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早就在看推車等大型物品
想說早晚都要買,趁生產前最後一個週年慶買一買好了...
雖說很多人會說,網路或部分通路比百貨便宜
但是搭配周年慶換回禮券其實差不多,且是代理商貨有問題好找人
所以我們在11月就先到夢時代晃了一下

對於baby推車的選擇當然十分多元
每一個人都應該依照需求去挑選合適的款式
考慮一台合適的推車其實可以從幾個面向去考慮....
價位一定要考量>總不能破產買了4-5萬的然後沒錢養小孩?
推車大小>這個我就很考慮~因為我們的車不大,還有一台寵物推車
可否單手收>這點對不是公車族的我來說還好,不是太大考量點
雙向推車>這就看是要把手動(日系)還是座位體動(歐系)的方式
推車重量>如果比較嬌小且會常一個人帶孩子出門就需要考慮
是否能上機>如果常會帶孩子出國,這個要考慮進去比較方便
多大的寶寶使用初生兒很多推車不能坐,如果出生就會使用要注意
以自己的需求去挑選,不一定別人覺得好的~自己就覺得好
每一樣東西都應該貼著自己需求去挑選,再參考他人心得

我們在去看實體車前,有先上網比較一下
因為目前的車子SX4並不大,還有寵物推車
所以推車的大小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要考慮點~
活到現在30歲,我是不太搭公車的人~
何況在南部要去哪搭?所以是否單手收不是很重要
重量方便倒也還OK,因為本人不太自己出門
如果帶了孩子,應該更不會找砸自己帶出門.....
是否能上機也不是現在會考慮的點....因為帶孩子出國等大一點吧!
而因為生活上的需求跟我不愛一直抱小孩,所以新生兒就要搭推車
這些點都想進去後,也比較了幾款推車~我們才去看實車

日系或歐美推車的大品牌都有查了一下
日系COMBI跟APRICA實車看了一下,多是把手動的雙向~久了會有支解感(?)
歐美系的話,Quinny、STOKKE、YOYO及需要美國帶購的MB NANO等
STOKKE很心動,但太大台也太貴了~
YOYO好像無法從新生兒開始使用更正:yoyo有新生兒套件
只是yoyo價格也比Quinny差不多等級推車貴
MB NANO倒是可以孩子大一點有要出國,或有二寶再來考慮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Quinny Zapp Xtra2,它還有搭贈MAXI-COSI新生兒提籃
然後我們還為提籃加購了一個歐規汽座的FamilyFix底座(這個要一月貨櫃才進來)
畢竟我們的車都有isofix扣件了,就讓小獸搭車安全多一點
【isofix的相關文章請點→


再跳回提籃這東西講一下
我知道這東西無法用到寶寶很大,頂多一歲上下吧!
如果小獸像了S手長腳長~可能7-8個月就不能用
但是提籃也可以是汽座,可以直接提下車~還能直接接推車
我們都覺得這樣一條龍服務不要吵醒熟睡的獸寶寶最好XD
加上,因為是第一胎~還有弟弟妹妹們會生孩子
以後就每個孩子輪一圈來使用這提籃,它的C/P值會爆錶安捏!
又~它還能提下車當小搖籃,一切如此完美~就是它了
年獸阿嬤也覺得很理想,完全讚聲我們搭配提籃....噗
(當然是因為我們常跑來跑去~寶寶會常提上車又提下車,才覺得很OK)

我們是在夢時代的MotherCare專櫃買的
周年慶組合好像19xxx元,送外出袋跟杯架
再買一個isofix底座,大約花27xxx元
然後週年慶禮券換了約4千多,這樣算一算也還好
跟部分網拍通路沒差很多,還有代理商保固
1.JPG
買推車時,還不知道小獸性別
加上未來還是有生二寶的打算,想說就買安全色
車身是選銀管(白管的是限量款會比較貴),座椅選黑的(髒才看不出來)
提籃原本想選紅的或黑的,我們很暗黑喜歡很黑暗的顏色
後來被櫃姐洗腦,選了偏紫的紫藍色搭配咖啡色~也算中性啦!
然後現場都沒有貨,是付款後約幾天才宅配到家裡......

isofix底座於1月底宅配到家了
1  
但應該會到生產前才安裝到車上.....

