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唸了好久說要做相片書
從幾年前說要做『好感動』,但因為懶得整理照片沒做
也一度發願要把照片整理一下來印照片書
但照片檔多且散落在各台不同電腦裡,只好攤手!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回來後,突然覺得~現在不做等何時?就從現在開始吧!
有了把每趟旅程的回憶都輸出成冊當可觸碰的收藏
於是,我的第一本相片書就在這基礎下展開了......

決定要做相片書後,就晃了一下幾家的網站
最後選用點點印,是因為傳說品質不錯~
單價好像也比較親民一些些.......
排版介面挺簡單的,就選它了!

這次我做的是點點印的文庫本32頁(扣除扉頁等等~真的使用約28頁上下)
價格是499元,我真心覺得不便宜
但是衝著要看一下品質還是做了!
加購書套是30元(原價60元)
物流費是60元...................
以後要印要多本一起印比較省運費啦!

排版好,發包送出訂單~一週後就收到包裹囉!

用氣泡寶貝袋信封寄送,很貼心

但是運費真的不到60吧,很輕耶!!!
我覺得他們運費賺很大~這一點我很不能認同
如果要收到60元,就用黑貓直送來家裡才叫誠意吧?!

這是我這次的消費內容物~

一本文庫本,一個文庫本書套
含運費,一共花了589元

採用環保瓦愣紙盒裝起來

盒側還可寫上日期跟該相片書的標題~
這樣收藏起來也好找!
盒子還挺滿意的.......

打開,就可看到我那好小一本的文庫本相片書~

盒裡還送有可愛小貼紙2張,以及一張有問題需辦理退貨的卡~

文庫本的大小是10.8*14.4cm~

很小一本,32頁也很薄
拿到時很空虛的感覺!!!噗
藍色的書腰是可拆的,有多種色可選~

一樣於相品書側有標題

書背要用點點印的logo我不是很滿意

這部分希望他們可以改進!

拿掉書腰是這樣~~~

那天我的相機很不清楚我不知道是為什麼......................

翻開後,我其實小失望
落ち込む顔文字素材

因為他用的紙質不是光面的那種類相片紙質
而是有紋的那種紙,輸出品質顆粒頗大!
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這一點我是完全不能接受
有的人覺得這樣比較有感覺
但對我來說相片書是要取代我的相簿的產物
照片的完美解析很重要,這可能是我一開始沒料想到紙質對於輸出品質的差別

如果強調是做相片書,個人覺得該以相片呈現度為首要考量
這部分我打叉叉~~~
下一本我不會再選用點點印
也是有人喜歡這樣的感覺比較有Fu,我覺得問題出在紙質
會花多一點錢用「好感動」強調有相片紙效果的紙質及輸出品質印製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耶!!!
我翻開我這本點點印文庫本,真的頗為失望
這樣小本要500元,但是效果不是我要的~

所以點點印我暫時就跟它說掰掰了
我之後的旅遊一樣會印相片書
會印別家的來比較看看
之後會選一家最ok的來做姐姐的相片書給媽媽跟阿姨!

我們的第一本相片書完整內容電子檔(嘔心瀝血之作)
可點它去看看→


【TinTint點點印】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10號7樓
     電話:(02)2727-1900
     網站:http://www.tintint.com/

                                                                                      顆粒太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