以大小上會因照片像數及輸出方式有所不同
大家在這邊可以做個簡單的細算~
我就是被這個價格概算的平價收費給吸引的!!!

接著,資訊參考差不多後~
也把要製作的照片檔案都準備好(圖片大小不小於1MB)
就能按下製作作品,開始上傳照片
4.jpg 
介面操作十分簡單,真的一次就上手
照片除了從電腦上傳外,也能透過flickr及Picasa載入

然後就能開始調整上傳照片的細部內容
5.jpg
上方有一個功能完整的工具列
右邊是加購配件跟金額試算~
加購的配件與三種不同輸出方式及尺寸有不同選擇
 
比方說選擇為水晶畫或是輕板畫,在上方的工具列上可選
還能調內建的一些特殊照片色系,邊角要圓角或尖角等等
右邊會有能加購的配件可選擇,我是多少都會加購~以利於擺放方便
最貼心的是,右下方都會幫您先算出價格唷~~~
8.jpg
這價格隨著尺寸跟加購的配件不同,會有不同的金額
大家可以去微調看看,數字會不一樣唷~~~
(尺寸也是在上方的工具列去做調整唷!)

如果像是無框畫的話~能加選的配件是金屬掛繩
8-1.jpg
這個是一定要加選的配件,因為無框畫使用松木框去繃框
fotoON的松木架很厚實,重量上會比較重
使用金屬掛繩比較便於吊掛牆上!

全部照片都選好做好後~
9.jpg
就可以接著使用結帳功能(500元免運費)
記得,如果要使用年獸的9折優惠
最下方的「請輸入代碼讀取折扣」要填入年獸9折代碼,然後按下「GO」
【年獸9折優惠代碼:PCWH3K98。有效到2014/12/31】


送出後結完帳,就會有這畫面出現囉~~~
10.jpg
也會同時發一封明細到MAIL裡去~~~
然後可以按下「分享至FaceBook」分享到個人臉書!
11.jpg
-------------------------------------------------------------------------

接著,等大約7-10天~就收到fotoON寄來的成品囉!!!
總共花了4999元,做了三種輸出的不同材質共13幅作品
以價格來說,真的十分平價!!!
12.jpg
而且包裝好優~這直接拿來送禮也十分得體
裡面我就有其中一個作品是要送給好姐妹的~~~~

先來看看包裝,
每一個作品都用一個硬的牛皮紙盒裝著
13.JPG
外面貼有小張的示意圖,下方有標明材質與尺寸
讓收到的人不至於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小貼心的舉動很得我的心!!!

邊邊跟正面,用紙質膠帶貼一個十字~很有手作品風格
14.JPG
每個作品都以禮品規格包裝,可以做為禮品選擇!

背面有些品牌理念等文案
15.JPG
走的就是簡單、手作及質感的方向

fotoON不是固定尺寸的輸出,是走客製路線
我比較意外的是,打開後的包裝如此小心仔細
16.JPG
以水晶畫來看,因為壓克力板怕划動會刮到
除了表面有紙張保護,盒蓋還有泡棉好好保護住
即使未來搬家要裝箱,也十分好用!
17.JPG
(輕板畫包裝跟水晶畫差不多,但沒有封紙膜~因為畫布輸出不需要)

無框畫的部分是用四角固定於盒底的方式~
18.JPG
完全不用怕寄送過程會損毀輸出的照片唷!

-----------------------------------------------------------------
接著我們就來看各種不同輸出效果跟材質~
水晶畫、無框畫、輕板畫~三種輸出模式的每一種材質我都有做

【水晶畫】>>經典水晶畫、炫彩水晶畫
水晶畫的部分,分成兩種不同成相品質
經典:使用進口微噴等級相片紙,搭配亮面光學級壓克力
炫彩:使用特殊金屬質感相聘指,搭配亮面光學級壓克力(適合黑白及HDR影像)

在迎娶前與姊妹拍下的這張,我選用經典水晶畫
6"X4"的大小,加購展示架是342元(真的很便宜啦!)
19.JPG
表面是用光滑壓克力,相紙標榜不褪色
整個成相質感十分細緻,不論是視覺上或是觸感
整體感覺都好優質!!!!

