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代人因為生活在大污染環境中,所以為求健康多追求天然產品
有了寶寶後,更是在意用在寶寶身上每一樣東西的成份及安全與否
小寶寶看似每天躺在那邊,但其實寶寶每一天的流汗量很大
所以,不管天氣冷熱~我家是堅持一天至少洗一次澡
既然洗澡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那沐浴品自然要講究了~~~

市售的寶寶沐浴用品真的琳瑯滿目
每一家都強調自己的天然與無添加
可是聞味道,就會知道大多是化學香精的味道~~~
我光是自己手邊有的N個寶寶沐浴品牌產品,無一不是香到誇張
最扯的是,有一次小獸咩回外婆洗完澡~
還被我阿姨問說「那麼小就給她擦香水唷?!」
可見有多驚人的香,媽媽驚呆了呀~~~~~~~~

但,小獸咩其實是個底子勇健的孩兒
可能打從娘胎天天跟狗混一起,對於用品、食品沒有很大過敏反應
所以媽媽我一直沒把「化學成份」當成該警惕對象
持續用著恩典來的各家香噴噴寶寶泡泡露

但,自洗澡開始會玩水、玩玩具,我才開始醒悟--大事不妙
因為小獸正值口腔期,加上她口慾一直很強
每一樣東西把玩後,最後都直接送入口中
秉持著盡量滿足她每一個階段發展需求以求人格盡量完整
我跟S是想辦法讓她拿到的東西安全可入口
而不是用強勢逼迫她拿出來或搶走......

於是,看了幾次這種情況~~~
3.JPG 
想想那些泡泡露裡面都是化學成份
變成皮膚也吸收,嘴巴也幫忙吃進去
雖說她不過敏,但有的沒有的總會累積在體內呀!!!

且她特愛吸那一條澡巾,可能吸起來很Juicy~她狂愛
4.JPG
但這樣那一鍋化學湯她喝了不少ㄟ!!!
S有一天問我「這樣可以嗎?」
於是,我就喝了一口她的泡泡露水....結論是應該不行!!!
(媽媽真的很偉大ㄟ,我改天可能會嘗她排泄物XD)

恰好2015年底時,一個代理北歐寶寶沐浴品牌的廠商來詢問體驗
那個時候,小獸咩正開始喜歡在洗澡時玩一下、「吃」一下玩具
S剛在念說那個泡泡露那樣吃可以嗎?
很巧的來自丹麥的沐浴品牌--Malou來邀約體驗
於是我就欣然接受了(只有拿體驗品,答應撰寫真實心得)
1-1.JPG
他們還有寶寶按摩油跟寶寶防曬乳
因為我個人很懶,沒在幫小獸咩按摩....所以跳過按摩油
Malou還有寶寶的防曬乳,有需要媽媽也可以參考
因為恆春太陽很大,小獸出生前我就有先買好它牌寶寶防曬乳(S也用寶寶防曬品)
所以先體驗每一天都會用的-洗髮香波&沐浴露、乳液、濕疹膏

Malou的三無堅持--無香料無色素無苯甲類防腐劑
1-2.JPG 
沐浴乳/洗髮乳類不可能不添加防腐,不然保證發霉(若沒加防腐真的不能買,東西會壞)
只是需注意其添加的防腐種類跟劑量是否安全
而強調苯甲類防腐劑,是因為苯甲類防腐劑易造成過敏性濕疹等皮膚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有種迷思,東西不是不吃進去就不會有事?
大錯特錯,皮膚的吸收能力不比腸胃差....所以愛注意呀!!!
而化學香料、色素,根據研究都是促成過敏的推手
尤其是香料過敏一旦被誘發,是不可逆....會造成生活很多困擾

