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S是兩個很隨興且懶惰的人種
對於結婚這件事也希望一切從簡就好
就最原始的想法是不宴客、不拍婚紗等等....
結婚是兩家子的事,尊重長輩是相當必要的

照著長輩的意思,我們的訂結婚會分開來辦
原先訂婚是只做儀式不請客,想要一場就解決
因為娘家父母也是喜歡低調(或懶惰?)
所以他們早打定不請他們的朋友(鬆一口氣)


但是娘家姑姑們說訂婚不可以不請,因為她們會包紅包給我
一開始我是抵死不從要請兩場,訂婚宴怎樣都不就範(我算是很不愛排場的怪新娘)
為了照顧到父親面對兄弟姊妹的壓力,最後我退了一(是為了紅包吧?)
訂婚我們只請親戚,不請朋友(女方的朋友會於結婚宴一起請)
媽媽跟男方家裡說這個訂婚擺的酒席也順便請女婿,我們不辦歸寧
所以,訂婚當天就是一個雙方親戚聚餐的場合

2012/12/9 S家來提親
我們的日子是請神明看的,神明在月底過冬至幫我們看
訂婚與結婚的日子差了約半年....是當初我們的規劃與想法
只是,婚看的日子相當的逼呢!

說起來我們準備的算很積極
一有時間就把能確定的事訂下來
連很久以後結婚該準備的能確定的就快確定(訂婚都還沒訂吃茶禮都買好了XD)
所以,日子看出來後沒幾天~餐廳都訂好了!超有效率
訂婚自然是午宴,結婚也是挑了午宴
(結婚選午宴才不會新娘要挺好腰坐上一整天.....)

S與Wa的大日子
◎訂婚農 101年12月22/國 2013年2月2日東港-佳珍海產店
◎結婚:農 102年8月4日/國 2013年9月8日高雄-福客來】

挺喜歡我們的結婚日子
2013年是我們的第11年,11年2個人結連理~相輔相成(乘)得22
11年前的9/13我跟S相識展開這段緣,9/8的結婚日是最接近的好日
剛好....認識滿11年進入第12年,我們的關係也式展開了不同的階段

這個日子一出來,許多人都以為我懷孕了
其實真的沒有..........
因為長輩說訂結婚要分開,我S又分隔兩地
我在南部的代課需要2013年的7月才結束
不想結了婚又分隔兩地,所以結婚本就預計於年中過後
而訂婚與結婚分開辦,又挑了比較合的日子的話就是2/2
於是....還挺符合我們本來想要的訂結婚相差約半年的想法

雖說訂婚準備上會十分的趕,且會有點手忙腳亂
且又因為時間逼的緊可能來不及變瘦(登!)
但結婚日還挺久的,對於結婚的準備與拍婚紗都可慢慢來

日子一看出來後,一切的一切就忙了起來
雖說雙方家裡都已經有簡單辦理的想法
但事關我們倆的終生大事,長輩仍希望一切妥貼圓滿
所以,還是需遵守部分的禮俗~~~~

-----------------------

【準備結婚一事的火花】
準備結婚過程真的會有相當多的問題出現
有些事只是小事,但會因為雙方想法不同有所情緒
在這方面的處理真的需要特別小心且各退一步
我們的準備過程中,相當感謝S讓我很多
婚都還沒訂,就多次為了雙方想法不同吵起來.....

其實我是一個特別的女生
該說是女兒身、男兒心吧?!
為什麼這樣說呢?

對於許多女孩來說,結婚與婚紗的細節都很重要
對我來說,這些全部都不是重點
我甚至不想宴客也不想拍婚紗,婚戒也不需要鑽戒
在我的想法裡,婚禮只是那麼一天的事~
之於我,重要的是未來兩個人一起過的每一天
只要我們是幸福快樂的,另一半永遠疼惜我就好
所以,這些細節我倒不是相當上心

宴客與婚紗是因為長輩的關係非要不可,也只能遵從
婚戒的挑選是我跟S想法不同的第一個大吵架
S認為女生結婚都想要一個裸鑽婚戒,所以執意要買一個
我覺得不實戴,不需要~我只需要一個可以平日戴的戒指
這個戒我們吵了好幾回...........
最後娘家媽媽跟我說,男方要給的話~收下來就對了
我才心裡比較坦然接受

說句實在的,我的個性真的比較火一點
很多事都只是一時的想法與情緒
在這個婚禮準備的過程中,未來夫家的公婆都對我相當好
重視著我的婚禮,給我最好的東西

所以啦~
日後要準備婚禮的女孩與男孩
記得這是一件喜事,很多時候換個角度想就好

像我的準夫婿要買鑽戒給我,我居然還不想要
實在是我太傻了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