20.JPG
水晶畫的部分,我頗建議加購配件,我大多加購展示座或是強力吸鐵
適合擺方家中空間,或是加購強力吸鐵~吸於留言板或冰箱上

跟S到BALI蜜月~於海神廟拍的合照
我選用炫彩水晶畫來輸出,10"X6"加購兩個強力吸鐵~共378元
21.jpg
炫彩的使用金屬質感相片紙,所以相片的銳利度偏高一些些
但是光質感很優,就是清析度高且細緻度也很優

而,這個年獸泡澡的是6"X4"的經典水晶畫
加購一個展示坐還有兩個強力吸鐵,才花了392元
22.JPG
因為壓克力本就不怕水,所以移到浴室妝點空間也不怕溼!

加購強力吸鐵,就是會這樣鑲在後邊~很好利用
22-1.JPG
而那張帶著年獸一起拍的婚紗,是10"X6"的炫彩水晶畫
因為比較大幅,所以不建議使用強力吸鐵~我是加購展示架
如果真的有要上牆的話,可以加購背掛架~只是我都沒加購這個!
因為背掛架應該比較適合滑軌使用(吧?!)

加了強力吸鐵的~
22-2.JPG
就可以吸在任何一個鐵板上的地方
我就把蜜月的回憶吸在主機邊邊~
用電腦一回頭就能看見S....哈哈

或是冰箱上也可以~~~~
24.JPG

而大一些的,可以擺放於家中的小平台空間上
25.JPG

這回回娘家,我就帶回去擺在我們的明信片牆下方~
26.jpg
是不是整體空間就不一樣了呢

以水晶畫來說
27.JPG
比較適合喜歡擺放於桌上或吸於留言板、冰箱上的朋友
然後成相會比較清析,有壓克力防水的特點
而炫彩的會多了一種金屬光澤,銳利度會高一些些~

--------------------------------------------------------------------------

【無框畫】>>經典、炫彩、皮紋
無框畫分為三種不同材質,都是以手工松木為繃框的支架,搭配環保油性墨水
經典:博物館等級無酸影像專用油畫布,亮面防水抗光照
炫彩:金屬質感影像專用油畫布,光照下鮮活亮麗
皮紋特殊皮革紋路織布,有半反光質感

要特別注意的是
無框畫因為受限於他的繃框方式
所以有一定大小,太過小的尺寸無法選用無框畫唷!
無框畫是無法低於8"這個大小~
28.JPG

由上而下是~經典、皮質、炫彩
29.JPG
無框畫是三種輸出模式裡單價相對比較高的
因為是用厚實的松木手工裁製
質感上很符合喜歡框畫感覺的人
只是相對來說,他的重量也會偏重一些些

包邊方式分為~鏡射、延伸、單色
鏡射就是將畫面像照鏡子一樣反射過去輸出包邊
延伸則是把畫面延伸包過去
單色是可以指定邊邊要用的顏色去做單色包邊

三種材質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皮紋無框畫
此幅為鏡射包邊處理,12"x8"有金屬掛繩~價格497元
30.JPG
不論是在影像表現上,以及觸感的溫暖度來說
我都是最喜歡皮質的感覺~~~~
只是,如果不喜歡人像上有「皺紋」可能不適合!
因為皮質表面就是有皮革紋路呈現~~~~

經典無框畫雖說表現也不錯,但相較起來就是平淡一些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觸感溫潤的,應該都是皮質多愛一點
此幅為11"x8"使用延伸包邊~價格576元
31.JPG
只是,這一張選用年獸沙浴照~
我覺得用經典無框畫呈現也頗為合適呢!

