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中國人五大節慶之一『端午節
端午節一定要吃什麼咧???  吃粽子
因為當時屈原有志不得伸,投汨羅江自殺
人民怕他會被魚蝦給吃了
所以綁粽子,投入江中餵飽魚蝦
這樣屈原就不會被吃囉
這樣小朋友知道了嗎?? (說不知道的老師會打喔!!)

那為什麼我們現在要吃粽子呢??
因為我們是「魚蝦」........不是啦
是因為我們想吃,所以就會包粽子來吃
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知道......

昨天我就冒雨帶小倆狗搭車回到屏東等著吃粽子
今天昏睡到下午一點終於醒來
老媽也準備好要包粽子
                 ↑(前兩天她已經包了40個寄去台北給老姊了)
↓老媽說放地上比較好包啦!!


我們家每一年都至少要包兩種粽子
一種是包瘦肉的→我跟姊姊弟弟吃的
一種是包肥肉的→我老爸吃的
                                (老媽兩種都通吃啦!!!)

我們先來來介紹一下老媽的肉粽餡料
a、粽葉
     我們都使用『月桃葉(有些地方是用竹葉唷!!)
     這葉子買回來,洗乾淨後先對摺綁好
     接著放到滾水中燙過,之後要泡冷水2-3天
     (把葉子放水中,再用乾淨的石塊壓著才不會浮起來)
     然後才算處理好葉子!!!(也太麻煩了吧?)


b、糯米
     我老媽都會在糯米裡混土豆
     糯米要洗乾淨後加鹽巴跟一點油


c、不可或缺的大土豆
     大土豆可是我們的最愛!!!!
     都一定要放上一大把才叫爽快
     (今天老媽要包粽子時,早包好的伯母們還拿剩的土豆送我們~有好多土豆真開心)


d、栗子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放栗子耶...因為我媽是嘉義人嗎?


e、蛋黃
     蛋黃是粽子裡一定不可以缺席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蛋黃會那麼重要?!
     重點是姑姑包剩的蛋黃也拿了一堆來送我媽
     (總覺得老媽晚一點包收到別家剩的料很多耶)


f、魷魚
     說實在的,這東西我覺得可以不用放
     但是老媽總是一定會放(明明就可以不用咩)


g、香菇
      我弟不愛吃香菇
      老媽前幾年都很「工夫」的為他另外包沒有香菇的
      今年可能老媽倦了吧?!所以...老弟只好自己挑掉


h、豬肉
     分成兩種-瘦肉&肥肉
     我媽怕老爸太肥,所以沒用全肥的肉,是用三層啦!!


i、油蔥酥
    這東西我都每年都一定會說『不要放啦」
    但老媽都會說放了比較香(哪會?!)
    所以她都堅持一定要放這難吃的玩意兒


吳媽媽很好心的答應讓我拍包粽子教學影片
不會包粽子的年輕女孩們,快來看唷
↓看看她拿的手法,她說很重要喔!!!

↓拍教學哪有在包那麼快的?!


↓嘿嘿!!包好囉~

包好後拿去蒸煮,就會有好吃的粽子啦!!!

ㄟ~~~~~怎麼可以只有人吃粽子咧?!
肚臍&NuaNua既然都是吳家狗,當然也要過端午節呀
我想說白米飯他們都能吃了,糯米應該也可以吧?!
所以我就去準備了Doggy粽料
↓不可以加鹽巴調味的糯米(要洗乾淨喔!!)

↓狗飼料(替代土豆,因為不知道土豆他們能不能吃)

↓餅乾(替代栗子)

Butch肉條(替代豬肉)

照著上述的包法,我在那邊忙了快半小時
加上老媽在一旁接近抓狂邊緣的技術指導
我終於包好兩個Doggy粽子
↓他們的用尼龍繩綁


包好Doggy粽後我就帶他們出門散步
屏東的天氣很棒呢還出太陽咧
因為NuaNua也有後腿稍微沒力的現象
可可亞家看到走健康步道會改善
剛好堤防上有健康步道,這幾天就天天帶她去走走
只是NuaNua不太願意上去走
最後我只好鍊上牽繩牽著她走,一邊說她好棒
不然她都直接趴在上面不肯動

等我們散步完回家,粽子也煮好啦
人跟狗都有粽子可以吃囉
↓這是人的,土豆多才是好吃的粽子



當然肚臍&NuaNua也有得吃唷
↓小小顆,一狗一個


小倆狗看著我拍照還撥開粽子,早就聞香受不了了
↓麻麻我要吃粽子(NuaNua的臉咧?!)

↓吃東西前要先會服從指令(只有小Nua會乖乖趴好)

來看看他們吃得有多開心吧!!!

↓NuaNua還一度一直看肚臍的咧




他們超喜歡吃的耶!!!很捧老娘的場喔!!
只是....糯米不好消化,好怕肚臍會吐或拉喔
------------------------------------------------------
給他們吃粽子前
我有打電話去問醫生狗狗到底可不可以吃糯米
醫生說是沒毒性,可以給狗狗吃
但是糯米黏性比較高不好消化,所以不要給太多
所以狗狗是可以吃的唷

                                                                吃粽子真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