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月初交屋,跟設計師溝通改圖等等經過一個月了
真的是因為一南一北沒在現場也不好處理
所以6月我就直接北上來忙裝修的事
裝修公司於6/3到蝴蝶3現場對設計圖估價囉!!!喜ぶ顔文字素材

我們的裝修公司是S的同事介紹的
是個細心且很貼心的大哥,會由他來幫我們做木工、水電、油漆
系統櫃的部分我們有認識的廠商,木地板目前確定會用QS快步
終於有動起來的感覺
且,最近到蝴蝶3的管理室打聽,目前已有3戶入住了
正在裝潢ing的也有十幾戶,可見自住比例頗高呢!棒棒~

自交屋後,整整一個月沒來蝴蝶3....
其實這房子買的很「緣份」,很多細節沒很仔細看就買了!落ち込む顔文字素材
但是,後來有請老師看過~說氣場很好呢!
可必須承認的是,我對它真的很不熟~許多細節都很不了解
1
一個月過去,二工已經做好了~
工作陽台在二公部分做起了鋁門窗,是建商統一施做
傳說冷氣室外機架也做好了,但到底在哪我真的不知道XD

裝修公司的林大哥來蝴蝶3看現場並對設計圖
順便做一些溝通跟建議,相當細心的林大哥有給我們一些建議很實用
我們的木工、水電及油漆請他幫我們一起報價
只是報價會於6/6才給我們,然後預計最快6/10進場
工期大約10來天,只是還有系統櫃及木地板的施作
看來~我們蝴蝶3要整體於6月底完成有點困難鼻血顔文字素材
S的租屋處可能需租到7月底囉!!!!
(系統櫃設計圖設計師已在幫我趕工出圖~圖確認就能給板材商快備料)

大部分都是照著設計師幫我畫的圖來做
我特別強調了插頭要仔細對圖~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
然後,設計階段有考慮但沒畫進去的門板狗洞
實際跟林大哥確認後,可以做成我要的可栓式固定狗洞
而且不用換門板就可直接開洞(之前設計師說要開洞需換門板)
2
我們決定要開狗洞,開在主臥的門、公用衛浴的門喜び顔文字素材
將來年獸會於公用衛浴上廁所,開狗洞是要方便他們半夜去尿尿大便
我的理想就是狗尿盆不進主臥的任何空間!

設計師建議將客廳冷氣改到落地窗上方,冷房效果比較好、也比較美觀
3
於是,排水跟冷媒管都需要先來施作
這部分也請林大哥特別幫忙注意~
然後會先請冷氣來處理管線才施作天花板

主臥有床對廁所門的問題
所以設計照我想要的方式,幫我畫一個拉門
4
衛浴排風機的開關會改到裡邊
然後本有的插頭/開關會移到木板面上
其實,我們的公用衛浴也有風水的小瑕疵~入玄關後就看到
但是沒有正對到門,林大哥說不做拉門就買門簾化掉就好

主臥的冷氣原本設計圖上是不改位置
5

林大哥是建議改到門上方比較不會有直吹床的問題
想想也有道理(?),所以會將冷氣裝到門上方

大部分都是照著設計圖走,天花板打平崁燈
我也提出使用LED會不會過熱過亮的問題?
林大哥說現在有做燈罩的光都頗柔~所以最後決定使用LED
使用上省電之餘也不用常換燈

最後,就是建商很假會的地方~
廚房系統櫃有送是很好,但冰箱洞留在那個地方很煩呀!動くキレ顔文字素材
且廚房的門又是前後開的,這樣完全會影響冰箱的使用便利性
6
請林大哥幫我沽看這個門改為拉門要多少費用?
聽一聽覺的還可街受~就決定要改這個門了!!!
只是改拉門的話,有兩種方式~
要門換門、要嘛改門框~兩者的價格差不多
思考後,決定改為換門片,無需有玻璃的普通木門就好!

接著,就是等林大哥的報價~
以及期待施工日的快快到來呀!!!

---------------------------------------------------------------------

然後,就是交屋時~我們沒簽驗收的公用衛浴淋浴間排水問題
S在5/9去辦完整交屋手續當天,工務有側過斜率是OK的
但是這個排水真的讓我完全不滿意,他們說是這塊磁磚的問題
7
放水過了約5分鐘,就這邊一攤水
我覺得是施工不夠平整吧?!怒る顔文字素材
姑且不論是否是瓷磚的問題,我們完全不接受它有一灘水
銷售案場人員不斷強調只有我們反應~我就龜毛不行嗎?
工務說每間房子都去試,一樣都這樣~那不代表我需要接受吧?
這確實是積一小灘水,我們請林大哥看~他也覺得是施工不夠平整的問題!

大家再看主臥的~
8  
是不是就正常很多,沒有一整灘的水~
這才是正常的呀!!!
不管磁磚是否排水性不好,公用衛浴的溝道都沒排水不合理呀!

6/5我又到蝴蝶3去
工務主任說已承報公司,但他意思就是公司可能不會處理
只是不處理我也不簽驗收,所以他說要自己幫我處理
我當然好呀~不管誰處理,就是需要負責到它是正常排水這樣!
所以,他請我們找一天再過去一趟~確認修正的方法等等
希望這一次就給我弄好,雖說小龜毛~但未來使用安全考量第一

是因為我當初人在南部,又希望快交屋快施工
不然其實如果碰到這樣,就請銀行不要撥款給建商唷!

-----------------------------------------------------------------------

最後,是我們已經陸續把部分東西帶到蝴蝶3丟了~哈
9
怕之後搬家會很累,目前可帶過去丟的東西
只要有要過去就先帶去放蝴蝶3
10
但都盡量收放在不會施工的廚房以及衛浴、陽台等空間
也要考慮到之後施工師傅的好辦事為主呀~
11

是囉~連面膜都先帶來也太妙了我!
12

現在也緊鑼密鼓的在看電器及找電器行報價了
冰箱、冷氣現在看的都是日立的
洗衣機是LG,電子鍋象印,電視還在看~

傢俱的部分也開始張羅了
下文分享傢俱的進度(主臥床架已經訂好囉~)
只能說要挑到滿意的餐椅好困擾我呀!!!哈哈
 
                                                                                 燃燒吧!荷包~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