炫彩無框畫使用是金屬質感的畫布輸出
所以會有一種「閃亮」的感覺~
光照下真的比較鮮明,會覺得畫面上灑有鑽石細沙那樣閃亮亮
32.JPG
所以我覺得它很適合用在我們訂婚戴戒指的這一幕~

從側邊近拍來看看三種材質,大家更好做出選擇
33.JPG
我個人是好愛好愛皮紋的啦~哈哈哈
 
無框畫比較厚實,大牆面上不規則的掛上幾幅很好看
35.JPG  
36.JPG  
因為我很追求隨意感,所以是故意有點不正的掛法~~~
37.JPG  
  
雖說我一度覺得可以再輸出大幅一點
後來看一看,這樣的大牆面配上小點綴其實也很優
 38.JPG      
這一幅掛在主臥牆上很是應景呀~
永遠不要忘了互許承諾的初衷
 
40.JPG

-----------------------------------------------------------
【輕板畫】>>皮紋、日本、砂礫
輕板畫一樣有三種不同呈現方式,使用美國3A電木展麗板
包覆上不同的表面紋理,輕巧且很活潑展現~相當好利用於每個空間
皮紋>>特殊皮紋織布展現藝術感,半反光的感覺適合寵物照
日本>>霧面細膩交織紋路,展現出質樸感~
砂礫>>細紗狀凸起紋路,表面幾乎不反光,但有亮面紙的鮮艷

輕板畫是這三種輸出方式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不但價格上很親民,而且質感上很有藝術感~最重要的是很輕巧
也是我輸出最多的一個類別!
41.JPG
輕巧且很好固定於牆上,買3M無痕褂勾的背膠就好
不用使用勾勾~直接用那個背膠就能黏上去!

背面可以選購搭配輕便五爪掛勾
42.JPG
後來我發現能直接黏上牆,就覺得掛勾很多餘
這部分大家輸出時自己考慮吧~~~
如果是我,應該不會再加掛勾了!平平的比較好黏

43.JPG
三種材質我都有輸出~~~
其實這樣拍起照的感覺就有差
實體的差異度其實很明顯唷!!!

看一下三種材質的比較照片~
44.JPG
輕板畫裡面,我最愛的是日本輕板畫
交錯的紋路超級迷我的心呀!!!

45.JPG
這樣擺齊著看,整體觸覺大家應該也能想像吧~~~

輕板畫真的無敵輕巧
46.JPG
肚臍能不費力就頂起來唷!!!哈哈哈~
且價格上就是輕板畫最親民!
我這幾幅輕板畫,每一幅都不超過300元

我把輕板畫規畫在這個空間牆面
47.JPG
這是共用衛浴到主臥的小牆面
真的很空白~~~~

隨意的把輕板畫們拼湊上去
48.JPG
是不是感覺就不太一樣了呢?
如果喜歡不同尺寸拼成一個方型的話~
輸出前可能要先算一下尺寸再去做製作
fotoON是客製的,這方面運用就能彈性許多!
49.JPG

50.JPG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個牆面
且一開門就能看見~~~~
51.JPG
雖說我們要搬離開蝴蝶3,且要把它出售了
但是,相信我們下一個房子會更棒
希望未來有機會在恆春半島開民宿,把這些美照分享給房客!

我很推荐給準新人們...
因為fotoON的輸出品質好,且價格低
大家談婚紗包套時,不需要的都退掉折現
改為用fotoON輸出,之後還能擺家裡
質感跟實用都兼顧到.....
像是放大照我推荐用無框或輕板畫....
如果是要擺婚佈的-水晶畫跟輕板畫都很優!
(品質比婚紗公司的輸出好,而且簡約家裡怎麼擺都好看!)

【年獸專屬9折優惠】
謝謝fotoON給年獸家粉絲的專屬9折優惠
有效期限到2014/12/31,不限次數不限金額可用
優惠代碼>>>>PCWH3K98
一定要登入會員才可於結帳時使用優惠唷!

製作質感照片輸出點→http://fotoon.me/
fotoON粉絲團→http://goo.gl/anuFn1

                                                            真心推荐很優質。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