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獸滿2M前幾天,因為產假請完了,所以回去上班!
小獸的2M+~3M有大約一半的日子,S在我去上班的時間獨挑大樑
不要說爸爸自己帶孩子有多厲害,孩子是夫妻雙方的~爸爸本就有照顧之責
page  
我跟S在生孩子前就有「自己孩子自己帶」的共識
所以小獸咩只有在我們真的要處理事情不方便時,請親友幫忙照看幾小時
不然從出生到現在,都是我跟S兩個人自己照料她
雖說偶會因為疲憊情緒爆炸,但是還是挺過來了

滿2M邁向3M的這個月,小獸咩越來越像天使了...
身為媽媽的我也開始漸漸深深愛上她,母愛氾濫呀!
寶寶在2M+開始慢慢更會表達自己.....
1.JPG
小獸在我剛回去上班的頭幾天
因為我出門前一小時會讓她起來喝奶,然後我再梳理好出門
好幾天,她喝完奶要送我出門前~都會給我這樣甜甜的大笑容
讓我一掃上班的陰霾(笑)

慢慢的長大,視力也越來越遠
手眼的協調也慢慢更好,好奇心更重了~
2.JPG
3.JPG
會想出手碰觸眼前的東西或人
只是常抓不好力道跟距離,最後變成揮打....

還不會認人的這個階段,好像人人好~不會特別只要主照顧者
4.JPG
而前兩個月明顯沒啥安全感的小獸
經過2個月抱到手軟的日子,漸漸比較有安全感了
5.JPG
白天可以自己回小床睡覺
但是晚上還是繼續當我的枕邊人

小獸的作息也調整很順利
在我上班的第一天,她就莫名也調整好
每天一樣23點左右睡覺,早上6點起來喝奶
大概7點我就要梳洗出門上班
我們好像沒怎麼調整,就有默契變成這個作息了...........

而小獸咩的頭型算頗圓
很多人問我們怎麼顧的.....
6.JPG
就是她自己顧的
她不太仰睡,都是側睡居多(兩邊輪替)
然後2M開始慢慢會趴睡......
開始喜歡趴睡,我跟S也輕鬆一點~
因為趴睡時候比較不會驚醒!
但是很怕悶住口鼻,所以她趴睡時我們一定雙眼盯著

從2M-3M這個月裡面
7.JPG
明顯覺得小獸各分面的成熟度更高
表現在手眼的發展上十分明顯
8.JPG
眼睛看得更遠,也更專注
雙手抱跟抓東西越來越穩~
19.JPG
剛開始要把手裡固齒器往嘴巴塞,還常弄到鼻子
慢慢自己多練習幾次,就能很精準入口
25.JPG
日子一天一天過,她也越來越愛咬不一樣東西
30.JPG
完全是口腔期的小動物
手眼協調比較OK後,任何東西都直送嘴巴呀!

而,原本很能被奶嘴安撫
9.JPG
但是到了2M後開始迷戀吃自己的雞腿
一開始還不太會吸單一手指
16.JPG
所以長手握拳亂啃一通
18.JPG
但是不斷不斷的天天啃食
27.JPG
慢慢的快能只吸大姆哥呀!
33.JPG
因為吃手也是寶寶認識自己的方法
能刺激大腦的活化
所以我們完全放任她去吃,保持雙手不髒髒就好!

出月子後,我跟S也比較大膽了
去哪裡都盡量帶著去~~~~
10.JPG
於是,林口蝴蝶3交屋~我們就帶小獸開車北上了
沒有意外,小獸是在搬離開蝴蝶3之前懷上的!
結果她出生後,我們也順利售出這間房子了(小福星來著!)
11.JPG
這趟台北行也順便到台北市讓小獸跟台北阿嬤見面
雖說舟車勞頓她有點累
但是她很乖巧的都沒有在台北阿嬤面前撒野唷!

接著,一週一次的溜狗行程~多了小獸咩
20.JPG
我仍是覺得,小孩能帶出門多帶出門走走比較好~
關在家裡養大的孩子很可憐呀!
且看小獸反應,她很喜歡出門~
32.JPG
總是好奇的張望,覺得一切都新奇!
看累了,回家特好睡~丟著就自己睡了呀!!!