若是習慣用很香的洗沐產品,拿到Malou真的會發現它真的無味
1-3.jpg
我自己因為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我自己用的大多是沒啥香味的
所以倒是很習慣這種只有「原味」的洗沐產品
但若是很喜歡寶寶洗完很香的媽媽,也該先思考對孩子皮膚的傷害
很多時候,寶寶出生時是健康的,但被使用產品一直汙染就....
其實去爬一下過敏相關文章,會發現多數過敏是「後天」造成
除了空氣的汙染,使用在寶寶身上的東西、衣物等等也該注意
(前幾天還有新聞報導,抽驗寶寶圍兜~超多塑化劑含量過多,嚇壞我了)

Malou的全系列產品都通過歐盟法國ECOCERT有機認證
以及丹麥Asthma & Allergy Denmark有機認證
7.jpg
法國ECOCERT有機認證大家應該無敵不陌生
是歐盟算指標性的有機認證
它的認證是出了名的嚴格,所以其有強大公信力
產品通過其認證,就是拿到安心的保證券!
而且他們甚至連包裝都有其要求,所以Malou的包裝是使用環保物料
給孩子有機呵護,同時不傷害環境

而丹麥Asthma & Allergy Denmark有機認證
8.JPG
這個丹麥的認證機構,肯定Malou產品都在丹麥清潔且可控環境下生產
Malou特別不辭認證麻煩的通過兩個強大公信力認證單位認證
加上其團隊為擁有約40年有機及防敏護膚品製作經驗的專家們
在品質上力求天然、有機、低敏,這些都是為了給寶寶更無毒乾淨的長大

Malou不僅只是通過兩大單位認證
100%丹麥製造,不將廠區外移
全系列產品在丹麥製作,受丹麥法規嚴格把關,品質保證
9.JPG
其實像丹麥這種已被列為已開發國家
其國家福利完善,國民間貧富差距小
我相信他們的國產品質絕對有比較高的可信度
加之Malou為了讓更多父母安心選用,送兩大有機單位認證

這年頭,大家生養孩子少~~
加上環境汙染太過猖狂
不鼓勵把孩子當溫室花朵養育
但支持給孩子更安全無毒害的成長環境
10.jpg

光是產品的製造、送驗、通過歐洲兩大有機認證
就無比讓人安心呀~~~~~
若是家有過敏兒,不妨試看看
除了無有害化學物質、有機的前提
以最大程度降低過敏的可能
其實除去化學物質的毒害,過敏本身也比較不易被誘發

接著就來開封使用吧~~~~
這種軟管試包裝,看不見內容物,很怕買到被用過的
13.JPG
所以都有封口膜,每一包裝拿到都很安心確定是新品

洗髮香波&沐浴露
19.JPG
透明帶很淺的微微黃色質感,露的稠度不高
完全沒有濃烈嗆鼻的味道,該說連香味都不太有
我很有實驗精神的有「吃看看」,很順口ㄟ~
大家若吃過沐浴乳,應該知道那種苦澀的口感
Malou的澀度超低,沒啥苦味~但也不建議大家吃啦
而我同時也吃了他牌香香泡泡露(是神農吧我)
兩者一前一後吃一點點,吃進去的感覺就差很大

所以,我們從去年底收到體驗商品~
20.JPG
就天天用Malou洗澡澡~~~
小獸也能安心邊洗邊玩邊吃玩具(爸爸安心貌)

有些長輩會說寶寶沒在出門,可以多天洗一次澡
其實萬萬不可,孩子每一天爆超多汗....
因為皮膚調節功能還不完善,常會大冒汗,一天不洗就很酸了
千萬一定要天天洗澡,既然天天要使用的東西...就講究一下成份安全吧
22.JPG
洗髮香波&沐浴露,採有純天然有機成份
34
市面的泡泡露都說可以不用再用清水沖掉~
確實要幫寶寶洗澡,還不會站的寶寶要再沖一次水有點麻煩
也很多家長就此真的就不再沖一次水~
真的不打算再用清水沖一次,就真的更要挑安全的成份
畢竟化學物質都是會通過皮膚被吸收的...很可怕!
(我們家是都會再過一次清水,小獸還軟爛時打兩盆水,硬朗些後用蓮蓬頭直接沖淨)

寶寶階段都是洗頭跟洗澡用同一罐
23.jpg
我會先再澡盆放水,然後加一些沐浴露到水裡,再用澡巾把水和一和~
然後把小獸放到澡網上,接著打濕她的頭髮,再取一些沐浴露到手心
搓揉一下起泡,再到小獸咩頭上搓搓洗洗~~~
see!成份天然自然舒服~小獸多享受!

