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在小孩大概一歲左右會開始物色桌椅
今年5月小獸1Y1M+時,我也爬文比較後入手了第一組自主學習桌椅
1.JPG
經過一番的比較,選擇的是超多媽媽大力推荐的台灣品牌MesaSilla(官網點我)

剛開始入手這一組桌椅,我就有在粉絲團跟大家分享
後來也陸續於分享生活紀實順便記錄這套自主學習桌椅的功能
實際使用約4個月後,我真心很推荐這一組桌椅...所以硬是撥空想分享心得
2.JPG
因為MesaSilla在台灣的評價已經十分的高(也有許多它牌模仿他們)
大家網搜一下也會有很多的心得分享.....
我就比較省略功能性跟組裝過程的介紹,比較著重在實際使用方面的心得
以及身為國小老蘇我為何選擇這一套自主桌椅的分析

其實市售的幼兒傢俱並不少
我在選擇上比較在意是尺寸上的設計是否能使用7年左右(至少到小學低年級)
再來就是細節的安全、以及材質的安全(材質安全爬官網就很多檢驗報告)
3.JPG
之所以先提到市售很多選擇
是因為很多媽媽在投資部分小孩用品會先考慮「價格」
自然市場上有需求,就會出現很多低價商品
我個人當然也希望可以買到便宜又好,可是我們都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這一套自主桌椅我的理想是從一歲用到至少小學低年級(7-8年)
所以他的價格去算,大概5000元台幣上下都不算貴....
我要先跟大家講的是「品質」跟「設計」還有「安全」
4.JPG
雖然小獸是我第一個小孩,但是我跟S的哥哥姐姐已經兒孫滿堂
有親友買雜牌便宜的桌椅,是便宜沒錯~但是並不適合做為「自主訓練」使用
其一是桌椅平整度不高,其二是高低無法調整

我是一個小學老蘇,也長期在觀察桌椅對孩子專注度上的影響
大家仔細觀察各級學校的課桌椅安排,大多會考量到孩子的身型
5.JPG
低年級的課桌椅相對高度比較低一些,高年級會高一些
椅子的高度能配合桌子高度,孩子能端正坐正書寫
再來就是「腳能舒服彎曲觸地」,不懸空且不過低...
這樣才能讓孩子坐的舒適,專注度放在課堂上
所以,椅子的高度及桌子高度的設計~是否搭配孩子不同年齡身高很重要!
5-1.jpg

再來,來講桌面的大小
有些家長挑選自主學習桌椅時,會在意桌面的大小
認為桌面大,更適合孩子在上面「玩遊戲」
我自己則是希望桌面大小跟學校課桌桌面大小不要差太大
學校課桌的桌面大約是-寬44cm*65cm左右
對我而言,這一套桌椅不是for孩子玩遊戲使用
而是給孩子學習自主學習跟適應未來學校生活的一個工具
5-2.jpg
而桌面的大小越接近學校課桌面大小
孩子未來上學在桌面使用上的掌握會更為適應
我在教學第一現場最常看見小朋友的東西一整個桌面不夠放!
因為家裡的桌子都很大,他們不知道哪一些該放桌面?哪一些放書包?
反正就是習慣我全部要用的東西都丟桌上....
這個狀況造成老師會常接到家長電話,內容就是尋物...
「某某的筆/橡皮擦/小玩具...一直不見,老師能幫忙督促收好嗎?」
其實,這都是上學前自主學習過程就能學會的,只需要選對工具

我幫小獸選的MesaSilla寶寶自主學習桌椅組是外銷加大款
桌面大小-寬48cm*長65cm,有五段高度可調整(高度可查官網)
椅面大小-寬29.5*長26.5cm,有四段高度可調整(高度可查官網)
若是孩子不是特别「大隻」,估計使用到小學中年級絕對沒問題....
6.JPG
而我還選購了一些配件
。多功能增高輔助墊--可以協助調整坐姿,也能坐的更舒服
。多功能矽膠彩繪餐墊--好清潔,連原子筆畫到都很好清除唷!
。外掛式小象畫架--因為小獸很愛畫畫,所以這個一定要幫她買呀...
(但後來先卸下來,因為還太小會亂抽紙~等大一點玩水彩要安裝上去使用)

