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是一個冬天相當寒冷的地方,想了想...木地板還是鋪吧!
決定要在三間臥房鋪上木地板增加溫暖感後~
就開始在網路跟親朋好友間詢問及比較各大品牌
最後挑中沒有花大錢做廣告,評價十分良好的比利時進口-QUICK STEP

QUICK STEP是比利時UNILIN這集團的旗下品牌
快步的木地板在歐洲銷售相當好,且也拿過許多獎項
不同於以往木地板的施作有黏合,他們家透過專利鎖扣-Uniclic來組裝
只要「卡答」一聲的把卡扣給對上扣住,就能組合~
少了黏合膠,就降低了空間內的毒害可能
且這個卡扣密合度相當高,有網友實驗倒水三天都沒滲下去!
一開始我們很擔心年獸尿尿的問題,但到展示中心時
服務人員用水倒在卡住的兩塊木地板上,過30分鐘水真的都沒滲下
因此,更強化也讓我們更安心選擇QUICK STEP的環保耐磨地板

自己開始有需求,才開始小小研究一下木地板
我們選用的QUICK STEP環保強化木地板
有的品牌叫做耐磨防刮地板~到底跟傳統木地板哪裡不一樣?
我也大概整理一下我自己的了解,有誤請指正

傳統木地板多為實木地板,穩定性要看木材本身
且保養上比較麻煩,也會怕蟲蛀的問題
現在所謂的強化環保/耐磨防刮地板是一種複合木地板
四層的結構-三氧化二鋁耐磨層、設計印刷層、高密度板芯及防潮層
早期的這類地板是一層一層的慢慢將四層壓制在一起
但是QUICK STEP發明了一次性的壓制方法,產品內結合強度高
在實際使用過程不會產生表面脫皮、分離等現象

也就是說~這類地板不是實木地板
但是它的耐磨效果跟環保低甲醛及使用、保養都比實木來得優!
有小孩、小狗的也不用怕刮花~很適合我們
QUICK STEP使用獨家專利的Uniclic鎖扣方式來組裝
環保不用膠又無毒,完全符合我追求的低毒空間....
並且~這個Uniclic是提供終身保固唷!!!

比較後就對QUICK STEP相當喜歡
然後,剛好身邊近期裝潢房子的朋友也都用QS地板喜び顔文字素材
然後他們給我的意見回饋都是相當滿意且好清潔
於是,我就決定是他了~

QS是一家價格很穩定一致的木地板廠商
總代理跟經銷得價格都全國不二價
我們是請簡簡設計工程行的林經理為我們服務
他人很客氣也有問必答,使用的工班師傅好細心
所以我還挺滿意的呢!!!喜ぶ顔文字素材

7/9林經理來丈量,因為我的工期很趕
他還是很Nice的幫我僑師傅7/11來施作
我跟S討論以及預算的考量,最後還是只鋪三間房間
其實外面不鋪也好~年獸夏天才有地方躺涼涼呀
1.jpg
QUICK STEP代理商代理進來的系列選擇不賴多
S在展示中心一看一摸就喜歡木紋質感很棒的田園系列
因為我們家很小巧,就選了田園系列的綠地比較淺的色來鋪
為了要降低損耗,三間都用同一個系列
(QS是算開箱數的實際計價的,價格每單坪5200-5500元/看鋪的坪數多寡)

真的好喜歡這個田園系列好棒的手感~給家裡超溫暖
2.jpg
且田園系列是無縫的接合方式
其實他們家地板不管是有V型導角或是無縫的~都相當緊密好清潔
因為S相當相當喜歡田園系列,我們完全不考慮就選田園綠地

當天一早師傅就來施作,我到現場時
三間房間的門口都先上邊條了
3.jpg
因為我們的房子是新成屋,建商已鋪好拋光石英磚
所以不可能再敲掉鋪木地板,木地板是直接上去
於是,與外面地板接合處都會有收邊條

在鋪木地板前,師傅要先拆下踢腳板
然後把牆與地板接縫慢慢敲掉接合的水泥
接著把整間房間幫我打掃乾淨後,再鋪上吸音墊
4.jpg
這個吸音墊主要是怕原本地板不夠平整
木地板上去怕會有敲擊聲,所以才鋪的
但也能有微微的防潮功能,更能保護原有的地磚
因為QS的施作完全不會用膠來黏合,所以原本地板不怕破壞!

