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準備小獸咩的用品時,一直有把嬰兒床列在清單
雖說很多人都建議可以不用買,因為最後會變雜物區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需要嬰兒床才像有孩子的家庭(?)
加上,說不定我們小獸咩跟我及S一樣,都能睡嬰兒床長大
(我媽跟S媽都是堅持小孩要睡嬰兒床的媽媽唷~~~)

其實是因為我本就不是好睡的人
只要身邊有人或狗,我都睡很淺....有時連翻身都不敢
何況旁邊如果睡個嬰兒,可能夜夜失眠要求診!!!
S是睡了就像_了的人(自行填空),新生兒睡他旁邊完全危險
基於安全跟大家都需要好好睡覺的前提,嬰兒床還是買吧!!!

又有人建議,買張單人床併在我們的床旁邊~~
問題是,恆春新家的主臥沒那麼大
現在買了,搬家後併不下床墊怎麼辦呢???
且併床還是會滾到大人這邊來呀~~~~逼逼逼!!!

決定要買嬰兒床後,依然要考慮娘家跟婆家
因為我們回南部定居後,常往返娘家跟婆家
而,婆家有舊的恩典牌可以使用~
可是娘家只有「我小時候」的陳年嬰兒床
加上媽媽一直覺得小獸咩會常回外婆家,所以外婆家也要一張嬰兒床
故,我們的需求就是2張嬰兒床~~~

市售的嬰兒床很多,有些國外品牌也有部分是台灣公司代工
當然也有很高檔的成長床可以選擇
原本我被成長床給吸引,但換算價格後~
發現隨著年齡換床也不見得要花那麼多錢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一般嬰兒床(反正不用還有弟弟妹妹未來小孩可接手)

在眾多品牌中,爬了一下網路分享~
台灣嬰兒床老品牌--「童心」頗多媽媽推荐
上了官網看了一下外型,也頗為素雅...不是瘋狂的卡通路線
所以,我就決定買童心了!!!
恆春自己住處買的是梅爾曼(原本是要買葛瑞斯,但缺貨~)
娘家買的是奧斯頓

大約在3月底-4月初就手刀買好兩張嬰兒床
然後4月督促S快組裝起來,幸好有督促他組裝床~
娘家的嬰兒床是生產前2-3天才組咧!!!
誰叫小獸咩要提前來報到咧~~~~

好,廢話說很多~直接跳開箱
先從恆春的梅爾曼開始.......
1.JPG
話說,我開始擔心6月要搬家的話
S可能又要崩潰一次~~~東西越來越多呀!!!

3.JPG
包裝外盒有些說明文字~~~
他們家的床算中型床,內徑65*120CM
大部分床組都能有3WAY的使用方式
滑軌部分做隱藏式的,除了美觀也比較安全~
且床組有通過國際安全認證....

童心所附的床墊是獨家研發的「椰棕床墊(特色請參考>>)
4.JPG
透氣、吸溼的特性很符合台灣天氣需求
床墊不過份軟,給寶寶睡才安全
更重要的是,它有附床墊不用再花錢買呀!!!

5.JPG

6.jpg
組裝上十分簡單,但是大有學問
組裝零件全面使用五金零件,更為牢靠~
雖只透過一個6角小扳手就能組裝,但搭配套牙管方式
床架組好真的十分穩健!!!

6-1.JPG
每個都是靜音滑輪,且都有煞車功能~
但我比較想知道,為何嬰兒床普遍不好推~~~(因為他不是嬰兒車呀!)

7.JPG
其實我喜歡素雅的床,不要卡通圖案
所以葛瑞斯缺貨我有點難過,幸好這張梅爾曼卡通圖案只是一點點
給它面牆就好.....噗

8.JPG
床頭跟床尾的橫桿是上金漆.....
其他部分都是上白漆

跟傳統嬰兒床不同的是~
9.JPG
床墊架是一個排骨架
這很適合台灣悶熱潮溼的天氣~
排氣散熱也會比較好

10.JPG
原本想這樣先使用~
高度去量過跟我的大床是能合
可是我的詩肯床架有木框,所以兩張床無法推靠近
11.JPG

只好把圍欄裝上去.........
11-1.JPG
後來看書,也建議嬰兒床的圍欄不要拆比較安全

等小獸咩大一點,可以把床板降低~加上小護欄
12.JPG
應該可以睡到幼稚園吧!!!

組裝好嬰兒床,是整個孕期覺得最有「快有孩子」的感覺的時刻
13.JPG

14.jpg

沒想到,沒多久~小獸咩真的來報到了!!!
15.JPG (上下鋪)
而且她一直到目前為止快滿月了,對嬰兒床都還是很OK
這個床墊的透氣度高,她也沒滿身汗過唷~~~

16.JPG

17.JPG

接著,是林邊娘家買的奧絲頓~~~
2.JPG
這張床就真的很簡單很素雅
但因為當初不想兩張都買一樣很無趣,所以才挑了兩個不同床組~

18.JPG

原本考慮買七件組
但很多人都說七件組不實用
後來歪腦筋動到獸乾媽身上......
19.JPG
獸乾媽真的幫我們車了好精美合身的嬰兒床床包
床墊上面先鋪一張防水墊,再包上乾媽牌床包
兩個嬰兒床我都是這樣鋪床的~~~

20.jpg

21.JPG
娘家的嬰兒床組好過2-3天,小獸咩就誕生了呢~~~

22.JPG

小獸咩回外婆家,也都是乖乖睡嬰兒床唷!!!
23.JPG
24.JPG
且,看她睡那麼香甜~~~
應該是很滿意童心的床啦!!!

25.JPG
床攔間距也符合安全,不超過6CM

26.JPG

在考慮買嬰兒床的朋友
不妨參考童心的床....我覺得整個C/P值頗高!
而且他的床墊很讚,我看小獸咩也睡的算安穩~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童心官>>

                                                                    什麼時候有時間寫育兒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