24.JPG
搓洗完頭髮,用澡巾打洗澡水起來把泡泡洗掉
然後就能幫小獸洗臉、洗身體囉~~~
30.jpg
當她身體洗好,我會讓她玩水玩一下
現在的小獸非常愛玩水,給她一些洗澡玩具會玩的更開心
但不小心就拿到嘴巴,所以沐浴品成分天然有機~爸媽安心多了!
且,自從我換Malou約一週後,我就最後沒再用清水沖了.....

洗完澡後,把身體用浴巾壓乾水份,全身上乳液
25.JPG

小獸咩從出生帶回家後,我每一天都有幫她上乳液
一開始我還會用按摩油幫她按摩,但是後來我真的太懶了
就用乳液時,邊擦乳液邊按摩.....哈哈哈
但若是有用按摩油的習慣,Malou也有天然有機的寶寶按摩油
12.JPG
他們的乳液十分十分十分推荐給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用看看
因為有機且天然,成份防敏的前提
我不只給小獸用,我跟S現在也偷用這一罐~~~
天氣偏乾時,我的皮膚炎就會發作
以往我都要靠醫療品牌的乳液來就急
我年底開始用這一罐,不僅好吸收也改善我的皮膚炎
而S不是理光頭嗎?他都取一點擦頭皮XD

它的質的偏稠,可是很好推開吸收
26.JPG
我通常都會先壓一些到手上,然後搓開後在小獸身體抹一抹、推一推
27.JPG
此時我會順便按摩她的肚子,增加腸胃蠕動
小獸很喜歡擦乳液,可能這是她一天裡面直接跟媽媽肌膚相親的時候
擦乳液跟按摩過程,可以給寶寶「被愛的感覺」,對親子親密度提升有感!

最後,就是一定要上的屁屁護理區用的--濕疹膏
28.JPG
我相信每一位媽媽一開始買的屁屁膏十之八九都是某個品牌
但其實S很不愛那個品牌,因為擦上去的屁屁膏白白的
有時候連洗澡輕擦都洗不掉,S一直覺得不好洗掉很不好
這回用Malou的溼疹膏,其實就是屁屁膏的效果~
它擦上去不留痕跡,但確能保護小屁屁
11.JPG
用途更為多元,能用於濕疹、汗疹、尿疹等等
除了可以呵護阻絕便便尿尿傷屁屁,還能改善部分皮膚問題
質的跟乳液很像,小獸在農曆年前臉長一小塊濕疹
不喜歡用藥的我,用這罐濕疹膏早晚幫她擦次,大約10天就好了!

濕疹膏用來護理屁屁,記得翻開縫縫輕擦一層喔~~~
29.JPG
而且它不會有白白的東西殘留皮膚
我用了一陣子,小獸屁屁真的也不會紅屁屁~~~

注意看下照小獸左臉有個紅印子
那就是過年前不知怎樣感染長出來的濕疹
31.jpg
因為年前很忙、過年更忙,我也不想給她用藥
後來我用Malou的溼疹膏,早晚各擦一次.....
居然一天比一天改善,過完年就好了耶!!!
雖然痊癒速度沒有用類固醇那麼快,但是天然有機成份慢慢改善~比用藥安心

現在小獸咩洗澡,不用怕她撈玩具起來吃了~
32.jpg
雖說官方也沒說可以吃
但是成份天然又有機,比吃那些化學成份泡泡露安全多了吧?!
33.jpg
若是寶寶有過敏膚質問題,不妨可以試看看Malou唷~~~
喜歡洗澡吃玩具的,也快試看看

Malou購買連結→賣場一賣場二(直接點字有超連結)
◎若有想團購可以跟我說意願,我能問看看廠商是否願意

                                                                       有機天然較安心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