而且桌子有一個小抽屜,很好教孩子學會把暫且不用學用品收抽屜
8.JPG
只是剛拿到時,小獸不太會拉抽屜
但目前1Y5M已經學會拉開抽屜取出/放入東西
媽媽若叮嚀她把筆收好,她會拉開抽屜「掃進去」(好好小心收納也是要時間學咩)

因為之於我而言,這一套桌椅的功能是讓小獸學會自主學校生活學習
所以收到MesaSilla自主學習桌椅後,我就先將餐椅收起來一陣子
11.JPG
讓她練習自己坐好在上面吃餅乾或是早餐
13.jpg

然後互動書部分也在這邊一起親子互動
讓她知道看書要坐著
12.jpg

14.jpg
每次的活動,我都會先要她把桌面不用的東西一起收一收
然後也盡量要她拿出來用的東西,不亂丟、盡量不超出桌面範圍
14-1.jpg
我觀察發現,除了讓孩子開始慢慢熟悉這個桌面大小以外
小獸也學會小小管理自己的東西,若她要用的東西消失在桌面~她會馬上找
因為不用的東西我們一開始就收起來了,所以並不會不見!
雖說很多人說一歲還很小,但習慣就是這樣養成呀....

畫畫也在這個桌椅上完成
15.jpg
一開始她並不習慣坐椅子,小小孩很習慣站著做很多事
直接趴在桌上靈活度很高,若不從生活中適應
剛去上學很容易從椅子上一直噴走,老師會有點困擾...
18.jpg
我們不厭其煩的一直提醒她要坐在椅子上,坐好再畫畫/吃飯...
雖說很煩,但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跟要求
19.jpg
小獸變的很喜歡這張小椅子......
偶爾還會看到她把椅子推到某個角落坐著發呆ㄟ
22.jpg

而,唯一允許她把桌椅當遊戲功能的,就如下....
小獸很愛玩鑰匙插孔的遊戲,因為這個行為有助於手眼協調
所以我沒有制止過她,其實偶爾鼓勵她試看看
她從約1Y就開始玩這個遊戲,家裡只要有螺絲孔的地方~常看見鑰匙插上面
而MesaSilla自主學習桌椅側邊的高度調整螺絲孔洞,完全滿足她這個喜好
15-1.jpg
一開始她只能一整排孔洞只成功插入其中一個
要插另一個會互相干擾而掉了
16.jpg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
see!!!她可以一次插一整排ㄟ~~~~
16-1.jpg
其實並不簡單,因為我試過很容易掉ㄚ(媽媽手眼協調有問題XD)

小獸擁有這一套桌椅大概4個多月了
也開始意識到那是「我的桌椅」並知道可以在那邊畫畫/彈琴
20.jpg
而我自己認為這一套桌椅最大功能除了自主學習
再來就是上小學後寫功課使用,能使用到低中年級,就十分無敵划算呢!!!

好啦~正煩惱怎麼挑桌椅的家長
不妨參考我比較不一樣觀點做參考~
21.jpg
小獸真心推荐MesaSilla給大家唷!!!

2021更新改款資訊~
>
矽膠彩繪餐墊-橘色、水藍色已停售,更改為灰湖綠、莓果紫
>寶寶自主桌椅組-加大款->已經全面改為"升級款",尺寸不便,主要是一側桌腳有打孔洞並負有兩個木掛勾,另外加購"木盒",可以擴充為桌邊的收納空間。

。MesaSilla官網>> 點我
。MesaSilla粉絲專頁>> 點我
。MesaSilla客服專線>>0978-768-073
。MesaSilla專屬Line ID>>@mesasillatw



【延伸閱覽】
Mesasilla自主學習推車+腳凳打造閱讀角→請點我

                                                     好的生活學習需要好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