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的牙結石已經堆到不洗真的會是後患的那種程度
原本我是打算在台北的泛亞動物醫院讓他洗牙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桃園普羅的梁醫師齒科比較專門
於是,就決定帶肚臍到普羅動物醫院找梁醫生....

其實,決定肚臍於本月一定要去洗牙後
我在噗浪與FB上四處打探洗牙的價格
原本考慮的只是價格,後來想一想醫生的專業度更重要
因為肚臍於約3歲時洗過一次牙
那一次的洗牙效果相當不彰,甚至我懷疑醫生沒洗
肚臍也因為體質上牙垢易堆疊
上週於泛亞就診醫生也說他已有牙齦炎的狀況
考慮這些後,我決定要找動物齒科專門的醫生
因此,最後決定到普羅動物醫院....

先電話跟醫生約洗牙時間,約好於11/25下午1點洗牙
醫生建議我們洗牙前先帶肚臍過去看看牙齒及做個血檢
所以我們11/24就帶著肚臍先去了一趟普羅

普羅位於桃園IKEA的旁邊
招牌不很清楚,要仔細認一下.....
診間很通明

且算是乾淨,整體感覺不錯

候診的座位在門口邊邊

醫院一樓是櫃台、診間與住宿區
二樓是手術室

因為去醫院前有先撥給醫生
一到醫院就進診間了

體重5.38kg,體溫也正常
醫生也順便幫我看了肚臍的皮膚(我幾天前有先帶到台北泛亞看過)
結論是一樣,是細菌感染繼續治療與藥洗
接著看了肚臍的牙齒,醫生也肯定他得洗牙
但讓我比較開心的是,梁醫生也說肚臍的牙齒不算太糟(是安慰我吧?)

普羅的洗牙費用會照狗狗的牙齒狀況等去定出價位格
大概是在2200~2500上下,均是全程使用氣體麻醉
醫生說肚臍的牙齒不算難處理
洗牙+氣麻+拋光+口服藥~費用為2200元
對我來說還算公道,不算貴也不算便宜

但是因為洗牙須要麻醉
醫生們都會建議麻醉前做個血液檢查
基本的血液生化檢查與肝腎指數,為900元
我們於11/24先讓肚臍抽血檢查,看看是否適合麻醉洗牙

準備抽血,他相當的激動
以往遇到的醫生都慣抽前腳,但其實年輕狗狗還是建議抽後腿
因為要把前腿留給老年時使用

可是臘腸十隻有八隻我聽過的都是後腿很難抽
我家的也一樣.....

不知道是腿太短不好壓住還怎樣
彈起來的功力嚇死人!

最後還是決定抽前腳~~~

一次就ok了...
肚臍老了可能前腿會找不到血管抽血!

而分明是肚臍在看診
全程都一直發出哭聲的卻是..........

超怕下一個就要輪到她了~~~

血檢的結果都是正常,肚臍很健康

所以照原訂於11/25下午1:00要帶到普羅來用刑
醫生給了我們一張麻醉需知~~~


----------------------------------------------------------------------

因為麻醉的前12小時需斷食前4小時需斷水
11/25肚臍起床後,一直在廚房望著流理台

應該是餓了在等飯吃!!!
看得我都心疼了呀~~~~
但還是沒給他吃也沒給他喝!
我可不想要他麻醉過程中嘔吐噎死

準時1:00到醫院
前一天就有跟醫生說肚臍有疑似癲癇的狀況(這個還沒確定仍在紀錄頻率)
有把抽搐發生的影片給醫生看,醫生也覺得很像是癲癇
所以肚臍的麻醉會做一小部分的調整
先於前腿留一針留置針

然後醫生先幫肚臍打了一些鎮定劑
醫生有說打完鎮定劑會先興奮一段時間後才會冷靜
肚臍打完鎮定劑沒多久就呈現著醉漢的狀態
身體不會穩,一直晃動~且狂偷吻我......

整個很頭重腳輕

連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樣

S的腳他嚇成這樣是怎樣.......

