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禾雅堂的乳酪蛋糕文上文後
高中同學的留言,勾起我對離家不遠的心之和的興趣 
得過美國乳酪創意烘焙賽冠軍的Cheese Cake居然在潮州
當然再怎樣都得撥個空去吃看看呀~~~  

因為1/15有個重要的約會
想說要帶禾雅堂的蛋糕去當見面禮
但是,聽說心之和也很迷人
於是,安排了1/8先去嘗看看心之和
再來決定帶哪一家蛋糕去赴這個重要的約.....

週末的一早,某先生就開車到林邊來
揪著肚臍跟NuaNua,我們就出發前往潮州~


從屏鵝公路進入潮州後,注意看一下路牌
往劉厝的地方彎進去小路.....

開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心之和的扛棒囉!!!

在心之和的對面就有一個停車場,大概可停5-6輛車吧!
心之和烘焙屋的外觀,完全是一間民宅

腹地很廣闊  
感覺老闆家還不賴有錢....(誤)


進去後,是很舒服的空間
有漂亮的花,及安靜的地方~

這是烘焙屋的一些角落

整個挺乾淨且明亮的唷!

除了Cheese Cake外
櫥櫃中還有戚風杯子蛋糕

及蛋塔等西點
價位不會很貴~
但因為今天主要想嘗看看乳酪蛋糕,就沒有點其他的蛋糕了

點餐櫃檯旁,就有一個小吧台

用馬賽克磚貼起來
還挺可愛的,也可選擇坐在這邊用蛋糕~

這兩個開口貓咪的名片座

好有創意也好可愛
我好喜歡唷!!!

牆上掛有得獎的宣傳海報~~~

傳說是2008年去比賽拿冠軍的唷!!!
(我們剛進來時,在外面有看見冠軍蛋糕先生本人唷~)
烘焙屋玻璃門上貼有這個~~~ 

是用美國進口的乳酪做蛋糕的!  

這是DM也是MENU~

如果於現場買切片蛋糕,一片都是70元
說來真的很不便宜.......
但抱著吃冠軍蛋糕的想法,牙一咬還是點了兩片蛋糕
(其實我點3片,但小姐少KEY巧克力的~我也就算了)

然後也有提供飲品~

那一天的天氣很好,所以不想喝熱的
聽說他們的紅茶不錯,但我又不喝紅茶(好囉嗦的人)
最後點了伯爵奶茶一杯

點好蛋糕後,正要出去找地方坐下
發生了小插曲
就是疑似老闆娘的人從後方出來
看見肚臍及NuaNua
用一種不是很高興的口氣衝著我們說
「我們這裡狗不能進來!」
我們趕緊跟他賠不是,快把肚臍及NuaNua帶出去

其實,我們帶狗出門都很守規矩
也不是說會硬闖的人
只要店家有貼禁止狗進入或是有口頭告知
我們絕對都會遵守並尊重
心之和的門口沒有貼禁帶狗狗的警示
且我們在老闆面前將狗狗帶入裡面點選蛋糕
老闆也未上前阻止我們
進去時,店內服務生也沒有說不可以
我們才以為是狗狗也可以一起進去的
其實,老闆娘女士好好跟我們說
我們一樣會感到不好意思快將狗狗帶出去
但是用一種不太友善的口氣,讓我不是很高興
表達同一件事,用不同口氣不是會有更好的結果嗎?
有必要用一種很不高興且責備的口氣這樣對著我們說嗎?

好了,總之~
只是一個小插曲
一踏出店門口,就忘了.....

店門口有一個小池塘 
裡面還挺多魚的呢!!!
還好我家肚臍跟NuaNua都不愛玩水~是不會跳水的狗XD

烘焙屋的另一邊,就是戶外的用餐區及草皮

整理的很乾淨,說大也不是特別大  
但是樹很大棵,出太陽也不怕曬
是很適合帶狗狗來跑跑的地方!


選了一張這樣的木桌椅

要搬椅子時,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呀!!! 
這是實木桌椅,超實在的重呀!


桌上的面紙盒是用他們的三吋蛋糕盒自製的
相當可愛,也很有巧思呢!