每個月跟醫生阿姨的約會,她總是表現很好
12.JPG
每回都對醫生阿姨笑呀笑
醫生說那個大肚子還是脹氣
多按摩就好,大一點腸胃功能健全一點就OK

這個月回診打了B肝二,還吃了第一劑的輪狀疫苗
13.JPG
一小管花了我們2500元,幸好她吃的頗津津有味!

養了孩子後,覺得時間都不夠用
日子也莫名過得好快
14.JPG
想當初剛出生好小一隻
現在已經能那麼跩的坐成這付死樣子~
有時會對著爸爸媽媽裝可愛
15.JPG
當覺得帶小孩好麻煩時
她甜甜的一笑,就又一切都很美好了!
這就是父母呀~~~

而小獸的社會化也還不錯
一開始是生理滿足會笑,但還不太會對著人的舉動回饋性的笑
到了快接近3M,她的回餽性笑容越來越多
24.JPG
一開始小獸對著我們笑,真的融化了我們的全世界
後來發現,小獸的笑點無敵的低~~~
只要吃飽睡飽,隨便逗都笑!
有時候想哭但又要笑,就會變苦笑很可愛....哈

她也開始會想模仿大人
有好幾次,想模仿發音,但目前還是伊伊啊啊的叫~
但是,看S吐舌頭,她也慢慢會吐一點小舌頭
17.JPG
有企圖想模仿,甚至試著模仿~都表現出她的學習力

 眼睛的視力看的更遠,喜歡看音樂鈴之外時常會跟著手舞足蹈的
21.JPG
手眼協調也慢慢更好
手會伸向有興趣的物品,偶爾會想抓看看!

出月子後,我們就開始「親子共讀」
先是從講故事開始,透過生動的聲音~
接著布書.....
23.JPG
這個麵包超人布書是懷孕時托人家日本買的
也是我們家目前唯一一個布書....
原因是小獸咩對於圖片書的興趣大於布書
所以布書的命運應該就是等著被吃

約2M開始,翻出新北市報戶口送的寶寶書
其中這本「蹦」的圖片十分得小獸咩的喜愛
28.JPG
從一開始因為好奇,會隨著我們的聲音看圖片
後來會隨著說書人(就我跟S)的語氣興奮蹬腳
最後還能發現她有比較喜愛的角色,看到喜愛的會特興奮

只是,漸漸長大~晚上睡的時間更長是好事
白天真的很淺眠
26.JPG
白天一次睡眠大約都一個小時
除非我抱在身上,但抱著也最多撐兩小時
有分日夜是很好,可是媽媽完全沒自己時間

在快3M時,收到了印章組
29.JPG
用胎毛跟肚臍入章,選的是台中的60歲阿爸的木章
一方面是喜歡木質感,二方面是摔不壞....
也安排好要帶小獸去開第一個戶頭了!

隨著一天天長大 
31.JPG
跟肚臍哥哥及NuaNua姐姐也越來越熟悉
之前彼此對彼此好奇
現在他們之間有種習慣的感覺出現
小獸雖還是會被狗叫聲嚇到,但漸漸有比較不挫了!

 22.JPG
帶孩子的日子,總覺得過的更快
34.JPG
孩子一晃眼就長大了
雖說有了小獸咩,我自己的時間變很少
但看她一天天進步長大,能全程參與
就覺得一切值得呀!!!

但,偶爾還是會被她大灰到有點想塞回肚子....


 【2M+~3M】的成長紀錄
◎手能穩顧抓握東西,貝親小花能精準入口
◎眼睛能看得更遠,且會想抓看見的東西
◎對於聲音越來越敏感,但也查覺再認識不同聲響
◎睡過夜完全沒問題,23-08/09為大部分睡覺時間
◎會回饋性的笑容,也更愛笑(笑點超低)
◎越來越多話,偶爾會自己發表高論好久
◎吃飽睡飽情緒會無敵穩定
◎已能自己入睡(媽媽出運)
◎十分喜歡洗澡,洗澡不太會哭了
◎是個漂泊的女孩,無敵喜歡出門~只要出門就好安靜
◎喜歡抱抱親親,喜歡跟爸爸玩到狂笑
◎身高61CM(50~85%),體重6.23KG(50~85%)


最後獻上一隻小獸豬的睡翻的影片~~~哇哈


                                                                            孩子大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