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也快到了5個月大了,開始有想到他院產檢比較看看
雖說對四季台安的施醫師也頗信任,但想說也能去他院看看
加上四季台安真的死要錢,什麼都很貴....於是想說問看看身邊的人

我們之前就在四季台安約好12/30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他們的收費是3500$,在那邊生產會再退1000$
後來網友跟S大嫂說在生安高層次不用額外收費,但也沒DVD那些
加上S大嫂頗推荐生安的許醫師,我去年小產也曾掛過一次她門診問診
雖說我對她印象不深,但想說也讓她看過診,不然再去生安找她
讓她產檢看看,如果不錯也可以考慮換醫院這樣......

原本12/11掛好四季台安要產檢並看羊穿報告
我就掛了前一天12/10生安許醫師的下午診......
生安一進醫院門口跟四季台安最大不同就是「生氣」
四季台安就算下午時段人比較少,也是很有活力的錯覺
生安有一種令人不解的安靜沉悶感,可能空間也比較大吧?
然後從掛號櫃台開始,就覺得四季台安比較有笑容服務也比較好

掛到下午診6號,但是在掛好號上樓在診間外
1號停了約2個多小時,診間也沒人的感覺
也沒有貼告示說是否去接生,就這樣下午診6號是快5點才看到
在等的時候,我發現生安很省電,護理師一直來關燈~所以整個空間很暗
雖說節能減碳也是好,但空間大又很暗又沒啥人好陰森(尤其在醫院?)

好不容易進診間了
護理師也不告訴我要先坐還是先躺,我就這樣被罰站了一下
醫生講完電話才叫我先坐下
問了一下診,看了我的產檢紀錄
問我唐氏症篩檢為什麼沒做?我說做了羊穿~
她問我為何要刺?我一時語塞居然回「就想刺呀!」
接著跟我說要換到生安產檢,把之前醫院的檢查報告都帶過來
然後請我到裡面拍超音波......
(所以她應該知道我也考慮要換產檢醫院)

【對話內容不是一字不漏,我沒錄音~但就是那些內容意思】
拍超音波一開始也沒先聽心跳,我不知道醫生有沒有看心跳(?)
我們確實沒聽到也沒看到儀器有心跳那個畫面....
接著醫生開始沉浸在超音波影像裡,也沒有想解釋什麼...
我就問她目前拍的那個是什麼?
她居然跟我說「妳看得懂氣象雲圖嗎?」  我:『看不懂』
許醫生:「那妳就不管天氣嗎?」  我還沒接話
接著說:「氣象報告會告訴妳要不要帶傘,妳不用看得懂對吧?」 『嗯』
她說:「那超音波妳也不用看得懂,那不是妳的工作,是我的工作,我會
告訴妳該注意什麼就好!如果你們看2-3次就看得懂,我們要幹嘛?」
然後我們開始一片靜默都沒人說話,她一直很忙碌的看超音波
到底看到什麼我也不解......氣氛當下很凝結

接著她問我羊穿報告性別是什麼?我說不知道還沒去看~但可能是女生
她:「如果羊穿報告性別跟超音波看得不一樣就是陰陽人
是說她這樣說在學理上是沒錯,但我們臉馬上綠了一半
到底她看到是男是女也沒講,因為她一直很兇我也就沒問

超音波拍蠻久的,也很仔細,但我完全看不懂~因為她也不解釋
拍完她說「我剛幫妳看了,目前週數來說該有的器官都沒異常」
接著她又補說「但不保證出生寶寶就是正常,如果有問題不要來找我
我跟S當下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不知道是否許醫師產檢風格一向如此,總之我們很錯愕就是了

只是想說都來了,我也是有問題就提出問她
她也都會回答,可以聽出來她懂很多~對自己也很自信
只是像照超音波時那些語言有點太直白
我覺得經過修飾可能會好很多吧!

