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店在我們到龜山生活的一年多前,就在網路上查到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先生對日本料理的超高標準....
促使我一直不敢提議要到這家店用餐(?!)總之一直沒有去消費過
換了新公司後,老闆們會到這家店用餐~同事也說好吃,於是......

上週日,S一早就起來看棒賽
好不容易中午一點左右吧(我也忘了,年紀大了,大概一小時前的事都記不住)
終於是比完賽,洋基也不辜負S假日一早起床的誠心~贏球了
中午就決定到傳言中好吃但也不便宜的I LOVE 壽司奢侈一下

I LOVE 壽司位於文華國小附近的小巷內
藏於住宅區中的一家家庭式創意壽司店

老闆是從美國回台灣開店的  
該店的簡史,大家可以咕狗一下~就有囉!!!
總之,也算是家小有名氣的店~
因為店內掛滿許多師傅與名人的合影還附簽名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我們去晚了~
還是原本中餐時間的客人就不多
到那邊後,只有我們倆個人...... (是說也都快2點了)

出發用餐前,因為不確定他們能否刷卡  
所以S還先去領了大把鈔票出來
對日本料理沒研究的我,還跟他說『會不會領太多?』
而長年都在富裕奢侈人家享受高級日本料理的S居然說「這樣剛好吧!」

店內的風格很素雅
乾乾淨淨的,沒有一般餐廳的雜與亂

簡單的擺設,黃光的照映下~
還挺有氣氛的

一旁的服務區,也是收納的井然有序!
我喜歡這種乾淨且樸實的感覺~~~

服務生先給我們看菜單

因為他們的創意壽司很有名氣
有一本菜單是有照片的
裡面有網路名氣很高的一條龍壽司、毛毛蟲壽司、火山爆發壽司....等的照片

我早就查好必點的是哪幾樣
但是,我就說我來自赤貧的甲級貧戶區
跟日本料理不要說不熟,也沒吃過幾次(因為我爸獨愛川菜,小時候最常吃川菜)
當老闆娘來問我們要點哪些餐點時
老娘翻著菜單,正要脫口的唸出背好的一大串必點品項名稱時
S居然徐徐的從他口中噴出了這樣一句話
〝給師傅幫我們配,因為我們沒來過,讓師傅配就好〞
當下我只說那一幕有種帥氣與貴氣耶........

老闆娘問我們吃不吃握壽司
S很誠實的說『吃!很喜歡....』

然後,壽司台裡的師傅就忙了起來.....

開始為我們這兩位下午茶當中餐吃的客人配份下午茶(中餐?!)

首先第一道上桌的是~招牌必點之一的:一條龍壽司
但卻也算是我們當天吃到最平價的東西耶!

醋飯包著一條(還是兩條)誘人的蝦
上面蓋的是火過的鰻魚

鰻魚的味道突出,但蝦的甜味沒被蓋過
整個味道算很搭!
對喜歡蝦壽司的我~很喜歡!
喜歡蝦的我,覺得好好吃唷!!!  

接著第二道,我跟S一人一盤~內容一樣

不要小看這四團握壽司
這可是當天的重頭戲呀!!!
根據S的說法,這一盤少說要一千來元
老娘我這不識貨的居然有些輕描淡寫的吃過了......

我實在想不起來右二那塊是什麼,原諒我的失智
這一盤為什麼會那麼貴咧?!
首先是食材為高級食材,然後鮮度夠處理又相當得當
雖說我的那塊干貝的干貝太大,跟醋飯比例不夠完美,但仍是好吃

我們從干貝吃起
S一直說吃錯順序~應該從星鰻吃過來才對
但說真的,對粗人我來說~我沒發現哪裡不妥耶!!!

雖然說吃的時候,我完全沒意識到這盤有多貴
就咕咚咚的吞下肚(S一直靠腰帶我吃這種東西是暴殄天物)
但是好東西仍是會讓野人有許多感觸

貝類的東西常有一種獨特的腥味,不論有多新鮮
I LOVE 壽司的干貝握壽司的干貝處理的相當美味好吃
醃漬浸泡的剛剛好,干貝的軟嫩及細滑口感沒有流失~
可是一點都沒有腥味唷!!!

而剩下那三塊~真的不要問我了
總之,我這幾天忙的要死也忘光了
只能說是真的好好吃
握壽司的醋飯及魚片比例搭配得當,入口彼此相輔相成
真的是唇齒留香~

吃完那盤老娘完全沒有識破的高貴握壽司後
上了一道湯品

近幾年,不知道是老了比較不挑,還是胖了比較沒原則
以前我超排斥的味噌湯,我越來越迷戀
S說他們的味噌湯比較日風,少了台灣味噌的甜~但多了甘味
湯也是好喝,但是裡面如果有多一些豆腐~我會更喜歡!

我跟S還在討論要不要多叫幾個創意壽司來吃
不一會上了圓鱈

這圓鱈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唷!!!
肉嫩~香甜~又有嚼感!
老天,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圓鱈
烤的也恰恰好,沾一邊的胡椒鹽
有碗飯來配,該有多好!!! (←果然是鄉下來的女孩)

原本圓鱈上之前
還想說沒吃飽,要多叫些東西
哪知道師傅果然厲害
圓鱈下肚後,頓時整個人都飽了~

最後上了甜點
我想甜點應該是公司招待(?!)

水果的份量很少,雖說擺盤有用心~但多些會比較迷人
當天的甜品為燒仙草,對我來說有些小甜
且可以在這邊跟老闆喊話~燒仙草加珍珠才是王道呀!!!

整頓飯吃下來,覺得挺滿足的
東西真的頗好吃,且店家也挺周到

但是S還是覺得也美中不足的地方
問題就出在第一道的一條龍
因為握壽司師傅有配星鰻了
而一條龍也是鰻魚~
如果將一條龍換為有鮭魚的毛毛蟲壽司的話
整個分數會加分不少!

結帳時,我真的有點愣了
這樣子吃了3250元耶!!!
代表~~我月底生日的聯一牛排可以直接省了
(也比王品貴耶!!!)

但是對喜歡日本料理,且對日本料理頗挑剔的S先生來說
3250元是他心裡大概預算的價金
我只能說我不懂日本料理這領域.....

重要的是
S居然讚I LOVE 壽司好吃
且他還挺喜歡的
說有閒錢的話,一個月可來光顧一次(但我們有閒錢嗎?)

只是大家也不要以為去用一次餐都那麼貴
其實自己點一些他們的創意壽司
一頓飯吃下來,兩個人一千出頭就吃得起來
像一條龍好像定價才1-2百元

【年獸帶路】
 
 
 網站:

                            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