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到底為何我們家兩隻狗的嘴巴都有住死老鼠呢?
你們家的會不會呀?分明有在刷牙呀....
到底狗嘴裡神秘的死老鼠哪裡來的呀?!

肚臍跟NuaNua都是10歲up的老狗狗,兩個的牙本完全不同
肚臍是天生牙爛的狗,狗生8歲時洗過3次牙,可是牙垢還是驚人
接下來10歲要再洗牙,醫生反而趨於保守,思考老狗全身麻醉必要性
NuaNua則是不曾洗過牙,天生牙本十分好,也不太有齒垢
甚至6-7歲時我們想讓她洗牙,醫生很有良心拒絕說她不需要...餓
只是,他們兩個不管有牙垢的沒牙垢的,嘴裡都有死老鼠味(眼神死)
有定期幫他們刷牙,也試了很多款牙膏...一直不解為何?!
認真希望有寵物專用且有效的口腔芳香液,不然他們打哈欠我都要燻暈了

前陣子水魔素有跟我說他們有「漢方甘草口腔保健液」的提案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發跟測試後,於2016年底上市了
因為洗毛精結下的緣份,這一次他們給了我一瓶體驗瓶
利益揭露/漢方甘草口腔保健液(及齒套)+多功能天然酵素清潔液體驗品各一瓶

1.JPG
大概11月底收到這個體驗品,到現在用了一個多月,可以成果發表
會很期待這個產品,是因為它可以取代牙膏、也能是口腔芳香液
真的不是我偷懶,每天圍著1個小幼童+2隻老狗的生活
確實在小獸大一點活動力大後,無法天天確切早晚幫年獸刷牙....
媽媽忙到焦頭爛額、分身乏術,永遠有沒做完的事
很常半夜想到抓著狗躲在廁所刷牙,累到都想哭了
但不刷,他們一打哈欠的臭味又讓我內疚(問題刷了還是臭ㄚ!)
2.JPG
此時出現這一瓶附有便利長型噴頭漢方甘草口腔保健液
真的是天降甘霖,我若真的沒時間刷牙~至少能抽時間噴噴他們嘴巴
經過約一個月的實驗,不一定每次吃完東西都噴
但每天至少有噴一下,比較有空時還會早晚搭配指套或牙刷刷牙...
效果我頗為滿意,但要我說完全沒味道就太唬爛了!
只是,肚臍嘴巴裡的死老鼠混著血腥味進階到剩下蛤蜊微臭的味道
NuaNua的8隻死老鼠味也進步到大概剩下1隻(到底沒齒垢為何臭?)
尤其每次噴完的幾個小時內,口氣都很迷人~媽媽心已滿足呀!!!

了解一下這產品>>水魔素 漢方甘草口腔保健液(人也可以用!)
original (1).jpg(取自官網)
日本齒菌抑制專利柿子萃取(柿子萃取算水魔素扛棒了)
添加於口腔保健液的柿子萃取不同於洗毛精裡面添加的
用於口腔會有吃進去的問題,除了食用級的堅持
提高柿子萃取的濃度、等級以針對口腔牙菌
根據日本研究,柿子單寧可有效抑制牙菌產生,進而降低牙結石型成
然後嗜口性得提升,添加入人用等級食品級消炎成份「甘草萃取」,微甘甜
因為水魔素研發團隊直接喝柿子萃取說不怎麼好喝.....所以一直在做嗜口性調整
我想應該調的很成功,至少肚臍不排斥!!!(肚臍不愛任何牙膏呀....)

漢方甘草萃取「甘草酸二鉀鹽」
在日本的健康食品、口腔護理跟洗沐產品目前甘草萃取運用很廣
日本牙周護理第一品牌GUM日本DHC
及雲南白藥均有使用甘草成份於口腔產品
這是一種食品級的消炎成份,有甘甜好嗜口性外,針對口腔護理再提升
但因為成本很高,目前不太多人運用於寵物的口腔護理上面

不含木醣醇、不含潔牙粉、不含界面活性劑,全食品級成份
不含木醣醇很重要,不含木醣醇很重要,不含木醣醇很重要
木醣醇會造成狗狗的內臟功能受損,所以木醣醇的東西請遠離狗
(家裡有吃口香糖習慣的、潔牙糖習慣的、小孩牙膏有木醣醇的都要注意!!!)
之前就有某家寵物潔牙巾含木醣醇造成狗狗胰臟炎的事件,所以要特別注意
水魔素也於官網SHOW出檢驗報告,保證不含木醣醇可安心使用....
original (2).jpg(取自官網)
又,水狀的清潔液強調不傷牙齦不殘留
讓我很喜歡的是不用詭異的人工香精產生什麼牛肉口味之類的....
甘草萃取安心且有消炎抑菌功能,連肚臍那麼GY的狗都很愛舔幾口,嗜口佳!