只是許醫生有幫我們拍一張4D照
小獸腿很軟Q抬到臉旁邊了.....
1.jpg
沒有多收費的~
她檢查器官拍高層次也沒有多收費
只是也沒有多解釋.......我們也是一片茫然下得到目前無異常的結論安捏!
-------------------------

12/11到四季台安
這一天除了產檢,最重要的是要看羊穿書面報告
雖說已有電話通知說是正常,但性別還是要看正式報告
2.JPG
看一下第23對的性染色體~~~
3.jpg
X染色體兩條,沒有Y染色體
確定了小獸是個妹妹~~~S高興翻了!
第一胎很想要女兒的我們,如願以償~

接著醫生開始看超音波
施醫師每次產檢一定會先測心跳
4.JPG
確定小獸妹妹心跳正常後,開始做其他檢查

這一天除了雙頂俓那些以外每次都有的檢查外
因為週數也到20W前後,醫生也「帶著我們看超音波」數外觀
施醫師都會解釋拍到什麼部位,然後她沒說發問也一定會解釋
接著就是如果有小問題狀況的話,她都會用比較輕鬆的口氣說在觀察就好
比方之前心臟拍到鈣化點,她就跟我說等看羊穿報告就好~不用太擔心

我就拍幾張醫生給的超音波照片分享,下方有完整產檢超音波影片
5.JPG
這是小獸妹妹的其中一隻手,醫生帶我們數她有的指頭
數完這隻手後,小獸就雙手合掌....
施醫師跟她說還沒過年不用先跟她恭喜,先讓我們看手手
不一會,另一隻手放開了握拳給我們看~
6.JPG
很清楚的有5個指頭

然後腳的也有數,還看了上下唇~目前看來沒有明顯缺口
接著看脊椎、肋骨、心臟、橫隔膜等等
施醫生都有一一解釋哪邊是什麼......
只是要看內臟器官,在四季台安就是要自費高層次超音波
我們約好12/30要去拍了....還是自費來聽醫生解釋比較安心呀!!!

比較好笑的是~
之前腳夾很緊不給看是弟弟還妹妹的小獸同學
知道這一天羊穿報告都出來了,她也躲不掉了吧?!
於是很配合的腳打開了~~~~
7.JPG
很明顯的兩腿間沒有凸出整條的東西
在腿間有三條白線,醫生說那是外生殖器,確定是女娃一個
所以跟羊穿報告的性別有穩合~~~~~~
S找到了前世情人一枚,開心的不得了呀!!!
未來應該小獸跟NuaNua就是我們家兩大霸王了...............

【19W6D的小獸大小紀錄】
    。雙頂徑>>量出來有21W2D的大小(頭還是很大!)
    。腹圍>>量出來是21W3D大小
    。股骨長>>量出來只有20W5D大小
     。體重>>比17W成多160g~來到397g,約是21W的體重

下面這是當天完整的產檢超音波電子檔

因為只錄影像沒錄聲音
不然也能聽見醫生的說明安捏~

又,前一天在生安許醫師說我的胎盤還沒上去有點低
跟我說要注意,到後期不上去會有前置性胎盤問題
我12/11拍超音波有問施醫師,她就馬上量給我看
她說我胎盤上去了,離子宮頸有6cm算高~不用擔心!

再又,我有一個子宮肌瘤靠近子宮頸
目前看來不影響生產的產道
施醫師說這個到後期才有辦法評估是否不適合自然產

這一天產檢時,我跟S都有衝動想擁抱施醫師~~~~~
她給了我們滿滿溫暖跟柔情呀!!!哈哈哈

----------------------------

而我也有問施醫師DHA是否該吃了?
她說可以開始補充囉~~~~
8.jpg  
我是買日本魚眼窩的DHA,沒有EPA

又,我有問到底吃了新寶納多還要不要吃鈣?
醫生說如果我沒有特別抽筋,可以不需再補充鈣....

---------------------------------------------------------
剛好這兩天有粉絲問我一些檢查--弓漿蟲X染色體脆折
這兩樣我都沒有做.....
因為年獸不是貓咪,也定期趨蟲健檢,所以我就沒考慮驗弓漿蟲
加上弓漿蟲驗出的話,有網友說醫生表示羊穿跟高層次正常無需太擔心
因為羊穿跟高層次我都會做,所以......

X染色體脆折是抽血驗,跟母血唐氏症一樣是驗「機率」
如果檢驗出機率高,一樣建議進一步做羊穿確認染色體
一樣的~我一開始就很肯定我會羊穿
所以我就直接羊穿一次性解決就好啦!

                                                                   下次12/30高層次。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