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算是有點放太鬆的孕婦,身邊的人都比我還緊張
大約從11/2開始,我的肚子不時會變硬...有點悶痛,不太舒服
我一直以為或許是個正常的狀態,也不是太上心~也沒跟誰說
直11/5半夜肚子硬到不舒服會醒來不好睡,才覺得怪怪

11/6我向S提出了肚子這幾天會硬硬的事情
自從我懷孕後,比我還易緊張焦慮的S就提議要去看醫生
我真得是神精放很大條,還跟他說...「不用吧?!也沒有到說會痛,也沒出血」
然後11/6是半夜肚子硬醒...大約半夜4點多,之後不太好睡
半昏沈狀態到了6點多清醒,肚子又是硬的!!!
我也搞不清楚他是4點多一路硬到6點多?還是硬硬軟軟好幾次....
之後越想越不對,上網查了一下,臉書也問一下....大家都說是「子宮收縮」
終於,11/7我覺得好像不看醫生不行....所以快到醫院報到

醫生問我的狀況後,拍超音波前~我的肚子很配合的硬了起來
每次硬起來都會鼓起一球,醫生說是宮縮沒錯
她說初期偶會宮縮是正常,但太頻繁就不正常~~~
所以問我是否走很多路?或是做家事?
我真的幾乎什麼事都沒做~每天都癱在床上跟沙發上
最後醫生還是覺得不太ok,所以開了一週安胎藥,要我「臥床」!!!

然,都來到醫院了~當然會看看小獸好不好
DSC00309.JPG  
進入15W了
測量胎兒的方式也跟之前不一樣,也開始推算重量
15W的小獸~
    。雙頂徑>>量出來有16W3D的大小(頭很大?!)
    。腹圍>>量出來是15W6D大小
    。股骨長>>量出來只有14W2D大小(S說:完了,腿短像媽媽....)
    。體重>>推算為116g,剛好是15W該有的重量
整體來說,小獸雖是磨娘精~但媽媽熱量脂肪很多,他長得很好!

然後,小獸依然趴著且盤著腿....
醫生說看不到性別,希望他能早日出來面對
不然羊穿一樣要逼他現形呀!!!

只是~超多朋友看影片都直覺說覺得是男寶寶
你們怎麼看呢???
(當然男女都好,猜性別大家當樂趣就好XD~不要來說教唷!!!)

又,因為子宮收縮~所以吃完安胎藥隔一週還是要回診
醫生說回診再看狀況,如果宮縮沒改善就不能羊穿
因為宮縮不正常也是羊穿的風險.....

我其實懷孕到現在快4個月
不舒服很嚴重讓家人跟S很心疼外
幸好小獸跟我跟的很緊,沒有太多嚴重的狀況(只是讓媽媽不爽快)
所以我是一個快樂孕婦,生理的不舒服都還算能克服
比較慶幸的是~S跟婆家、娘家都很照顧我
我現在就是娘娘般的過日子XDDD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我的心情跟胎教~我每天都很愉快!
現在也盡量天天為小獸誦普門品~希望以後好帶一點呀~~

                                                                          小獸快開腿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