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寶建立常規的好幫手,莫過於巧連智寶寶版
尚未訂購的媽媽,可以參考我給小獸訂閱約一年的心得唷
小獸可是帶出門人人稱讚的乖孩子呢
0.JPG  

小獸是在2016/09加入巧連智寶寶版的,到目前為止訂閱快滿一年
每一個月收到新的教材,我幾乎都會在粉絲專頁跟大家分享
【我在粉專上分享過的內容請點下面圖示→
當初會選擇幫小獸訂閱巧連智寶寶版,身為小學老師的媽媽我是有認真研究內容的
一年12期4800元價格來看,一期才400元
每一期有教具、寶寶遊戲書、唱唱跳跳DVD、給爸媽的教養讀物...真的很超值
尤其是教具都十分的精美且適齡,還能跨月教具搭配使用
baby.jpg  
雖說2017年9月號開始巧連智月刊價格會調漲
但是現在快卡位訂閱,一樣是用舊價格一年12期4800元的優惠價格唷!
訂閱傳送門>> 
https://goo.gl/forms/ajutPCA8QUQJTaMe2

若您於本月2017年6月號加入訂閱巧連智,收到的教材內容如下(新訂戶)
1.JPG
特別加贈給新訂戶的是--巧虎手偶/5月唱唱跳跳DVD,其餘為6月教材內容
巧虎手偶是針對寶寶版新訂戶都會特別贈送的禮物
而這一期多加贈5月唱唱跳跳DVD是因為5月為母親節主題
巧連智感念媽媽們的辛勞,特別贈予寶貝們學習~
小獸就因為5月號內容,到現在還常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妳」
巧連智真的SO SWEET呀!!!
2.JPG

而寶寶版都會附上的巧虎手偶我很喜歡
3.JPG
因為手偶是孩子開始會扮演遊戲的好教具
而,我也陸續收集了這些巧連智手偶.....
4.JPG
左一的小狗刷牙偶是某一期的教具
而琪琪與桃樂比都是推荐禮得到的(推荐親友訂閱的禮物)
真想快拿到幼幼版的小花手偶,小獸很想要呢!!!
註:參加集購因有集購獨家好禮,無法同時獲得親友推荐禮;但加入訂閱後成功推荐親友訂閱即可獲得親友推荐禮唷!
下圖為集購的版本對照表及禮物發送條件 https://goo.gl/forms/ajutPCA8QUQJTaMe2
版本對照表

2017/06月的教具是下面這個--顏色寶寶紅藍黃(及車車)
5.JPG
前幾期做了形狀的教學後,進入了更為抽象的「顏色」
沒有孩子前,不會覺得顏色很難教(因為我是小學老師,小學孩子跟幼童認知前提不一樣)
自己養育著小小孩,才發現「顏色」是十分抽象的概念
我一直有在生活中試著教小獸顏色,但她真的對顏色概念掌握不是太好
所以我超期待顏色主題單元,終於盼到了~~~

每一個月收到巧連智
6.JPG
小獸看見都會很興奮,拆開來都高興得不要不要的....
除了教具以外,不是特別愛閱讀的小獸超愛寶寶遊戲書
7.jpg
每一期的寶寶遊戲書都會時不時又拿出來翻閱~~~

而,內附的「我愛寶寶」親子手冊我十分十分推荐給父母
裡面有當期教材的理念分享,也有根據現階段孩子成長碰到的教養問題做分享
8.jpg
我每次收到都會抽空看一下內容,覺得對於教養孩子來說很有幫助
畢竟不是每個媽媽都是幼教專長咩~

巧連智寶寶版的內容,其實就是用五感觸覺來讓孩子學習
而教具的存在對於小小孩十分重要
兒童發展的角度來看,幼兒跟物的互動是能有效建構智力發展
9.JPG
所以書本搭配實體教具在搭配聽視覺導入的DVD
確確實實在小獸的身上得到很棒的回收
除了常規的建立外,還有一些辭彙習得及動物等等的知識吸收

寶寶遊戲書的圖卡部分,我也隨小獸的手部細動作發展
慢慢的從幫她撕好到現在讓她自己撕下來
10.JPG
一方面可以訓練孩子控制肌肉的力道跟運用
二方面是訓練孩子的細心跟解決問題方式(撕破了怎麼辦呢?之類的)

撕下來的圖卡,若不慎撕破~我會帶著她黏好
11.JPG
然後讓孩子學會自己把圖卡收入圖卡收納袋裡面
(小獸目前收自己物品的狀況95%很好,剩下5%多是情緒不佳的日子)
12.JPG

寶寶遊戲書的內容十分的多元,也善用技巧吸引孩子喜愛翻書
像下面這個海葵就變立體了,可以拿著小丑魚圖卡游進去
13.JPG
這樣更能讓孩子具體知道小丑魚喜愛在海葵處活動

每一期都有一個重點的常規養成
14.JPG
這保證是每個家長不得不佩服巧連智的地方
因為多數的常規是抽象概念
而巧連智會透過書本的圖像、情境故事(如下)
15.JPG
設計用手翻翻的書本活動
接著融入貼紙輔助強化概念
16.JPG
再搭配DVD的實體影像建構,真的很快就把良好常規輸入孩子的腦裡!

而每個月的主題教學內容,更是會用教具融入書本
17.JPG
這一期學的是紅藍黃,三個不同顏色的顏色寶寶是具體顏色的教具
用具體的教具(顏色寶寶、圖卡),搭配抽像顏色概念
透過小手的不斷操作與顏色配對下,抽象概念具體化~很快就會學起來
18.JPG
這種幼兒的學習模式很多人都知道
但我們自己在家用400元變不出那麼精美的輔助教具吧?!
19.JPG
所以真心推荐巧連智寶寶版給正需要建立常規的寶寶

而,幾期下來我觀察到一個很重要的特點
巧連智的教材內容十分適齡,活動設計上很符合寶寶發展
20.JPG 
當孩子在過程中能夠因為努力得到成就
那這學習就會變的更有趣

下面是我用縮時拍的,小獸可以一個人認真的看+操作完寶寶遊戲書


更強大的是,教具時常可以跨月搭配使用唷~
21.JPG
這就是5月的積木搭配6月的顏色寶寶

DVD是小獸每一天的律動時間會用到的東西
22.JPG
每一期都有搭配書本內容的唱遊、書本故事情境等
小獸每一期都很認真學跳跟學唱歌呢~~~
請看以下影片,收到第一天就跳得好開心(為了不浪費時間用縮時拍的XD)


顏色寶寶一直是巧連智寶寶版教具中的明星~
不只家長覺的很強大,連小孩都很愛
24.JPG
小獸連洗澡都帶進去,照片中正在幫紅色寶寶洗臉呢!

如果還沒加入巧連智,可以從現在加入~
目前訂閱還是一年12期4800元,馬上把顏色寶寶打包回家唷
23.JPG
◎寶寶版6月號內容介紹>>  https://goo.gl/UhWdXg
◎立即訂閱>>  https://goo.gl/VIXxfe
【年獸兩隻集購方案】請參考>> https://goo.gl/forms/ajutPCA8QUQJTaMe2

                                                                    好教材讓媽媽上天堂。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