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的路時,到台中時莫約也中午12點
只要能趕在5點前到醫院都可以....
看S早餐也沒吃,於是就提議將車子繞下台中吃個中餐
繞下台中,我們會選擇的~就是S迷戀的財神爺滷肉飯

第一次吃財神爺,是大一的時候友人帶我來的~
  
後來大二的某天深夜,S鬧著想吃滷肉飯
我憑著我相當薄弱的記憶,從靜宜往逢甲去找~
還果真被我找到,只是~已經有店面了!!!

為什麼會叫"橋頭財神爺滷肉飯"呢?
因為,以前他們沒有店面~真的是在橋頭的財神麵門口擺攤

客人都端著飯,以橋墩為桌坐在路邊吃飯咧!!!  

我第一次來吃財神爺,就是坐在路邊吃飯~~~  
超拉風的,且相當有氣氛....哈哈
只是,S就沒有體驗過這等的風光了!

S自從大二那個半夜吃了一次財神爺後,整個中了道
一直到我們畢業前,我們常常半夜飛車到逢甲吃滷肉飯
【以前的消夜會不會太不忌口?】
所以,離開大台中都會區後~
只要有機會轉下台中,都會不忘去吃碗滷肉飯....

照片中的價目表是後來才有的~

剛有這店面時,沒有如此完善且明朗化的價目表......
只是,雖說整個規模越來越完善,但居然也漲價了

十多年來堅持一碗20元的滷肉飯~現在要25元
十多年來堅持湯品均一價10元~現在部分也調漲了
且,財神爺還多了分店呢......
【記得福科路上的那家我們吃過一次,但還是本店優】

客倌們~吃飯囉


財神爺的滷肉飯就是用肥肉下去燉   
肥肉這東西我是不碰的,但S迷戀到不行
雖說坊間都說滷肉飯就是要用肥肉下去做~但我還真的頗怕肥肉
財神爺的肥肉不會入口就爛掉,還挺Q的.....
只是我肥肉通常都給S吃~我吃到的都是些微啦!
湯汁的部分不會過份鹹,並且帶有點甜味~很對我的味



滷豆腐是我的最愛,有時會一次吃上兩塊
只是後來生意因為媒體變更好後,滷豆腐就沒有之前好吃
味道都不夠進入豆腐裡邊~有點可惜!



豬皮是後來才有的小菜
他們的豬皮挺不賴的,軟Q且順口
我最怕硬又難嚼的豬皮了!!!

其他的就是一些普通的小菜~

左上方的菜圃蛋也是元老級的定番款~     
但是我不吃菜圃,所以我挺不熟的
記得他們有荷包蛋,可是這次去S沒幫我拿~
我也沒見到桌邊有煎好的,就懶的要了!

以前道財神爺,我都可以吃下兩碗飯
但這次不知道是不是一顆心懸著,擔心阿公~
居然沒啥食慾的才吃一碗飯就飽到要吐了!
索性就要了碗貢丸湯來喝~~~

他們的貢丸湯其實挺普通的
只是,我這人就是迷戀貢丸
湯裡還會飄浮附贈的筍片~很適合貪小便宜的我

經過一番的努力~~~這桌也K.O.啦!!!

雖然價位上有部分調漲.....
可是,這樣一桌兩個人吃的挺飽的~才花了150元唷!!!

離開前,偷拍了這鍋........

老闆一家三代都靠這桶吃飯的!!!  

這次去吃,S說沒有以前好吃了
S一直說味道變了,沒有以前的味道香~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用心吃,我是覺得差不多耶!

【年獸帶路】
 店名:橋頭財神爺滷肉飯
 地址:台中市惠來路三段176號
 電話:(04)2311-3395
 營業時間:下午5:00~隔天中午1:00(但其實應該更長)
      每個月第二、第四週休週四



                            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