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獸在2015.04.14黑色情人節來報到~
看來是帶著前世的情份來投靠S先生的!!!
只是~出生不到24小時,大家都還不太熟悉的前提下
就先丟一個震撼彈給我們,讓我們心揪的很...

話說,千萬不要問我小獸咩出生做了哪些檢查
應該是基本的都做了,一些自費的我產前就都說不用
然後還有一些不知道什麼,都是我生產後S辦的
我再問S.....他說他也不知到做了哪些?!
反正目前小孩平安健康就是了啦~~~

跳回本文主題....
我剛剛才說自費檢查我產前都回絕了
怎麼會有這個「呼吸中止基因檢測」呢?
是這樣的.......
小獸4/14午後出生,當晚的21點我第一次去親餵
接著4/15的清晨1點也勤奮的到嬰兒室親餵
1點親餵完交給護理師,跟S一起走回病房
回到病房不一會,嬰兒室打電話來病房
跟我們說小獸咩送回嬰兒室,體溫過低...不是太穩
為了安全起見,先移到保溫箱裡面
所以請我親晨5點不用去親餵母乳.......

當下聽到是有點不安
但是護理師說剛出生不到24小時偶會這樣
只是要安全起見觀查看看.....

4/15的早上,嬰兒室又來電說小獸咩在保溫箱監控時
一個晚上出現了4-5次的呼吸中斷現象............
所以小兒科醫生要繼續把她放保溫箱做觀查
我跟S聽了,有點小焦慮....
不一會小兒科醫師來查房,順便跟我們說明狀況
醫生說只有晚上觀察到,後來一直到白天都沒有
但安全起見還是先放保溫箱監控,順便要抽點血做分析
也跟我們說有時候只是寶寶剛出生,忘了呼吸......

因為小獸咩還在保溫箱,那一天我都無法親餵
也只能在探嬰時間到玻璃窗外看著她
1.jpg
第一次看到她在保溫箱裡,想到她會忘記呼吸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剛生完很多愁善感咩~)
且還為了不讓老人家擔心,長輩問我們為什麼換到保溫箱?
我們都說是因為剛出生體溫不太穩,所以先移進去

2.jpg
看她在裡面時哭時笑的~頗有活力呀!!!
S一直跟我說活力很好~一定沒事
此時,護理師建議我們可以進一步自費做「呼吸中止基因檢測」
二話不說,馬上掏錢說好!!!(其實錢是出院才一起付)

只是~這小妞在保溫箱裡還有用心搞笑
3.jpg
「不給你看咧~~~」
看她活力不錯,且後來整天也都沒再出現呼吸中止
我們也默默的比較安心一點

4/16早上的探嬰時間,原本醫生還是要讓小獸咩在保溫箱
可是當我們到樓下看寶寶時,醫生已讓她出保溫箱
4.jpg
只是監控線還沒拆,所以她旁邊就是監控電腦
雖說除了那個半夜有出現4-5次呼吸中止,後來都沒出現
但是醫生還是很小心的要繼續觀察
後來的院內血檢報告沒啥異常
就等呼吸中止基因報告是否有異~
只是這報告要等3週,所以拿到報告也都快做完月子了吧!!!
但仍是覺得驗一下比較安心................

4/16的晚上,醫生把監控線也拆了
嬰兒室又通知我可以去親餵了~~~~
5.jpg
小獸咩~自妳在我肚子裡慢慢成長那一刻起
麻咪跟拔比的心就會隨著妳的一切起伏
我們一直都沒有期望能養出什麼將才
只求妳平安健康且快樂的擁有多彩人生就好....
所以不要再忘記呼吸了,地球的呼吸方式是用鼻子啊(搖肩)

6.jpg
也因為這一件事,所以在保溫箱那一個半天....她是喝配方奶
所以那時候才在粉絲團問大家是否有推荐的配方奶~
但是後來還是用醫院裡面配合的...........
又,因為這件事~報告還沒出來前,我跟S是輪班有人盯著她
就怕她又忘了地球的呼吸方式呀~~~

在月子結束的前一週,小獸咩的檢測報告出來了
7.JPG
結果是正常無異的
且這快一個月的時間內,她也都正常呼吸及大哭著....
我跟S才放下心中石頭,可以睡安穩一點

這........就是父母心呀!!!(父母心也都是玻璃心來著)

                                                               帶小孩都沒時間整理照片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