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週的尾端邁向第10週的那幾天,我的不適嚴重到幾乎無法上班
然,不小心一個戶外課程被騙出去爬山後...回來開始下腹抽痛
加上原本就孕吐及頭暈,整個第一孕期的大魔王正式來找我
後來連上課都無法好好上完一整節(尤其我們上班要站還要講整節課)

9/23是我們班上孩子的戶外課,導師都是要隨行的
然,那天的課程連教學組長都不知道內容(我有先問,她是說走走路吧?!)
於是我也就這樣跟著去到墾丁國家公園的社頂公園
展開了颱風後的一個多小時爬山健行活動....
雖說社頂的山路不難走,但我是懷孕初期的孕婦
身體的不適加上泥濘很滑搭配很熱的天.....
那天下山後,我就全身不對的整個人快洩氣了
(回到家S聽見我去爬山,雙眼都冒火了!!!)


接著,我開始了無限的身體不適
9/25完全受不了身體那說不出來的不爽快
一度在學校都快不能站起來,請了半天假回家休息
下腹抽痛變的更頻繁.......
於是9/27快到四季台安找施醫師報到

醫生聽到我去爬山也差點暈倒
趕快看一下肚子裡的小獸是否一切安好
超音波看起來小獸很OK,人的雛形也出現了
1.jpg   
心跳從165bpm→175bpm

頭的型狀變明顯了,然後大小也突飛猛進
2.jpg    
跟上一週比,頭臀徑從1.89cm→2.56cm
有乖乖長大就好~~~

現在得醫院好像產檢花招頗多
四季台安除了用自己的媽媽手冊不用國健署的
裡面附的光碟就是每次產檢的超音波影片都會錄進去
是蠻好的一種紀念....但是可以連帶聲音錄一下嗎XD


醫生說下腹抽痛應該是爬山或久站引起的肌肉痠痛
因為懷孕時易拉傷肌肉還什麼
但擔心會引起強烈子宮收縮有流產風險
所以醫生建議我臥床休養4週,再視情況看是否繼續安胎
因此開了一張4週的醫生診斷安胎證明......

因為我的工作是要站多且路走多還要爬樓梯....
現階段身體的不適跟體力的立馬耗盡不太合適
家人跟S都希望我可以照醫囑休息一段時間
畢竟去年有一次小產經驗,這次大家特別小心呵護

於是,9/29我就到校送假單,並且把手邊工作處理
做了行政工作交接以及班務交接給代課老師
當天下班後,就開始4週的安胎假......
希望4週過後可以舒服一些回去上班!
我還是不想造成學校太大負擔呀~~~(雖然同事都很體諒)


                                                                                     開始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