蛋糕還沒上桌,兩隻就先熱身一下~~ 

這邊跑跑,那邊聞聞
寒流一波接一波的
難得那天的天氣回暖且出太陽

可以出門曬曬太陽,肚臍跟NuaNua應該都很開心~

不一會,蛋糕跟奶茶就送來了

此時約中午12點,我們不吃中餐
卻跑來吃蛋糕~哈哈

香橙Cheese Cake / 70元(片)

我不知道Cheese Cake分幾個派別
但是像心之和及台北吃吃看都是底下有一層酥脆餅乾底
可是禾雅堂及日出的就沒有
是因為差在美式或日式的不同嗎???我真的不知道~

心之和的Cheese Cake是冷凍保存
所以取出來後,還是冰硬的
吃起來比較像是吃Cheese冰淇淋
Cheese的味道很濃,搭著上面的香橙果片
濃郁中帶有清爽,整體的口味不錯
但是口感上,比較硬,且無法一次切下去連底層派餅一起入口
不是很OK
口感上輸給禾雅堂的細綿與入口即化


這一款是超濃Cheese Cake
傳說是冠軍蛋糕,為德式的作法
上面的香草耔第一次吃到,還挺不錯的
Cheese搭配著葡萄乾及香草籽很加分
但還是差在蛋糕為冷凍,比較硬
口感真的不是我所喜歡的~這點比較可惜

乳酪的濃郁度來說
是很足也很夠
心之和的蛋糕都是重乳酪
蛋糕的香氣很夠,就是口感上差了些
但是與禾雅堂的比較
禾雅堂並為強調是重乳酪,可是完全不輸給心之和
禾雅堂的乳酪味我覺得還勝過心之和
且口感上的綿密也比較討我的歡心
所以我個人會喜歡禾雅堂多一些~

只是心之和的蛋糕也是好吃,或許夏天吃會比較洽當
因為夏天的蛋糕冷凍取出後會退冰比較快
要退到最佳軟硬也比較無需等太久
入口的口感也一定有差
加上夏天吃這種類似冰淇淋蛋糕也很合適

比較後,決定還是帶禾雅堂的蛋糕去當見面禮
也立刻向禾雅堂訂了一條原味乳酪蛋糕了.....

我們在吃蛋糕時,肚臍完全沒閒著~~~ 

他的壞習慣就是看見人家吃東西
就會用乞討的眼神在一邊看著!!!

香橙口味裡沒有葡萄乾,給他們吃一小塊也可以

整個都站起來了!!!
可以不要那麼愛站嗎?肚臍先生~

兩隻吃的可開心了,吃完蛋糕
就去奔跑吧.......

心之和的草皮很乾淨且也是不刺的草
帶狗狗來跑跑很棒

久沒這樣狂奔的肚臍,開心的不得了呀!!!

NuaNua也很開心在爆衝著~

甩出長舌頭真的太古錐了呀!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肚臍又幫人家灌溉了


在冬陽的暖照下,這孩子在看什麼???

不是別的,他就是在看......

心之和養的狗狗,我遠拍很像黑的
其實他是巧克力色的喔!!!
自從肚臍跟NuaNua在那邊奔跑後~他老大就不開心的一直吠
哈哈哈

一個轉頭,肚臍就找到打滾寶地了~~~~

滾的有夠開心!!!

然後,NuaNua想說獨滾不如眾滾
於是也加入滾滾行列~~~

你們兩個也滾的太爽了吧!!!

滾的有夠開心
移開一看,果然是蚯蚓屍體.....哈哈
(不是老鼠或蟾蜍屍體都好說話)



接著,老娘想說要跟我的一對兒女合照

誰知道,我本人最近黑眼圈很重
那天出去也沒很認真遮瑕....
但我女兒太上相也太正了!
還是把照片給大家看......

是說我把眼睛馬起來後,我也不錯看捏(羞)


我很喜歡這張~
肚臍的賤樣真的很可愛!!!

某先生說要幫我們合照,然後他們兩個......

找到機會就狂親我!!!
因為我們家是不能親麻麻的臉,麻麻會過敏....噗
他們一逮到機會就狂親狂舔!!!

當然要給點小處罰~

哈哈哈
肚臍又露出他的前面牙齒,好白癡的樣子最可愛呀~

想說正經的拍一下......
我居然眼睛是閉起來的!!!
那表情有種很A的舒服感,還是馬掉~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NuaNua小美女呀!!!
也太上相了她~~~~~
明明每天看著她,都沒這樣好看
我家NuaNua是天生的麻豆兒呀~
看哪裡有演出機會快跟我這個經紀人敲一下~哈哈

回家前,去買了一塊3吋原味重乳酪蛋糕
想帶回家給爸爸媽媽吃

這小姐果然是演員班的好孩子
馬上演出很想吃的戲碼.....
(其實她沒有演,她真的很想吃XD)


包裝的很素雅,也有種天然環保的感覺
我還挺喜歡的~


打開是這樣子....

這個綁起來的包法,讓我想到豆豆龍耶~~
那個龍貓不是有給姐姐一包種子嗎?
就這樣一袋的感覺,很可愛~


3吋果然一點都不大
原味重乳酪3吋是150元~~
是不太便宜吶!!!

買回家後,我先試吃一塊

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少了其他附加品的提味
但多了一份純真的味道
只是~還是口感不太討喜XD

下面是名片的掃瞄,給大家參考~


心之和的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weniehouse

【延伸閱覽】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dorzainua/11599627


                         禾雅堂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