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跟醫生見面時,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不適?
那時候真的也沒啥症狀,就很爽快的說「沒有!」
殊不知~過了2天後,我的初期不適症撲天蓋地而來
要生個孩子,為娘的真的一路要吃好多苦!!!

先是進入無限的疲憊之中,又適逢剛開學~人真的累到歪腰
然後頭暈、食慾差
沒幾日後,可怕的孕吐就出現了
幾乎餐餐吐,吐到有時都覺得胃快掉出來了.....
對於味道也無比敏感,像S的香水味、去味大師擴香...我一聞就想吐
飲食方面也變的不一樣,無法喝無糖茶類、炸類也不太吃←這些是我最愛耶
反而喜歡吃本仙人原本不吃的蘋果.....真的無比詭異啊!!!
彷彿變了一個人~懷孕真是件讓人摸不透的事!!!

因為我的不適症狀真的太嚴重
偶爾在校上課會上到想吐或全身無力,而必需先休息一下
回到家只能梳洗後癱坐在沙發上,等待下一次的狂吐
早早就寢(真的20-21點就睡),實在是因為身體太累了
這時候才發現,要當媽不簡單呀!!!!
(S就一肩扛起照顧我跟年獸兩隻還有家事....真是好老公該授獎給他呀!)

好不容易熬到9/13去跟醫生見面~
這週很刺激的要照看小獸的心跳聲
1.jpg
終於可以擺脫有點尷尬的陰超
這次開始都是從肚皮照
只是~~~高雄四季台安的機器也太模糊了吧?!(還是大家都差不多?!)
醫生照了小獸大小後,校正為7W1D
大小也長到1.04cm,有成長唷!!!!

只是醫生每一次都要強調一次我子宮膜偏厚
2.jpg
有肌腺瘤的可能
我是知道我有肌瘤,但之前的醫生都沒提過肌腺瘤耶!!!

接著醫生冷不防的就照了心跳,並接上聲音...
蹦蹦~蹦蹦~蹦蹦~蹦蹦
3.jpg
急促且強而有力的心跳,醫生居然只給我們聽一下下
然後說速度143bpm很正常....
我跟S雖說診間裡表現都很冷靜,但其實想多聽一下啊!!!
但~身為很淡定的父母,我們還是很冷靜的沒有要求再聽一下.....

小獸同學有乖乖長大,有正常的心跳就好
為娘的就讓你折磨吧~~~~~

也在9/13醫生核發了媽媽手冊給我
4.jpg
我們是選擇到高雄市的四季台安做檢查,目前都還是維持於那邊檢查
等滿3個月後跟家人分享喜訊後,在討論是否換醫院?!(我們堅持不要先跟他們說)
四季台安的媽媽手冊有自己的版本,叫我把國健局的收起來,用他們的就好
S說這樣才能把孕婦綁在這邊產檢(恍然大悟)
也給了一個A4資料夾,是收超音波照片用~
他們超音波用列印的,不是感熱紙,不用怕年代久就退色不見!
也順便給了高雄市的懷孕親善手冊及汽機車使用的孕婦優先停車證

四季台安的媽媽手冊打開,裡面有一張光碟
5.jpg
衛教室的護理師說之後的產檢紀錄跟超音波都會錄在裡面
每一次都會錄新的進去,不會蓋掉舊的
只是~他們院內沒有存檔大家的資料,所以回家後最好備份安捏!

聽了一些衛教後,最重要的就是「推銷」XDDD
護理師告訴我們一些12-16週前可以做的自費檢測項目
因為這一天我本就需要抽血驗血,所以說如果要做可以抽一次就好(話術)
目前可以做的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SMA)及葉酸檢測
都是需自費各2000元.....

因為葉酸檢測只是要檢測母體裡面對葉酸的吸收使用是否正常
雖說葉酸有助寶寶神經管發育,但是檢測出來高風險也只能提高攝取劑量
提高後是否一定就能吸收,護理師也是說的很保守......
我就覺得不是很必然.............(以前阿嬤都沒吃葉酸,爸爸媽媽不是長的很好XD)

SMA是類似漸凍人的基因檢測,這個我就很願意花錢
所以我有選擇做這檢測.....自費了2000元!
(這個檢驗一生一次就好,因為驗媽媽基因~媽媽基因不會再變更)

約好9/20回診追蹤並看報告
抽完血就離開醫院囉~~~~~

小獸要乖乖長大唷!!!
老娘很不舒服也希望你健康長大
我們才能跟阿公阿嬤騙錢唷(誤)

PS:我上次懷孕也是孕吐很嚴重,這種體質要怪老母XD

                                                                       孕吐好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