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好像我才剛上產檯,努力要擠出小獸咩...
怎麼一晃眼,我那隨興快把婆婆媽媽逼瘋的月子都做完了!
小獸咩也火速的滿月,變的越來越精了!

2014.04.14的午後,把揹在身上37W4D的女兒生出來了....
卸貨之後,媽媽手冊就除役了
0-1.JPG
換上要一路用到上小學的兒童健康手冊...
身份也晉身為真實的「媽媽」,一個孩子的媽媽!

在這短短一個月,就能觀察到孩子的成長很驚人
更從中體會當父母真的不輕鬆.......
尤其我們堅持月子期間自己親自帶小獸咩
雖說很累,也幾度夫妻因為疲憊起了爭執
但回想起來,跟著小獸一起成長的是甜美的回憶

--------------------------
剛出生孩在醫院嬰兒室的小獸寶寶
只有親餵時可以抱到她.....
1.jpg
這是生產當天,第一次抱到小獸咩親餵的時候
當護理師把她抱給我時,真的好小一隻
我跟她說的第一句話是
『小獸咩妳好,我是媽媽~媽媽是世上最愛妳的人』

住院的那三天,沒有選擇母嬰同室
都是親餵時間下去嬰兒室餵奶....
加上孕期不適,一卸貨生龍活虎很過動
所以那三天完全不會累,還覺得一切很美好
2.jpg
每一次的探嬰時間,都沒有乖乖休息
一定下去看看小獸咩.................
剛當父母的S跟我,一直處於「不可思議」的情緒裡!
很不真實的,這麼一個小女娃....是我們愛的結晶
3.jpg
修長的四肢,小巧的身軀,洪亮的哭聲~以及那顆緊貼著我們的心
馬上,眼裡看見最可愛的寶寶~就是小獸咩了!
(這就是父母呀~怎麼看都自己的最可愛)

然,我也於卸貨後....踏上辛苦但絕對值得的母乳之路
在待產室就脹奶的我,一生完就有乳汁了....
生產當天是親餵,乳房也開始會有脹痛感
生產隔天,護理師來做擠乳衛教...原本帶了兩個針筒給我
但是壓了一下,發現我乳腺頗通,於是要我跟嬰兒室拿奶瓶
3-1.JPG
是說,徒手壓到奶瓶好難接~
徒手壓好痛,所以我壓了這樣一些就放棄
喊著說手痠,且這些也夠在保溫箱的小獸喝一餐了

到了第三天,因為請S回家拿擠乳器....
3-2.jpg
果然就輕鬆多了,奶也比較好擠出來
因為一開始的奶量就不算低...
於是就決定走上全母乳的路,雖然辛苦...
也因此,不知哪來的自信~我從沒懷疑過小獸沒喝飽...
只是出院後我幾乎都親餵,且懶得擠奶...
沒追奶,所以要擠也沒能擠多少
目前就供需平衡,只要小獸吸就有奶,不會餓到她(吧?!)

在醫院住了三天,有的沒的加一加~噴了35K(淚)
4.JPG
還好出院時還又一袋伴手禮拎回家..................
只是那一把溫度計是自費買的捏

出院回家,才是我跟S的考驗開始
基於「自己的孩子自己帶」的原則
加上自己的床都在恆春,我們最後謝絕了婆婆跟媽媽幫我做月子好意
自己訂紫金堂月子餐,每天宅配到恆春租屋處~自己做月子!
我的月子期間有一個專用「月嫂」,就是S先生....
5.jpg
自結婚以來,S一直有當丈夫的自覺~對我真的很好
懷孕後,S那種一家之主要扛起所有粗活的使命更濃列
直到我生產,小獸出生...S每天都奔波忙碌,也常睡少
但從沒有過一句怨言,給他拍拍手!!!

小獸出生也出院了,安全座椅架在後座....
6.jpg
原本後座包場的肚臍跟NuaNua,也為了妹妹坐到前座了
因為一個新成員報到,好像一家人都有所變動~
但是,看肚臍的笑~就知道這一切變動都是美好的

在醫院來不及上到寶寶洗澡實戰課....
第一次幫小獸咩洗澡,我跟S也硬著頭皮上了
第一次幫小獸咩清大便還遇到土石流、大便溢滿背~都經歷了
7.JPG
剛出生的寶寶,滿足了生理需求就是天使
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只是,全母乳媽媽會比較累...因為初期2小時就起來討奶一次
我的黑眼圈真的深似海呀!!!

