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病了
不是新聞,好久了
算一算    這個感冒纏著我有兩星期了吧?
一開始只是喉嚨痛  然後鼻塞
某一天醒來  聲音不見了
接著  是沒有間斷過的咳嗽

三天兩頭就看一次醫生
從小太陽、到蕭英宗,又從蕭英宗、到小太陽
看診費   一次150元   好久沒生病的我這才知道健保漲價了
買了枇杷膏、買了喉糖、買了VitaminC
斥資約二千元  就為了醫治這惱人的感冒
月底  我的荷包空了  但是病沒有好
看著肚臍的飼料空了  老媽還沒給我一月的生活費
不敢跟你說我沒有錢  肚臍將就跟NuaNua一起吃個幾天減肥飼料
然後   今天發現  IN也快吃完了!
還好   媽媽說明天會匯錢給我   

一直咳  一直咳   
電話響起  媽媽聽著我那比利菁還低沉的嗓音  總是擔憂的說「怎麼沒有好一點?」
電話響起  爸爸打電話來問我好一些沒,叮囑我要按時吃藥
電話響起  期待要跟你多說點話,說不到兩句就咳,你要我多休息
因為咳嗽  好多天沒好好跟你說話了
我還是一直咳   一直咳

前幾天   吃藥出現了副作用
每每服下那繽紛生硬的藥丸  不久後  我的手就開始抖、一直抖,抖到我無法寫字拿筆
每每服下那大小不一的藥丸  不久後  我的頭就開始昏、好昏沉,看見台上的老師變成三個影像
好可怕的副作用   這樣是正常的嗎?
媽媽說是醫生藥下太重  你要我停掉藥別吃了

我又換了一家診所  但我還是咳
醫生說我對擴張劑敏感  所以會抖會昏  他避開這類藥不開
但我還是咳  一直咳
前天開始  我覺得我的肋骨被我咳斷了
現在只要咳一下  我雙邊肋骨就緊縮  那疼痛感刺激且沉重
只要咳一下  我就好像骨頭散開了一次  好不舒服  好痛

你要我在你放假前把這病給養好
只剩下幾天  你就要放假了
我還是一直咳   好煩喔   真希望明天醒來就不咳了

以前生病,總有你在
現在生病,你不在  所以好不了

記得
半夜發燒  你載我到童綜合掛急診  
躺在那邊吊點滴  你買了本雜誌  徹夜沒睡的照顧我
躺在病床上望著你  你要我睡一下  我就真的睡了 
天亮回到家   肚臍咬爛一屋子的衛生紙迎接我們

記得
半夜發燒  你說要載我去掛急診
我說不用  因為擔心剛來的Nua不習慣跟肚臍單獨在家
外面天氣很冷  你出門幫我尋找藥局
買不到退燒藥  買不到普拿疼
你又回來了   我說睡一晚就會好
昏昏沉沉中   你打了一盆冰冷的水
拿了一條毛巾  幫我擦去身上的汗水
毛巾泡涼    敷在我額頭上   不停的幫我更換毛巾
換水   擰毛巾  不停的重覆
你又一夜沒睡   天空汎白之際  我燒退了   
你才倒在我身邊睡著

這一次   我生病  還好沒有發燒
不然   你不在   誰帶我去掛急診  幫我打水換毛巾

今天 
咳嗽比較好一點了
我努力壓抑自己不咳  因為每咳一下都好痛
我真的覺得我的肋骨斷了!真的好痛.......
你說是因為我咳的太厲害  也太用力了

真不知道這個感冒要拖到什麼時候
我對它有點沒耐心了
希望明天醒來  它就好了

我又在咳嗽了   胸骨、肋骨都在震動著  疼痛著
該不會感冒好了   改換成去看骨科

我努力用意志力克服戰勝它
你就要放假了  再4天   我會把它給趕出我的身體的

感冒   
你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