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那時候,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櫥下式淨水器
因為我們還有民宿商用空間關係,所以有買直立式飲水機
但是想了想,雖說帶小孩沒辦法下廚....但我還是得做副食品
而,乾淨的水對腎臟還沒發育好的寶寶來說很重要!

之前看一個報導,在講「乾淨的水」對於人體的重要
不乾淨的水絕對會造成身體的疾病或埋下病灶
就開始很在意水,我絕對不喝杯子裡面盛好過夜的水
台灣自來水之於我來說最大問題就是「氯」還有偶有雜質
去年我搬到恆春租屋,因為租屋處老舊我擔心管線造成水汙染
所以那時候一定堅持要先用壺型濾水器過濾
再把水煮開沸騰5分鐘才敢飲用,或直接買包裝水
但因為飲水量大,我們的瓦斯及買水費用一直很高
包裝水又被爆出不少是裝自來水,真的好黑心
人體的代謝裡面,水是很重要的角色,能幫助腎臟代謝廢物
但如果連水這個幫手都成了腎臟的負擔,真的健康會出問題

屏東的水沒有什麼太大不好,但真的算很硬
其實硬水喝多也不怎樣,但水垢真的很讓我惱火,而且口感很卡!
林邊娘家後來買那種水壺型濾水器,再煮水就大大改善水垢問題
但是水壺型的真的集水很不方便,且濾芯整年算下來費用驚人
想說這回我先買一台,好用就幫媽媽也買一台安裝林邊家裡

跟S從搬家前一直討論到搬完家了
我們才決定買一台櫥下式的淨水器
而我因為硬水問題專攻RO的機型,讓水更純化一些
考慮櫥下型最主要原因是給下廚、洗食材跟電鍋用水
所以要安裝廚房櫥下

很多人會說RO水不是太過純淨對身體不好?
說真的,我們身體所需礦物多是從食物攝取(林杰樑醫師有說過唷!)
除非你都不吃東西,就真的要依賴水裡面很微量的礦物含量
我個人仍然覺得,寧可水很乾淨也不要它有一點疑慮
(是說這觀念大家不一樣,我不想筆戰,就自己身體自己顧安捏~)

只是,要買淨水器~又陷入該買哪一牌的好?
市售的品牌百百種,雖說比較下來好像沒啥差異
但是仔細爬文一下,還是大有玄機呀!!!

每次小獸咩掛奶時間,就是我上網看資料時間
看了一些淨水器,我大概有個方向,歸納出下面需求
1.淨水器以RO機型為主要選擇(純水是中性,不要再被網路謠言騙說是什麼酸性)
2.能不插電最好(停電也能濾水,這是我的八八風災陰影)
3.細菌、重金屬、氯跟異味需要濾掉
4.美觀,不要打開櫥櫃亂七八糟的濾芯景觀
5.濾芯更換方便,最好可以免派員來換
在這幾個條件預設後,就鎖定了一些廠牌型號

然後不小心在01爬文看到這篇文章文章點我
COWAY是NSF認證的水質認證單位~
還有WQA的金章標識,感覺就是很威呀!
而且提到COWAY的產品大多拿到設計獎,用減法設計理念設計產品
完全中我喜歡簡單的路線~~~~
總之那篇文章看完,找不到不買Coway的理由啦!快點進去看(推)

符合我需求的Coway Circle P-160L一體成型櫥下式RO淨水器就到我家了
1.JPG
機器送到家裡後,我才打電話去約安裝人員來安裝
我是在YAHOO購物中心買的,好像目前查到通路價格都一樣.....
賣場請點→點我去賣場

除了01那篇完全推坑的文章之外,當然它符合了我的多樣需求
且它的四道濾芯可以濾掉有的沒的,不用插電還能有效利用廢水
(很多RO機是水費高漲的來源呀!Circle可以省約五成的水耶~)
E9FFAAA93139ED8A6C9502775EAC2A7B51090878  
在網購頁面看到這個圖,跟下面影片就腦弱刷卡了!!!


這個有送免費到府基本安裝,但部分偏遠要加收些費用
我也忘了恆春有沒有收,因為當天師傅來是S接待的
我問他,他說他忘了~大家就不妨買之前打去問看看
2.JPG
來服務我們的安裝人員相當客氣有禮貌
那時後我們剛搬完家一團亂,他們還幫被鎖住的我開門
哈哈哈哈~~~~

拆箱後拿出來的Circle本體真的很小巧
3.JPG
流線簡約的外觀很美,沒記錯是有得過紅點還是IF設計獎

進出水口都在上方,很好拆卸清洗
然後打開正面蓋板,就會看到4道濾芯在裡面
3-2.JPG
上方還用顏色區分四道濾芯
這個濾芯買回來自己更換就可以,十分方便
4.JPG
但是他的濾芯更換頻率不是都一樣
安裝人員會帶一張保修卡來,自己填記
然後時間到就自己更換,不需再請人員來換很好
(是說濾芯我一直找不到買的地方,打去代理商問~說近期會上架)

它是一台完全不用插電的淨水器
COWAY的技術突破,使用智慧控水筏不需要透過氣囊加壓
不用電力,靠水壓改變水流方向來運作~~~不用電不用電
5.JPG
而且濾芯收在簡約設計外殼裡面,就算放到臺面也十分好看
只是我櫥櫃還有空間,且我廚房檯面太小,所以我還是放櫥下
打開櫥下這樣整齊不是心情很好嗎~~~
6.JPG

其實Circle有附贈一個鵝頸(下照右下)
6-1.JPG
但是因為建商給的鵝頸就是考慮到我們可能會裝淨水器
所以有雙出水孔,安裝人員就幫我直接安裝到小出水孔
這樣才不會一堆水龍頭,且也比較好看不複雜

雖說許多數據都說台灣的自來水可以直飲
但是管路老舊跟濃烈的氯味還是讓人怕怕
裝好Circle後,我就先直飲看看,接著約獸乾媽也直飲看看
7.JPG
我們兩個對水的「口感」跟「異味」都算敏感
居然一致覺得Circle濾出來的水很好喝很順口
COWAY研發過程有個品水員品水的超酷程序
除了水質的乾淨,還替消費者考慮水的口感~
真的很好喝!!!

後來我們民宿裝了這台飲水機
12.JPG
我說真的,Circle只是輸在無法出冰水
Circle的水比飲水機的順口好喝!!!
絕對也比超多包裝水好喝~~~
我真心覺得裝它好划算,我出門都裝一罐出門不用買水

因為直飲很迷人~後來就很安心用在烹調副食品
8.jpg
食材的洗滌用Circle的水

電鍋外鍋用水也用它~
9.JPG
想說有乾淨的水就用乾淨的水
IMG_6199  
這樣熱小獸咩的冰磚也安心許多呀!

副食品因為都糊糊水水的~一定要用水去烹調
10.JPG
自從裝了Circle後,覺得方便省事,且安心幫小獸做副食品
11.JPG

從搬家幾天後安裝好,用到現在快2個月了
我十分滿意Circle淨水器
是說因為民宿空間用水量大,要裝大台飲水機
不然我好喜歡COWAY的美美飲水機呀!!

想近一步了解可以參考台灣官網唷→官網請點我
 
                                                                今天喝2000ML水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