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獸同學來報到,我跟S就打定不滿3個月不公開
是因為去年送走一個寶寶,當初懷孕就跟家人說....沒多久就沒心跳
然後大家都心情很不好,這回就等比較穩定再跟親友說吧!!!
好不容易的....熬到12W滿3個月了!!!

這次的產檢,醫生一樣一開始先問是否有不舒服
我每一次都會哀嚎...因為我真的很不舒服
依然在吐,依然全身說不上來不舒服,依然頭暈~且開始不好睡
醫生還是安慰我,隨週數大一點看會不會緩解一些
醫生跟很多親友都說16週過後會好許多,我真心希望可以呀!!!

這回的超音波,一樣先確定一下小獸的心跳~
週數是12W1D,心跳是158bpm
 
醫生說一切正常

然後更明顯的小人形狀出現了,雖說頗像外星人
但是有手有腳了,看到頗為驚奇呢!!!
1  
手靠在頭邊,腳看起來頗長~
但是當天呈現Orz的姿勢趴著,所以還不出是男獸還是女獸
只是~真的不論男女都好,健康平安就好(雖然S很想要女兒)

然而,看一下這週產檢的超音波影片~
醫生說目前小獸皮膚是透明的,然後脊椎長出來了(影片可以看到一條白的)

醫生有照了一下子宮頸還哪裡長度,說是正常
然後也看到胎盤,還有什麼臍帶傳輸等影像都說正常
因為這個影片要錄也不把心跳跟醫生的聲音錄進去
我一介虛弱到腦子不太好使的孕婦,完全忘了到底是什麼.....
(如果有醫生或護士看影片能解的,幫我解一下~感恩!)

本週也看了SMA報告,我是不具基因型的帶因者
這個檢驗是驗肌肉萎縮症基因的,一生驗一次就好

接著,就是這次的衛教室有告知一些接下來的檢驗
上回推荐的自費檢驗裡,我幾乎都不做
就是堅定要做羊膜穿刺,護理師一直想推荐我做母血唐氏檢驗就好
但是準確度最高的還是羊穿,這是我還沒懷孕前就很堅定懷孕會做的檢驗
直接抽取羊水驗寶寶染色體的準確度最高,所以就直接選做羊穿
很多人跟我說我還年輕可以做母血就好,但是高齡只是高風險
不代表年齡輕就不會有風險,我是完全不想賭這種機率
只是,這是個人的看法~大家懷孕做各項檢驗前,都可以多了解且跟家人溝通

另,四季台安的羊穿自費無敵貴~要10500元!!!
是有朋友建議我搭高鐵去台北找柯滄銘穿,但是我這等體弱應該無法
下次產檢就要安排羊穿的時間~~~我在四季台安做就好
(我也有問流感疫苗,醫生是叫我16週再打?!)

然,還有推荐一個要價18K的羊水染色體晶片篩檢
主要針對一些罕病的篩檢,但是我看了一下裡面篩檢內容
也了解一下這個檢驗的問市時間後,我是直接跳過了~~~

對了,最近我開始睡的很差
所以透過朋友推荐,我決定要買Snoogle的孕婦枕
1743559_887863111231367_3567203476205767155_n  
等我收到後,再來分享心得~應該是十分好睡呀!!!

                                                                           小獸不要再折磨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