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台北目前不是春暖花開的宜人氣溫
但是乍暖還寒的天氣,讓嬌豔美麗的花朵綻放動人
離開辦公室的日子,看看美麗的花兒~心情都好了呀!!!


上一次跟汪小姐約了要去陽明山賞櫻
但是一到休假天公就不作美,沒有去成
對於賞花這檔事很有毅力的姊妹倆再度約了賞花行程
櫻花掉光了沒關係,這次就往更深山的竹子湖去賞海芋

老天爺可能跟我們兩姐妹有仇吧
又或,老天爺看準我們兩個搭車上山鐵定暈車
才每每我們計劃上山就天氣不好~死都不想給我們去賞花

BUT
這次我們使出國父革命的決心
管他下雨還下雪都要上山去竹子湖採海芋(握拳)

在石牌捷運站從11點等公車等到12點
終於等到可以上竹子湖的小8公車
小8是整點才有一班,11點去等就已經錯過11點那一班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且小8真的是小巴,就是20人坐那種小巴
上山時有位子坐,一切感覺都還很好~~~

好不容易在峰迴路轉的山路轉來彎去
終於來到竹子湖了
一下車就冷到想直接上車再搭下山.........
山上也太冷了吧!!!
且風好大,又飄著雨...........
只是,一下公車就可以看到一落落美麗的海芋田了唷!


一下車就面臨低溫、飄雨加上風大
我跟汪小姐完全沒想到該帶雨衣
雨傘一撐開就開花.......
說到雨傘開花,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在雨傘王買的傘~
不怕開花不說,傘架還有保固耶!!!
且一把才290元,是不是超值耐用又划算

離題了......
總之,在山下等一小時的車
上山又冷又餓,第一件事還是先找吃的
來到山上當然就是吃山野菜啦!!!
汪小姐說她有先作功課,很多人推荐「故鄉
我們就直奔故鄉~~~~~~~

是用帆布搭起來的用餐空間
裡面的暖爐是花盆假冒的唷!!!

看了一下菜單,因為只有兩個人
這又是屬合菜類的店家
且沒推出雙人組合
我們兩個點了4樣東西......
就飽倒要吐了!!!

首先是來到陽明山上似乎為必吃的~手工小饅頭

11顆一籠是100元
只是故鄉的小饅頭顏色很不多元
汪小姐說網路上介紹的都很多色呀~~~

這小饅頭我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好不好吃
其實就很一般的小饅頭,跟一般早餐店賣的沒什麼不一樣呀.....
所以~~我沒有很推這一樣啦!!!
畢竟老娘是吃過很多好吃饅頭的人........
這個頂多鬆軟不到Q彈,不是我喜歡的款

這一盤沒意外是紅燒豆腐

上桌時我真的愣了一下
因為我以為是嫩豆腐去做紅燒
但端上桌是俗稱豆干炸的油豆腐
我心裡真的有「登愣」一聲......
但炒的還挺不賴的,很下飯~我就原諒它了!!!
(是說不原諒我們也得吃完它呀!!!)

這是地瓜葉

山上的地瓜葉很嫩很好吃
這一道就該按讚了~~~
且還挺大一盤的,50元很合理
雖然鄉下的地瓜葉都不用錢買,花50元買地瓜葉老木會覺得我們匪類
但是以台北的角度來看,這地瓜葉的C/P值算很高呀!

最讚賞的就是這一鍋~冬瓜竹筍雞

湯真的很甜很好喝,雞肉鮮甜且嫩
但是雞肉研判不是山土雞,而是肉雞來著.....
且竹筍部分不是切片,是削片~薄的跟紙片一樣呀!!!
竹筍不夠誠意有讓汪小姐扣到分~
我們兩姐妹還在擔心雞湯喝不完,要打包拎著它在山上繞
不知道是雞湯好喝還是天氣真的太冷了
最後我倆合力將這一鍋湯喝光光了(轉圈)

吃飽後,也喝了熱湯
身體暖了一點
就衝出去海芋田拍照了.......

真的超美的!!!
大家放假有空可以上山看美景買花唷~


但天氣實在太冷了
我們完全不想自己採花
就借花田拍完照後,直接買現成採好的花


一束花12朵/100元
超級不貴的唷~~~~

各買一束,自此我就拎著花走完這一天行程......


天氣真的太冷
完全不想多待一分鐘
我們拍好照買好花就去等公車了

又等了快一小時才有下山的公車
且下山的人很多,完全沒坐位
我們從竹子湖搭到陽明山公園
倆姐妹就都暈車想吐且肚子脹氣了........................


到陽明山公園,就覺得氣候怡人多了
雨也沒飄了,但一直懶得脫雨衣
想說雨衣可以防風.........


雖說櫻花的季節已經過了
但是杜鵑用力的這邊開花那邊綻放
還是好美~~~
雖說我覺得杜鵑花本身並不美
但汪小姐說「數大便是美」
想想也有道理拉~~~


且還是有幾株滿枝頭都開花的櫻花


陽明山公園這個時節的景象在蕭瑟中注入生氣
很詩情,很適合大家來這邊談情說愛一下

上面的照片多是汪小姐用她新買的G12拍的~~~

看她多認真!!!
還去上攝影課咧~

下面是不才用IPHONE拍的~

是說也不輸G12吧?!
只是我也想買新相機啦~~~~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長痘痘了...它不是痘痘呀!
那一顆是那天做鳳梨蝦球被油噴到的!!!
因為是油噴到的灼傷傷口,我怕感染不敢用粉去蓋它....
加上那天天氣很冷,我臉色白了點~它就變很明顯!!!


陽明山公園可以玩整天的
等天氣好一點我要帶肚臍跟NuaNua來奔跑~~~~

還有不要問我是不是有胖一點~
我好像一回到林口上班就又開始胖了!!!
我每每到這家公司就會變胖~是風水問題嗎?


陽明山公園不可錯過的花鐘
(但這花鐘一直讓我想到雅歌花園捏........)


下山還是得等小8或小9公車
一樣又是搖來搖去沒有坐位的小巴士

搖到山下,我們倆姐妹本快好的暈車又暈起來
晚上和珍珠一起去師大夜市
因為我們倆還在暈車都吃不下
也拖累珍珠跟我們一起餓肚子...........

山上真的很美,大家衝吧!!!

【故鄉山野菜】
地址: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海竽大道
電話:(02)2861-5736
網址:http://www.nfd.com.tw/country/

                       很美但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