不一會醫生準備好,肚臍也越來越迷朦
就帶上2樓的手術室

手術室外有透明玻璃可以看裡面的過程
且還擺有一組桌椅很貼心

醫生幫肚臍注射一些針劑後
就進行麻醉插管,麻醉過程全程有監控

肚臍沉沉睡著後就開始洗牙囉~~~~


看了一下後,因為我們還沒吃飯
太餓了,就到對面永遠都生意很好的太田屋用餐
本想在那邊吃完再回普羅
但帶著NuaNua又不想這樣進餐廳用餐
我們就打包到普羅的手術室外的小桌椅用餐
(有先問動物醫院的人,他們說ok我們才這樣最做的~~~)

然後我們就一邊用餐一邊看著肚臍躺在那邊洗牙........
吃飯的時候,他換邊洗了!!!


我們快吃飽的時候,肚臍也洗好牙了

醫生與助理幫肚臍吹乾洗牙過程弄濕的頭部

吹乾後,我們也吃完中餐
肚臍就猛然一抬頭,醒過來了

時間算的很剛好呀!!!

醒來後帶到樓下照燈,讓他醒一下麻醉

這時候他還在暈吧~
身體一直發抖.....
我心裡好揪呀!!!


是不是很可憐
當媽的我看到這一幕淚都要落下來了........

抖成這樣,是冷還是因為退麻醉.....

然後S就送NuaNua進去跟肚臍做伴

肚臍身為醉漢完全沒有錯
Nua一進籠,他就一直要去舔她的下體~太本能了呀!!!
就快把Nua撤出來~
因為麻醉還在退,肚臍就這樣滴了NuaNua一身的口水....

在肚臍恢復的鐵籠下有一隻科基
是來治療心絲蟲的,很乖很安靜的孩子

心絲蟲的藥用了後要安靜休養
但是可能我們引起他的玩興,他一度很激動的想出來跟我家孩子玩
我實在太怕我會害他變嚴重
先把肚臍抱出籠

然後問醫生多久能帶回家?
醫生走路會穩就可以
我們當下毫不考慮把肚臍往地板放,逼他走穩來
還好他走穩了,還會跑了
不然我們繼續在那邊,科基小朋友會越來越激動~對他的病情不好

麻醉洗牙還是會有感染的可能
所以都會開口服藥
因為肚臍還有服用泛亞開的皮膚細菌感染口服藥(抗生素與抗組織銨)
最後醫生怕會相衝突,我就幫肚臍停了泛亞的藥

普羅的梁醫生幫我開抗生素外,還有幫肚臍加抗組織銨止癢
拿了藥付了錢就帶著兩個賠錢貨回家囉!!!

普羅梁醫生洗牙的效果真的很好,我超滿意
下圖是洗牙前~~~~


再來看看洗牙後~~~~

是黃光下拍的,真實的牙齒可白帥帥了!
因為肚臍的牙也用6年多了,不可能全白~
但是除兩邊的尖牙有點沉澱外,其它都很棒
醫生說肚臍的牙還算ok
但是左上的尖牙已經有部分牙齦內的牙齒珐瑯質受損
所以那顆牙會容易結石損壞
醫生特別交待我們要好好保養肚臍那顆牙,不然往後會是個問題
梁醫生拿牙刷教我們要45度角將刷毛刷進牙齦裡
一開始會出血是正常,要我們一定得要幫肚臍刷刷牙

所以回家前我們去買了嬰兒牙刷
梁醫生建議還是用牙刷搭配牙膏來替狗狗刷牙,不要只用紗布

牙膏我想買維克的香草薄荷,已請愛人P幫我拿
還沒拿到前先把益齒康用一用
益齒康對肚臍的成效不大,我往後還是乖乖幫狗刷牙
現在每天至少睡前要幫肚臍及NuaNua刷一次牙
把每天吃東西的垢刷掉~~~~

【普羅動物醫院】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928號(IKEA旁)
   電話:(03)3789-900
   營業時間:(一)9:00~21:00
                   (二)休診
                     (三)-(六)
9:00~21:00
                     (日)9:00~17:00
   臉書:


                                                                              白帥帥肚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