只是MotherCare真的算很摳門的專櫃(認真貌)
花了那麼多錢,居然只有入會員跟送下面這兩樣東西
1-1.JPG
這還是我追問才拿出來的捏~~~
那個玩具看起來有種心酸感,也送太爛了呀!!!
而洞洞毯是他家的暢銷品,白色賣最差所以拿來送吧?!
問題洞洞毯也送條大的才大器咩!!!
(是說我之前已買了一大一小~是又多一條小的只好分享給年獸用)

先取出推車的配件們~~~
2.JPG
就是簡單的把推車座椅跟輪子、置物籃裝上
雖說購買時,櫃姐有教一下~但早忘光了
加上我覺得S知道怎麼用就好,完全沒在看
所以......組裝的事也全丟給他,以後生完要使用他再教我就好

這是週年慶活動送的推車外出袋
3.JPG
單買好像2000元上下吧~

以及週年慶活動送的杯架一個(愛喝飲料媽媽必備XD)
4.JPG
單買大約600元安捏

接著就是S忙著組裝推車
5.JPG

很簡單的大概好了,剩下面置物籃裝上去就好了
6.JPG
當初去看各家實車,也有考慮S高度
因為我是一般體型,164CM的我大部分推車高度都還OK
所以比較考慮小獸爸爸的身高,這對180CM的S來說頗剛好~

接著把置物籃給裝到車架下面~
7.JPG
這置物籃說大不大,但也沒有到很小(可是比狗推車的小XD)
可以承重約5KG

這台推車也是可以雙向的,然後各有三個傾斜度可調
但傾斜度我沒拍,可以到代理商網站看→
8.JPG

注意看下方的三角輪,對於大人推的方向來看
不管寶寶向前向後,輪子方向沒改變
他的雙向是拆座椅換向,不是把手前推換向
好處是~久了把手不會「喀啦喀啦」快拆了的感覺~
9.JPG
輪子跟同品牌的moodd或buzz或Stokke來比較都不算大
但是跟日系推車比,輪子比較大一些且輪寬比較厚
所以即使是三輪也穩,且不是太顛簸~
只是,因為是輕巧的三輪車款,不建議當購物車掛一堆重物唷!

收起來的大小是這樣,要說小也沒很小~
9-1.JPG
重量大約8.5KG
給男人扛也還好~~~
因為有送外出袋,裝進去如果像我一樣的女漢子要揹也OK
9-2.JPG
但是我會盡量逼小獸給我坐推車,我不要整路抱她!

接著,就是搭贈的MAXI-COSI提籃
10.JPG

這顏色是櫃姐洗腦下選的~就是藍紫點點搭配咖啡色
11.jpg
好啦,也還算中性........也不像白的易髒
(到底多怕東西看起來很髒,很怕是不會洗嗎XDDD)

推車本身有附提籃結合器,所以拆下原本座椅
裝上接合器,就能把提籃完美接在推車架上~
12.JPG
這樣新生兒時期,就是上車提上去卡isofix底座
下車提下來卡上推車架,都不用抱小獸~~~~(到底多不愛抱小孩)

13.JPG
提籃只能面向大人,在汽座使用上也只能向後~比較安全
是說提籃看起來頗為舒適,還能當搖籃使用~為何沒出大人款(誤)
另外,就是它的煞車也頗方便~一邊踩下去是煞,一邊踩下去可推!

反正最頭痛的推車都下好離手了,也沒啥好要煩惱的了吧?!
後面很多東西揀恩典牌就好~
所以,該買的也不多了......
接下來就是要比較看買哪一張嬰兒床.....

                                           要帶小獸出國再來煩惱買yoyo或nano。

<>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