漸漸的,一天一天的過去~
小獸咩比起剛出生時,來得精實成熟
8.jpg
我們開始感嘆,孩子的成長是瞬息萬變
一個不注意,她就又成長了一些.........
9.jpg
雖說每一天都被一個小小人搞的「魚累累」...
可是當看到可愛的小臉龐堆起滿足的笑,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10.JPG
出生第一週的小獸,可說是天使寶寶~吃飽睡,睡飽吃
連尿布溼了大便了都不太會哭鬧.......只有餓了會哭腰!

只是,大約過到10幾天..........
天使寶寶慢慢長大了,就被這個世界汙染了
開始會有一些意見,原本要的NUK贈品奶嘴也不要了
11.jpg
但是很強的以10D之齡,就能準確的把手塞到嘴裡
吃的滋滋響,自己找到安撫自己的方法~
常一個人大哭大鬧,再自己塞手安撫自己,很忙碌呀!

我們更發現,她很喜歡拍嗝的姿勢
12.jpg
雖說臉看起來很囧
但是只要哭鬧不休,擺上這姿勢就會瞬間安靜
十分奇妙!!!

產後回診,順便掛了小兒科
14.jpg
小獸咩的黃疸感覺有點高,臉一直頗黃~
而且舌頭前端有個小白點
醫生看過後,都說還好~餵母乳黃疸本就退慢一些
而舌頭上白點只是媽媽賀爾蒙影響的鈣化點
(畢竟我們天天清口腔,如果還染上鵝口瘡也太倒楣)

要適應小獸咩的,不是只有我跟S....
肚臍跟NuaNua也是需要調整
13.jpg
肚臍對小獸咩十分感興趣,總是多情的望著她
因為肚臍會想撲到小獸身上,打算等小獸養壯一點再來迎戰
55      
希望,毛哥哥毛姐姐能長長久久伴小獸長大.....

一天天長大,月子的最後一週
小獸開始變的很難搞,晚上不肯睡嬰兒床(白天很ok)
我們用盡所有辦法,最後受不了任她大哭~想說哭累了就會睡了
哪知道她就這樣哭累了睡一下,繼續起來哭.....
3  
於是,開始開發奇怪的方法讓她乖乖睡覺~
比方,用我的衣服或被子鋪在嬰兒床,就有媽媽的味道
 13-1.jpg
最後發現,把snoogle孕婦枕捲一捲~她無敵喜歡!
原來,妳要的是包覆感呀~~~

17.jpg
在接近滿月,小獸咩跟剛出生時比較成熟了許多~
開始會有心理需求....需要安撫、需要更多安全感
而也開發出更多不一樣的聲音,伊伊啊啊的聲音多元了
眼睛也感覺看得更清楚,眼光會跟著物品動了
奶量也來到160ml左右,是個吃貨!
更發現應該會辨認我跟S的聲音了.....
逗弄她也越來越會笑或互動,偶會出聲音回答...
孩子的成長真的奇妙又感動

只是,更多時候她的哭鬧~讓我們更想翻白眼
18.jpg
因為多了心理需求,常很難猜這廂到底哭哪樁呀!!!
是說~依這時間飛逝的程度來看,應該很快會聽懂人話吧~
-------------------------------

DEAR 小獸咩~
15.jpg
雖然媽媽沒有耐心,常被妳惹到火氣上來
但幸好我們家有一個有耐心的爸爸
爸爸會從媽媽手中接過哭的很壞的妳,把妳哄睡哄安靜
雖說媽媽哄妳沒啥耐心,但請相信我是很愛妳的
16.jpg
也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
雖說我們家沒有金山銀山,給不了太好的物質
但是我跟爸爸可以給妳滿滿的愛
希望妳在快樂跟愛中成長
19.jpg
我們不求妳考試拿第一
我們不求妳當官當老闆
我們只求妳善良有愛心,快樂健康的長大!

我們共處的第一個月,已經很順利通過了~
對彼此了解也多了一些些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好過好睡一些呀!!!

【0-1M】的成長紀錄
◎接近滿月時,已偶有幾天夜晚能連續睡5小時
◎10D時意外準確把大姆哥放到嘴巴吸吸
◎洗澡還是很容易氣爆
◎入睡前迷茫狀態會笑,逗弄還不太會笑
◎驚嚇反應仍很吃重,常被雙手嚇醒
◎黃疸幾乎退光
◎抓花臉、剪指甲流血...都還有點無感
◎沒有安全感,聞到父母鼻息才比較能睡安穩
◎已會看黑白卡
◎偶爾能靜靜躺在床上自己發呆
◎身高54CM(50%),體重4.1KG(50%),頭圍37CM(50%)
◎喝奶火速...瓶餵120ML大約10來分鐘

 
                                                                 孩子長好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