「天然蠶絲齒套」,不用大陸塑膠指套
我不是特別習慣用齒套,但是市售不管狗用或小孩齒套大多塑膠的
包裝也都沒啥檢驗合格,我自己是都沒啥想用的FU
不管小獸還是年獸,我都習慣用牙刷來刷....
所以如果習慣用牙刷的爸媽,也能搭配牙刷做洗刷
若習慣指套的,建議可換成天然蠶絲或是買拋棄式紗布巾來使用

original.jpg(取自官網)

----------------------------------------------------------------------
再來,上一點牙齒的小常識
之前很多人用鐵棒刮牙垢,我們還在北部時
我就問了桃園普羅的梁醫生(算寵物齒科頗專業),醫生說萬萬不可
那很傷牙的,所以我不敢也沒刮過....
雖說肚臍齒垢頗驚人,但醫生還是支持持續天天刷牙清潔
醫生也說肚臍的牙真的就是天生牙本不怎麼好的....

再來,有些產品宣稱用尿囊素來清潔牙結石
我查了一下,發現是目前無法證實的效果
尿囊素運用於牙膏是比較針對拋光去除齒面汙漬
尿囊素對於去牙菌跟牙結石沒有支持性研究....

牙結石的形成原理也很簡單~
牙面細菌膜→生成牙菌斑→鈣化→形成牙結石
所以牙結石去除,還是有細菌膜存在
其實最好的保健方法還是「勤刷牙」
而之前普羅梁醫生也有說,刷了會留血不能不刷~更要刷
以45度角將刷毛刷進牙齦裡面,才是正確的!

開始來看年獸體驗漢方甘草口腔保健液的空洞紀錄(啊很難拍咩~)
3  
只是肚臍的牙垢因為齒面有受損,加上牙本很差
我已經盡力,都11歲了~也不考慮全麻洗牙
現在就是有空就刷,沒空噴一下除臭抑菌

NuaNua的牙齒真的很多醫生稱讚,未曾洗過牙

4.JPG
分明兩個一樣的養法、一樣清潔牙齒....
牙本好壞差很多!!!
沒牙垢的狗為何嘴巴也是臭啦!!!


一開始我們先試著用指套清
但因為長期習慣牙刷,最後我還是用牙刷

5.JPG
我是會先噴1-2下在牙刷上,然後進狗口刷完後~

8.JPG
再直接長噴頭進狗口噴幾下
然後噴完收起水,半小時內不給飲食飲水
(比照小獸吃氟錠,但小獸很常忘了吃~幸好她很愛刷牙)

官方建議每一餐後噴一回一週至少刷2回(自然天天刷更好)
但我沒有如此確實,畢竟媽媽真的每天忙到連拉屎都要半夜拉....
可是盡量每天有噴2回(他們吃2餐),2-3天刷一次的使用一段時間後
有種肚臍牙結石有變淺的錯覺

7.JPG
是否真的有變淺,好像不好判斷~
因為他那個牙面受損齒垢卡很深,非短期能去除
原本嘴裡死老鼠混雜血腥味,已經進步到剩下蛤蜊微臭的那種程度
我覺得大幅有進步,但.....切莫不可大意,若偷懶2天沒噴死老鼠會回來
到底他們嘴巴裡有多少菌!!!