這是之後門口要用的木框邊條
5.jpg
可以完美的包附且修整高低落差的部分
只是這個邊條的材質跟木地板略為不同

除了木地板施作,當天油漆大哥也來收尾
6.jpg
部分牆面我們要求重新打磨及上漆
大哥也一個一個部分照我的需求去修正
畢竟最後那幾天我回南部,只好辛苦他又來陪我修一天

木地板施作我以為很簡單,結果並不是
不過三間小小的房間~加起來約8坪大的空間鋪木地板
但是細心的師傅又是量又是裁切的也施作一整天
下午,我把裝修大哥給挖來蝴蝶3來做一些收尾怒る顔文字素材
7.jpg
比方電器櫃上的「畢啵」天線該埋進去
還有一些插座的面板還沒裝上等等
8.jpg
主臥的衣櫃內部電視線也裝上

因為木地板有厚度,除了三個房間門都有拆下來改門板
9.jpg
這個木拉門也被拆下來要改門板的高度
這就是本人沒經驗沒先跟木工說好,只好做了兩次工

大哥那天下午被我拉到新家把水電給弄好
10.jpg
陽台我鬧著說要加裝的插座
後來看到這樣挺寬大一個,就想說裝一個就夠用了

然後我的洗衣機跟手洗台的水龍頭也幫我分流好了
10-1.jpg
大哥還很自動幫我把在特力屋買的手洗台組裝好了
只是這個手洗台是後來被S跟賣場人員洗腦買的
我原本看的是塑鋼的且略小一些些
目前相當怕洗衣機來塞不下去呀!!!!

而,網拍揀到便宜的TOYOTA交車禮V牌50吋電視這天也送來
莫名請他們這天送來工地吃木屑.............
11.jpg
一直以為我們買的是很簡單陽春的電視
沒想到它是可以上網也能處理文書的電視
還內建有卡拉OK,會不會太奇妙了呀!

這一天,每一位大哥跟我自己都很可憐
裝修的大哥被我留到晚上8點才放他走~剩下一些些料材不夠他隔天再來處理
木地板的師傅是要安裝完成才離開,最後是晚間9點多才完成
12.jpg
在鋪好地板裝上踢腳板後,上SLICON前,還先在邊邊塞上泡棉條
這是要讓地板熱脹冷縮所留的一個安全縫~

木地板的師傅很貼心
因為木地板是算開箱數計價,難面會有一些板料耗損
師傅施作完後,有剩幾片較大的木片
他就問我說要不要幫我裁切為杯墊跟熱鍋隔熱墊~
當然好,質感很棒也能保護傢俱
補QS  
真的很貼心細心,我們家的杯墊也是木材啦!哈哈

裝修大哥離開前,幫我們把吊燈裝上
13.jpg
我們的吊燈是網拍買的,有兩盞
但好死不死的其中一盞零件有問題.............
看來,裝修大哥又要再找一天來跑一趟!哈哈

這天~木地板完成
14.jpg
家的感覺更濃了
三個臥房內的木地板
都是選用QUICK STEP田園綠地
木紋很迷人,觸感很棒,像摸到真實木質
15.jpg
顏色的搭配性也好高!
16.jpg
即使配我的藍綠牆面,依然很棒很迷人
17.jpg
大力推荐QUICK STEP木地板
很推林經理旗下的梁師傅

-------------------------------------------------------------------

最後,來說一下我們的燈吧.....
18.jpg
建商配好的燈都是一般省電燈泡那種
請裝修公司做的都是配LED崁燈
當初在圖面出來時,我就覺得客廳不大...配6盞燈好多好浪費電
所以改為4盞燈就好,誰知道~全室都用12W的LED崁燈
S那天來看,覺得客廳不夠亮~且他很在意唸了2天
於是,我請裝修大哥幫忙客廳換為15W的LED崁燈
19.jpg
換為15W後~真的好亮呀!!!
以後來我們家請自備墨鏡唷...

而,從客廳拆下來那4個12W的LED崁燈呢?
因為都使用過了,大哥也不能拿去退
就請他幫我2盞換到廚房2盞換到2個浴室~剛剛好!
這樣,我們全室都是白燈囉~只有陽台跟吊燈是黃燈!
◎現在大部分人都用黃燈,但我跟S都喜歡白燈....
   我們是好沒生活氣氛喜歡很明亮看清楚一切的人XD

相關的工班資料在下方
大家可以嘗試看說是林口吳小姐介紹
看能否得到一些折扣或更仔細的施工品質~

 【諦盟工程行--QUICK STEP 經銷商】
     聯絡人:林正國
     電話:0922-221-147/(02)2628-3638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166號1樓
     MAIL:joelin888999@gmail.com

【裝修工程--景冠室內設計】
     電話:(03)466-3663
     手機:0928-890-682 林龍木川(←木跟川同一字XD)
     地址:園縣中壢市榮民新村133之3號


                                                      剩下最後收尾跟打掃。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