NuaNua的有一種媽媽妳再努力點刷~可以全齒潔白的感覺(誤)
9.JPG  
Nua是神奇小狗,幾乎沒有牙結石~但嘴巴有8隻死老鼠那麼臭!
她牙齒如此健康,確已掉2顆牙~因為齒列不整造成牙菌堆積不易清除
現在想說用噴的能全口清潔抑菌,看能否少掉一些牙.....
Nua目前嘴巴氣味大概還有一隻死老鼠,感覺成功移除7隻死老鼠屍臭

整體的除臭效果頗不賴
但因為他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洗牙
所以要真的去掉牙結石沒那麼快~
只是我也不求能全部去除,真心希望不要卡更厚就好!
現在都老犬了,要洗牙不是~不洗牙怕掉光,衷心祈禱維持平盤
而這罐可潔牙可去口臭的漢方甘草口腔保健液就繼續噴下去
反正媽媽很忙時有噴有安心呀

最後強推嗜口性真的算頗好
肚臍以前非常抗拒刷牙,雖然不會掙脫~但看我拿牙膏牙刷就會躲
使用水魔素漢方甘草口腔保健液第一次,他還跑給我追
但噴了幾次,可能甘甜不錯喝~他會乖乖跟NuaNua一起排隊
(Nua本就什麼都吃,所以很愛刷牙)
------------------------------------------------------

然,肚臍哥的嘴巴有沒有比較不臭
要問常被偷親的小獸最準ㄚ.......哈哈哈

13.jpg
自從她會跑會閃後,哥哥想一親芳澤很難
因為她還會加手勢在鼻子前面揮說「透透(臭臭)」
肚臍玻璃心碎一地呀~~~

且,小獸是我們家潔牙小尖兵
不只自己愛刷,自從巧虎的刷牙單元來之後
還很愛幫玩偶們刷牙

14.jpg
更妙的是,一向什麼都愛吃的Nua覺得刷牙等於吃牙膏
所以她也很愛刷會來排隊~~~(假刷也好?)

那天跟小獸說:「妳給哥哥親一個好不好?」

15.jpg
她一開始還說「透透(臭臭)」別開頭....哈哈
我一直跟她說:「哥哥現在不臭臭喔!妳親看看......」

16.jpg
連肚臍都自己嘟嘴想被檢示一番~哈哈
最後她真的給肚臍親看看

17.jpg
看表情應該不臭吧~頗沉醉其中ㄟ!!!

-------------------------------------------------

又,這回廠商加碼給我一瓶新品「多功能天然酵素清潔液」體驗

original(取自官網)
它很多功能,可以洗衣服、可以拖地、可以洗馬桶...
最神的是有5種酵素添加,可以去除多種臭味有機物
特別是「甘露木醣醇效素」不是木醣醇,而是用來去除木醣醇跟增稠劑
不改水魔素產品的堅持,不使用「增酬劑」,所以衣服洗後比較柔軟
而且它是4倍超濃縮,等於這一瓶抵4800ML的洗衣精.....

很想能快點實驗看看的是「天氣濕冷衣服也不會有霉味」這一點!!!
我們家北向,吹南風就反潮衣服不乾容易霉味~
只是最近很乾燥沒實驗到這一點
是說,它的味道我很喜歡-「檀香X白麝香」真的好舒服

我目前只先用來拖地(+沖洗馬桶)跟洗狗衣服

10.JPG
因為味道好舒服,拖完家裡好香不說~地板也很亮!
且主婦很省,拖完地的水倒馬桶順便刷一刷再沖掉~馬桶也乾淨了

再則是用來洗狗衣夠床,去味效果特好,無比大推特推~

11.JPG
狗衣不管用什麼洗,不管晾多乾~我收起來一段時間拿出來
都有一個我說不上來味道,用它之後就解決了ㄟ
補  
後來我用來機洗狗床,完全除去狗床原本會卡的一種...口水或體味?!
我覺得無比好用~~~~夏天要來實驗洗S的汗臭衣!!!
且~真心覺得它的味道好舒服

因媽媽每天很忙,這瓶多功能天然酵素清潔液沒有太深入實驗
但香味很迷人,無敵4倍濃縮用量省很得主婦的心
反正水魔素說好2017/1/9過年前要開一次團,會順便爭取這個
大家可以挑一瓶回家用看看,傳說連貓尿味都能洗掉!!!
(但我沒養貓很難實驗..............................)
   
◎延伸閱覽>> [水魔素]低敏抗菌洗劑心得文 (←直接點文字有連結)

【更多水魔素的資訊】
官網>> http://www.watermagic.cc/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terMagic.cc


                                                                            輕輕跟死老鼠味說掰掰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